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12 08:00:00| 人氣58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舞台的新角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月初,正式滿三個月了,雖說踏入新的階段,但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因為一切一如往常,要說的話,應該是第一次主持晨會這件事。

原本十一月輪到部門主打星活動,我在月底被排了一天晨會主持人,但是臨時有別的單位要佈達,於是換角。原本想說鬆了一口氣,因為還沒到新人介紹(滿三個月後才有)就上台,實在有點緊張,但是人資部的熱情邀約,只能說盛情難卻,臨時換主持人之後,對方說:「下次再邀妳喔!雯婷。」我當下當然說好,只是沒想到來得那麼快,將我排定在十二月初(其實差不到一兩個星期=.=),仍然是在新人介紹之前哪!

既然接下來了,當天我提早到之外,其實在前一天我還對自己心理建設:只是主持一下,召集大家、帶個早操、來個早晨問候和小叮嚀就好,把它當作上課,把同事當成學生那樣,一下子就過了。但是實際情形還是差很多,光是目標對象就不同,場地環境也不同,雖然不算非常緊張,但緊張度應該有60%吧!偏偏那天視訊又壞掉,分部連線有點問題,不過人資部的同仁要我當作沒事,照常帶晨會,臨危不亂這一點我還是做得到的,

但我又浮現一個念頭:我還沒做新人介紹,本部這裡就算了,別的分部會知道我是誰嗎?對他們來說,我就是個新人哪!

晨會真的很快結束,在我自己的感覺下,當然比上一堂課還短很多,我只記得一個目標:要把該講的話都講完,而且,要很自然。(但是真的有點不習慣透過麥克風傳出的聲音)等到結束後,一旁幫忙操作電腦的人資部同仁很驚奇的對我說:「主持超順的,妳台風超穩的耶!」我笑了笑回答:「因為我是作文老師嘛!已經上台N次了,很熟練。」

到茶水間倒水時,遇到幾個主管,她們早上到了分部,快中午才回來,其中一人說:「今天我到分部去,那邊的同仁都在問,是誰在主持晨會?我有幫妳介紹,說妳是雯婷。」我說:「對喔!因為我還沒有做新人介紹,他們應該不認識我。」「沒關係呀!今天我有介紹了,下次他們就知道了。」真是太感謝副理。這時另一人過來了:「雯婷今天第一次主持超好的!」我又解釋一遍:因為我上台N次了。

雖然這是第一次在台上面對所有同仁(一百多人…真的是第一次面對這麼多人=.=),但是有經驗而產生熟悉感,進一步順利完成了。其實我會接下這個任務,是反過來想的:如果我先主持晨會,等於是為時間較長的新人介紹做暖身操,這樣下次新人介紹上台就不會那麼緊張了。

這個新角色算是勝任吧!無論對當下的工作或長遠的人生旅程來說,都是一個新的轉換,即使無法將經驗完全copy,但由於有了基本的把握,克服了緊張感,至少完成第一次,對我來說就是加分了,相信之後我會因熟練而愈來愈順利,在人生舞台上,找到可以發光的一角,持續的展現自我。

 

台長: Tinkle
人氣(58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成為一個理想中的人 |
此分類下一篇:人形拼圖
此分類上一篇:人生一甲子

小蟹子
元氣ㄋㄟ!
2013-12-12 17:14:08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2013-12-13 11:13: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