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9-03 08:00:00| 人氣6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悠遊卡風波之我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少寫打臉文,但這次看到「某專業人士」真的太亂拗了,有教壞囝仔大小之虞,不得不跳出來抒發一下。我想應該有些人在網路上看過「某專業人士」的【結衣卡之衛道問答包】(但我還是附一下圖讓大家回味一下),看他的回答,印證他的確不是教育人士(攤手),所以讓我一題一題來分析:

先不要和任何政治人物、商業手段相比 先問問什麼樣的人適合放在大眾使用物品上面

1.政治人物?-->目前為止應該沒人特別喜歡(因為現在都是政客=.=),除政治愛好者或狂熱者之外。如果政客強制行銷,或許我無法阻止,但我一定不會買帳!

 2.民間名人-->舉凡士、農、工、商各行各業有特殊(實質或精神)貢獻者,如陳樹菊、李安等台灣之光。

3.台灣代表動植物-->如雲豹、台灣黑熊、石虎等等(像新台幣上也有梅花鹿)。

其他當然也可以,但要符合「意義」,而不是隨便找個人來。

如果說:找波多野結衣來不是隨便呀!

好滴,那我們來看下去。

 

依照「某專業人士」的【結衣卡之衛道問答包】

第一題的回答基本上沒意義的,你拿爛的來比做什麼?就好像你偷了一塊麵包被抓包,還說別人都去搶銀行了,我這樣算什麼,至少我沒有光明正大的搶--->總之就是硬拗啦!

 

第二題,不偷不搶不拐不騙就表示可以成為大眾使用物品的代言人,那你爸也可以、你媽也可以、甚至你阿媽、你三叔公也可以----只要他們是不犯法的一等良民。我才要說這真詭異。

 

第三題基本上也是無意義的問答。

 

第四題,「要我怎麼跟小孩解釋,悠遊卡的照片是一個AV女優?就說她是個漂亮的姊姊就好了。」這是什麼回答=.=

小孩會覺得說只要長得漂亮就可以上版面,沒看過一篇文章叫做【漂亮不值得驕傲】嗎?(可以去google一下)只要漂亮就可以享有特權,雖然社會中或許有不少這樣的事,但這不就是我們要扭轉社會風氣、給下一代良好教育所該做的嗎?當然我不是說漂亮有罪,如果一個人對社會大眾是有正向意義的,無論長得美醜其實不會有太大影響(不會一個人明明做好事,結果長得不好看就被說做壞事了吧),但是「只」有漂亮的話,說實在的台灣女生一定有比她漂亮,那幹嘛花錢請她來---又回到一句話:意義在哪裡?=.=

 

 第五題,我覺得回答扯遠了,最大主因不是因為外國人,而是「意義」(一直強調這個關鍵字),當然,如果我們能找台灣的代表人物就更好了,如果可以選擇,我也不贊成選外國人(除非他對台灣或全世界很有貢獻或影響力),貝克漢來我也覺得不是很好。

 

第六題,又扯到政治,文化是沒有色彩的好嗎?再用政治分化其實是老掉牙的技倆了。

 

第七題,有誰寬容政治人物了嗎?最近幾年人民發聲已經愈來愈多了,你沒看到台灣人民試圖想改變嗎?(雖然方法不見得正確,而且力量也還不夠)我們或許對政治人物有些莫可奈何的地方,但不代表我們就要接受一個外國女生(好好好,我不講AV兩個字,免得說我有職業歧視)作為代言!

 

我覺得大家好像弄錯方向了,重點不是AV女優,而是為什麼找波多野結衣這個人來?可以有具體答案嗎?其實我覺得連當初寫企劃案的人都講不出來吧!(真心覺得是亂來的=.=")

所以不用再強調它合不合法,如果合法就OK的話,那也可以找水電工、清潔員、賣肉粽的阿伯…可是大家真的覺得妥當嗎?形象這種東西,雖說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但要盡可能去除灰色地帶,找一個客觀上較無爭議的選擇----因為這是大眾使用的物品。

所以職業沒有問題,不要再講什麼有色的眼光,也沒有什麼髒不髒的問題,而是想知道「為什麼」。

有人問:「對商人來說,能賺錢就好,“為什麼”這問題對那些人重要嗎?」

對於心中只有錢的人當然覺得其他都不重要,那他們又何必故作慈悲清高,要名又要利,只看一個人的職業去評判固然不妥,但是那些指著別人說假道學的人,其實自己也說不出一個合適的理由吧!

還有人提出:以前公家單位(ex.觀光局、北捷)也找過外國人代言,為什麼以前沒講,現在拿出來講?

這一點就更奇怪了,以前有,所以現在有也可以,是嗎?那以前有纏小腳、留辮子、文字獄、戒嚴…但現在若頒行法令,一定會被轟到不行吧(難道強制執行是對的?)-----以前或許民眾意識沒那麼強烈,又或許當下素質不同,以前沒反,現在不能反嗎?(以前做錯沒人說,現在繼續錯ok嗎?)只要道理是符合邏輯的、客觀的,就可以納入考量了。

「外國人身分」不是最主要的重點,但它的確是該考量的一個點,當然也要考慮不同的時空背景,但如果公家單位沒來由的想用誰就用誰,當然不應該(相信大家也會覺得有更適當的人選,說句直接一點的話:無論用什麼角度考量,再怎麼樣也輪不到這位波多野小姐來為台灣代言),但如果是因應世界時事(如奧運、世界盃等等,且用「限量」、「紀念」的方式),總之有些客觀理由還比較讓人接受,而不是以現在這種無厘頭的方式。

以上只是我的看法,而我只是站在一個「公民」的觀點來看這件事而已,沒有政治色彩,沒有職業歧視、更沒有種族歧視。若人人都能用更客觀的方式看待事物,就不會有像這樣為無謂的事吵得沸沸揚揚的局面了。(我真的覺得沒必要,因為要怎麼做才好,不是已經很清楚了嗎)

台長: Tinkle
人氣(6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