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20 08:00:00| 人氣55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魔法師的左手》 卷之二 魔術師的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卷之二   魔術師的手

        拉傑洛卡的一夜之舉,驚動了整個蕯雷鎮,但是蕯雷是個熱烈崇拜天主的小鎮,對於拉傑洛卡的召喚巫術十分害怕排斥。幸好荷恩並不像一般人那樣對他避之唯恐不及,仍然將他收留,並向眾人解釋,替他說話,但還是有些人認為他是個外地人,而且又會奇異強大的巫術魔法,根本就是招致不幸的象徵,甚至有人認為他是惡魔的使者,鎮裡眾說紛紜,傳言頻頻。
        拉傑洛卡隨荷恩到礦場看看,礦場裡的工人們對他還不錯,向他打了幾聲招呼。
        「看吧!」荷恩說:「蕯雷還是一個很溫暖的小鎮,你不留下來就太可惜了。」
        他將圓鍬插在煤堆上,一手叉著腰對他說:「而且,我才不相信什麼惡魔不惡魔的,我覺得是他們不了解你,才會胡亂臆測。」
        拉傑洛卡坐在一旁,抬起頭說:「但是…那晚你真的看到了,不是嗎?」
        「嗯…總之,我覺得你是一個好人就是了!」荷恩大呼一聲,舉起圓鍬繼續工作。
        前方突然一陣喧動,拉傑洛卡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只見荷恩興奮得丟下圓鍬,欣喜大喊:「海特斯----是海特斯先生來了!」
        所有工人都放下工作,伸長脖子等待海特斯的來臨。
        一群人走了過來,正中央有名金髮藍眼的年輕男子,看他的氣勢及裝扮,拉傑洛卡猜他就是海特斯。
        只見他一路走來,向工人們握手招呼,並分發一包包用著黃色絲線捆束的包裹,將它們一一交送至工人手中。
        拉傑洛卡問:「為什麼海特斯一來,所有人都這麼高興?還有,那裡面包的是什麼東西?」
        荷恩回答:「海特斯先生是我們的老闆,又年輕又英俊又有錢,不僅擁有這座礦場,連坡上的劇場也是他的。只要礦場有賺錢,海特斯先生就會將盈餘拿去買一些必需品,來發給每位工人,回饋大家。所以海特斯先生一來,就表示我們有東西可拿啦!海特斯先生真是個大好人。」
        拉傑洛卡聽了眉頭也沒皺一下,靜靜的不說話。
        海特斯來到荷恩面前,將包裹交給他。
        「謝謝你,海特斯先生,你真是我們的衣食父母啊!」荷恩一臉喜悅,向海特斯道謝。
        海特斯望見一旁的拉傑洛卡,一挑眉鋒:「這位是……」
        荷恩趕緊說:「他是從外地來的朋友,叫作拉傑洛卡,剛來到蕯雷鎮不久。」
        「他…該不會就是…傳言中的……」海特斯專注的盯著他看,他立刻感覺到這個人絕不同於常人。
        「魔.法.師。」海特斯輕輕的說完這三個字,臉上突然現出一笑:「聽說你會魔法,我對你很有興趣,若你願意,找個時間到劇場裡找我,我隨時恭候大駕。」說完便倒退幾步,轉身離去。
        他一走,荷恩便開口:「怎麼搞的?海特斯先生在邀請你耶!而且…我看不出他對你是善意還是惡意、接納或是排斥,他邀你到劇場做什麼呢?」
        拉傑洛卡覷著眼,望向遠方,說:「不知道。但是他…給我一種與常人不同的氣息,絕對不是普通人物。」
        荷恩說:「我聽人說,海特斯先生好像對魔術和魔法很是著迷,而且這方面也有所研究,也許他只是想看看拉傑你的魔法罷了。」
       「是這樣子的嗎…」拉傑洛卡已在心中有所盤算,也許他真的該去會會那個海特斯。

