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9-21 08:00:00| 人氣1,5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光.宜蘭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往大多是參加全公司舉辦的員工旅遊,第一次參加部門旅遊,這次地點在宜蘭,宜蘭可是出了名的「多雨城市」,足以和基隆爭奪冠亞軍!偏偏我們入住了一個名為「日光」的民宿,這樣的對照頗為神奇~



出發前夕,因有颱風逼近,我只得祈求:「拜託!至少撐到午後三點我們入住再說,之後就不會有戶外行程,要下雨就沒關係了。」說也奇怪,當天真的一路好天氣,還清楚看到東部著名的三色海(三層顏色的海),還有龜山島。中午先到礁溪吃著名的「櫻桃谷」,這家主打烤鴨(宜蘭有名的就是櫻桃鴨),由於那不是我選的(主管請的),所以我沒有要評論太多,只告訴大家最好多人前往,因為他的桌菜份量不少,若是三五好友或小家庭去吃,應該是吃不完的,不過菜色平均都還滿好吃的。後來,直到入住後約下午4點左右,才飄了些雨,有同事去外頭騎腳踏車,還看到了彩虹!

民宿全名為「日光綠築」,隸屬日光集團,一開始訂房時並沒有什麼好感,因為光是官網資訊標示錯誤,在我心中已是大扣分了,不過後來他們有悄悄改了官網,這算是一種進步嗎?

我們約有20人,所以包了整棟樓。一進屋便看到餐廳和廚房,還有放置備品的櫃台,再進去一道門才會到達房間。這棟樓有三層樓,我住的是在二樓(二樓有四間房),名為「虎梨花」的房間,它有一個大陽台,還有可躺的沙發床,向外看去便是農田景緻,靠近陽台的地方有好幾棵樹,好多鳥兒在枝枒間穿梭,聽聲音有數種不同的鳥,簡直像大合奏!有的鳥兒還會故意轉個彎飛進來又飛出去,故意嚇人(我真的被一隻大鳥嚇到,還來不及看清牠長怎樣,就飛走了),真有趣!

除了大陽台,另一側還有一個小陽台,也有擺設桌椅,可坐在那裡享受晴雨氛圍。還有特別的一處是浴室,拉開簾子就可以看到外頭風景(與大陽台共通),可以一邊泡澡一邊欣賞大自然美景,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它的價位不算便宜,我覺得它應該是賣的是景觀,在吃食方面略顯單薄。我們沒在那裡訂晚餐,而是自備,不過就下午茶和早餐來說,真的挺少的,與我同行的同事們,都跟我一樣續了早餐(等於一人吃了兩盤)。飲食偏西式,中規中矩,倒也還可以。

日光的設施除了可租借腳踏車外,還有游泳池,但我並沒有使用,倒是有同事騎腳踏車可以騎到冬山河附近的河堤。不過,廚房有提供簡易廚具倒是方便,尤其是家庭旅遊。而且房間裡也有家庭劇院,和一般民宿只有液晶螢幕可看是不一樣的,除了看電影,我們也在那裡玩電玩遊戲,度過一個下午。


另外還要說一點,就是日光總共有三個館,我們包的是其中一館,但它用餐的地方卻是另一個館,必須走出戶外,約莫一兩分鐘才能到達,路旁又有大水溝,如果不是好天氣的話,其實有些不方便。

第二天一早,又是風又是雨,心想等一下11點退房該怎麼辦?光是吃早餐就不想冒著風雨在外面走了。所幸老天很眷顧我,等到8點要吃早餐時,風雨就小了,可以不用撐傘,但我一進去用餐,又開始下雨了。

餐點只有分葷素,飲料自取,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馬鈴薯泥球,裡面還混有碎蛋,可惜一份只有一小顆,就算要續餐,也得全盤都續,不能單點其中一樣。

用餐後雨又停了,趕緊打道回府,看到餐廳門邊有隻黑色狗狗,很親人肯給摸,看到人來人往也不會亂吠亂叫,很乖呢!


我回到房間休息,過了一會兒把預先準備好的蘋果削好,然後到陽台上,一邊欣賞鳥鳴綠秧的視聽雙享,一邊品嘗著甜美的蘋果,好不愜意。

11點退房,一樣要把房卡拿到用餐的那一個館,我們請櫃台人員協助叫計程車(那裡地處偏遠,攔不到車的)到羅東火車站,去買伴手禮和吃午餐(吃到好吃的金棗排骨和芋頭肉卷),一路上沒有下雨,直到回新北,仍是豔陽高照,真心感謝老天爺實現我的願望!還是說,因為住的是「日光」,所以在颱風期間仍能享受到「日光」的洗禮?那也太幸運了!



 

【總體評價】

吃食:★★★

服務:★★★

硬體設備:★★★★

附加設施:★★★★

價格:★★★

台長: Tinkle
人氣(1,579)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綠蔭聽風 |
此分類上一篇:台灣怪奇小吃大集合(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