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2-13 08:00:00| 人氣6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太歲年解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是我的生肖年,依慣例在春節期間去廟裡求籤,這次分別求了全年運勢籤和工作籤,以往都是先求全年運勢,之後才縮小範圍針對某一項問題,但今年相反,我想先從小處著手,沒想到一直擲筊卻擲不出來,我換了好幾支籤,祂們一直說「不是」,後來就一直笑(笑而不答是難以回答嗎?),我決定先暫停改個題目問(好累喔…)。

結果還是先從全年運勢開始問,很快地沒兩下就給我答案了(所以上一題真的是太難了嗎?)



喔喔~第一次抽到沒有數字的籤,乍看之下以為是像撲克牌中混入鬼牌(呃…神明的話,叫“神牌”?),拿去給廟公看,證明這不是假的(喂)~但在找籤詩時,卻搞不清楚是哪一個!原來有分「籤頭」和「籤王」(籤王是最高級的喔)。

廟公說,有的人一輩子也抽不到籤頭,所以我算很好運(?),然後我查籤書上居然沒有解說!(籤王那首也沒有解說,其他有數字的都有)是不是因為「反正是好籤,所以不用解釋了」,是這樣逆?(我猜的)

再來我還是很盧的回頭問工作籤,我想我真的難倒神明了,還是說我問得太囉嗦所以弄得祂們很煩?接連幾次折騰,一直抽籤、一直擲筊,總算給我一支籤---朱壽昌尋母在長亭,我是尋工作方向不是尋母啊喂~


由於答案給得不是很乾脆,也不是很明確,我決定去問隔壁的文昌君(因為我的工作是拿筆的,祂是專業就問問祂吧),結果文昌君一下子就給我一支籤了,真的快狠準!



不過好巧喔~正殿媽祖和觀音給的是「紅日當空」,文昌君給的是「月出光輝」,一日一月不就是「明」嗎?光明燦爛,我想應該不壞。

一旁的媽媽說:「以後你要問工作,直接問文昌君啦,不然正殿幾個神明一直討論,意見不統一,也很難給你答案哪,牠們又不是拿筆的。」

呃…若依這邏輯嘛~敢問那種田的是不是直接去問神農大帝?婦產科護理人員直接問註生娘娘?我是把祂當作一次驗證,結果兩邊講的算滿接近的,表示這個答案應該是真的(去年好像也是這樣,求兩邊的籤,求出的答案是一樣的)。

突然覺得我好像讓正殿的神明們傷腦筋了,真是不好意思,所以今年我香油錢多添一點(明明是因為犯太歲才給多一點的)。

這幾支籤看起來還算好,尤其籤頭讓我很意外,只是工作籤嘛~還是要看自己努力,既然說「努力最終會等到苦盡甘來」,至少還是有好的希望,今年2020,就好好「愛你愛你」,首先從愛自己開始。




台長: Tinkle
人氣(6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 個人分類: 愛,文字 |
此分類下一篇:樹之詩
此分類上一篇:武漢起疫~記武漢肺炎疫情之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