        蕯雷鎮上出現一股風潮,家家戶戶裝飾得漂漂亮亮,還動員全鎮的壯丁,將街道佈置得金碧輝煌,令人眼睛一亮。荷恩告訴拉傑洛卡,這是因為「神之日」即將到來的關係。
        「神之日?」拉傑洛卡似乎不怎麼感興趣:「我壓根兒沒聽過這東西。」
        荷恩說:「那是因為你不是將天主當作信仰的緣故。別管了,現在街上一定很熱鬧,我們一起去瞧瞧吧!」
        蕯雷不愧是華沙之中最狂熱天主教的鄉鎮,每一戶人家至少有個大十字架,用來避邪去禍,就連街上的裝飾品,也脫離不了天主的象徵。
        「你好呀!鎮長先生!」荷恩突然停下,一個老人立在門前,轉過身來,微微一笑。
        「你好呀!荷恩,來看慶典布置得如何是嗎?你看看,這全是鎮民們精心設計而成的。尤其是廣場中央的金色大十字架。」
        「喔!實在非常漂亮!亞諾里佛先生,這是我的朋友拉傑洛卡,第一次參加神之日的慶典。」荷恩高興的為他們兩人介紹。
        名為亞諾里佛的老先生看了看他,伸出手來:「歡迎來到蕯雷,我是這兒的鎮長---亞諾里佛,慶典晚上就會開始,一起與鎮民們同樂吧!」
        拉傑洛卡也伸手握了握:「多謝你的邀請,鎮長先生,我很高興來到蕯雷。」
        慶典開始了,所有人都跑到大街上,載歌載舞,好不歡樂。
        廣場中央的金色大十字架前,突然出現一批人,站在前頭的,正是海特斯。他的身旁鑽出一個人兒,眾人一看,是巴羅克,不禁嘩然一陣。
        荷恩心中暗叫:「他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眼見一旁的拉傑洛卡已握起他那渾黑的拳頭,荷恩不禁捏了把冷汗。
        拉傑洛卡走上前去,冷冷的說:「巴羅克,你怎麼還在這裡?你不是已答應遵守諾言了嗎?難不成…想反悔?」
        說完雙眼一瞪,膽小的巴羅克立刻縮回海特斯身後,不敢出聲。
        海特斯整整西裝,走出來打個圓場,他禮貌性的微一微笑,說:「各位,真對不起,前些日子劇場的事情,我深感抱歉。但巴羅克終究是我手底下的人,我總不能棄他於不顧吧!而且原本巴羅克先前就已答應為神之日的慶典表演一場魔術秀,我不希望因此食言,更不希望掃了大家的興致,所以…由敝人在下…來代替表演吧!」
       鎮長亞諾里佛走出人群,對海特斯說:「海特斯先生,很感謝你為我們鎮民著想,我相信你是出自一片善意。要是鎮上的人們都沒意見,就准許你的演出。」
        此時一片鴉雀無聲,有的人好像要說些什麼,卻也只是摸摸下巴、搔搔腦袋,沒話可講。
        海特斯向所有人行了個禮,說:「謝謝大家這麼給我面子,我會盡力彌補巴羅克的過失,讓大家度過一個難忘的神之日。」
       他看了一下巴羅克,巴羅克很識相的離開現場,走出人群。
       海特斯望了望天空,又望了望前方的拉傑洛卡,扯動嘴角微微一笑,彎下身子成九十度行禮,起身時並示意地點了一下頭,拉傑洛卡則是面無表情。
        人群自動散了開來,退至五公尺外,海特斯從身上掏出一疊撲克牌,右手的食指與中指夾著一張黑桃A,輕輕地放在唇前一吻,突然伸手將它丟向空中,只見黑桃A不斷向上旋轉,倏地變成一道璀璨亮眼的金色花火,停留在金色大十字架的那一刻,十字架瞬間發光,發出耀眼的金光,照亮每個人驚訝的臉龐。
        拉傑洛卡沒變表情,始終盯著海特斯不放。
       「祝各位…神之日…快樂……」海特斯輕吐幾個字,身體微傾舉手行禮,眼神卻不自覺地飄向拉傑洛卡身上。

                                                                                                                       (待續)

 

 

台長: Tinkle
人氣(55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愛,文字 |
此分類下一篇:詠士
此分類上一篇:《魔法師的左手》 卷之一 魔法師的手

rfgh
<a href='http://www.sanctionedthaek.pw/36242.html '>adidas 開倉大減價 2010年12月</a>
<a href='http://www.sanctionedthaek.pw/36243.html '>adidas 鞋帶綁法</a>
2014-03-21 14:04: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