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5 13:19:24| 人氣3,448|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的小毛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傳說中的美味櫻花蝦炒飯


暑-假-結-束-啦!

這次期末結業走藝術風。字音字形寫作班有孩子沒參加到演戲課,在心懷惋惜之下,讓他們自定題目演戲,主題是〈幸福的背後〉,在演出過程中也呈現出來那樣的感覺,原本只有一個人,而其他同學決定要幫忙,最後變成四個人演出,好棒的團體感哪!連底下的觀眾都計畫著如何熱烈回應;而另一班則是慶生活動,有歌唱,也有吉他伴奏呢!進階班還有出現特別的樂器-----烏克麗麗(小吉他),用它演奏〈甜蜜的家庭〉,更覺得創作坊是一個歡樂的大家庭呢!最後寫作文〈我的文學□□〉,這個暑假,有的孩子覺得自己好像走入了「文學森林」、「文學海」、「文學天堂」,有的孩子覺得自己搭上了「文學列車」,或是擁有了一個「文學衣櫥」、「文學照相機」,有的孩子覺得自己打造了一座「文學花園」,有的孩子覺得自己像是在享用「文學餅乾」……豐富的創意,讓人不禁會心一笑,也為孩子們的豐收而高興。

羽豔的進階班用的是營隊方式進行,有設計師營、閱讀營、魔術營、野戰營、戲劇營、記者營……,結業也出現可愛的「蘿蔔蹲」遊戲,最後設計「能力勳章」結尾,得到榮耀的成就感真的是非常快樂;而以《輕鬆學作文》為主題的字音字形基礎班,用很輕鬆的畫畫、猜謎、說笑話的方式,把人事物都兜在一起細細回顧,除了演講「我不一樣」,也選出暑假自己最喜歡的一篇作文,而且還製作「作文法寶」小卡片,提醒自己,也為自己留下一個美好的紀念。

秋芳老師的基礎班也有演戲,主題是「開學了」,面對即將到來的開學真是既期待又緊張,而在討論「最好玩的遊戲」,基礎班的孩子有很多遊戲構想,從創作坊的捉迷藏想到雲霄飛車,還有特別的拳擊Party跳繩Party,真是有趣又有意思。高階班的孩子就走不太一樣的風格,他們也有主題Party,還加上討論採訪報導班結集專書《還可以更好》,話說採訪報導班的成書過程真的緊張刺激,加入許多人的心血才如期完成;另外還有「畫展」-----《祈天》的主題討論,而這幅畫的提供者也是創作坊的孩子喔!當投燈的光打下來,那右上角的神像似乎更聚靈氣,而左邊的「祈天」二字,將靜謐的心意,流動、牽引,為底下的苦難帶來光明與力量,可以止住哭泣、止住哀傷。最後寫作文〈如果我離開,我將留下……〉,也呼應了「芬芳會回頭、美好會循環」的道理

具有創意與心意的藝術氣息,瀰漫在創作坊二樓,真的是不約而同的團體感哪!

在愉快的結業氣氛下,於是決定在夏慕尼舉行(暑假)結業餐+(我的)迎新餐+(我的)生日餐(名目好長哪……),按照老師的說法,是指明年的生日,因為暑假大家都好忙哪!(想想今年暑假)沒空過我的生日。

因為這次約在竹北,只有五分鐘的車程,我想應該不會誤點吧!雖然是這樣想的,但基於「提早作業」原則,我還是選擇早一班的車,也提早到車站等,沒想到才一上車,羽豔就來電:「你到了嗎?」真是嚇到我了!明明沒有誤點啊!我只好說:「請再給我五分鐘。」其實我真的對竹北車站不熟,一下車還搞不清楚出口在哪裡,只看到月台上施工的黃布條,再看人群的走向才找到。出了車站,一路望去還真的看不到廠長的車(我真的不「目明」哪),而且我好怕認錯車,也沒記到車牌,但是我看到羽豔在後座的身影就放心了,直奔過去打招呼。

一上車,我只擔心大家是不是已經等很久了,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羽豔家裡的時鐘提早三十分鐘,她的手機時間快五分鐘,幸好我真的沒有誤點,這麼近的距離還誤點就對不起大家了,因為吃飯皇帝大啊!

奇怪的是,一路開去,怎麼繞都在挖路施工,不知不覺就繞到傳說中「期末尾牙演講」的公園,想到大家曾經在冬天裡站在那裡舉行露天演講,真的好厲害,聽說還引來不少路人呢!但是現在可是夏日的中午時刻,所以公園那裡並沒有人,只能靠想像體會。

在走路前往夏慕尼前,廠長還提醒我那裡很冷要帶外套,其實我也算是個怕冷的人,我自己也穿一件薄外套,只是不知道夏慕尼到底有多冷,雖然我有事前查資料作功課,但是這種資料查不到,「提早作業」很重要,外套先帶比較好,真感謝廠長的設想周到,我就把廠長的「愛心」放入提包裡帶著走了。

由於這個區域附近都是餐廳,而且有各式各樣的,有的外表鮮麗,有的評價知名,一路走來根本是「美食評論時間」,秋芳老師和廠長、羽豔好像化身美食評論家,倒是我第一次聽到這麼多,這時又覺得:我真的和竹北不熟!想想我的高中時期,這裡哪有這些地方呢!

夏慕尼在平日仍有不少人,我們被安排在二樓,一開始在點餐時,秋芳老師就把廠長之前千交代、萬提醒的「櫻花蝦炒飯」和「麵包」準備先打包留給我(真是感謝大家),沒想到廠長太懷念麵包了,於是我們就把上桌的麵包吃下一個,可是為了後面的餐點和我們的胃著想,決定先喊卡,果然後面進行到一半,大家都嚷著好飽。

其實這裡的餐點真的很好吃,一開始的開胃菜就很不錯,可惜出現了羽豔無法接受的芒果,於是讓渡給廠長;接著出現秋芳老師和廠長都不愛的洋蔥,這時羽豔「禮尚往來」,也欣然接受,但是洋蔥太滿了(兩人份的),結果我用手去接,我只有負責任的把它吃下,所以我覺得果然君子要「動口不動手」,要吃的、能吃的才吃,沒打算吃的就別用手去接,因為「凡摸過必變成你的」,這是基本原則!其實我不挑的,只要不辣、不冰,大多可以接受。

另外,檸Sorbet也很受歡迎,看著大家不斷續杯,連不太吃冰的我也忍不住續一下好了(我只有續一杯,因為要慢慢的喝),在夏天喝真的很棒,但是羽豔和秋芳老師續杯真的太頻繁了,因為在我身邊一左一右,要我不注意也難哪!(我就是受她們影響才續杯的)最後連我們面前的師父都忍不住問:「小姐,還要再續杯嗎?」當然回答無疑是:要!

聽秋芳老師和廠長說他們都會建議新人點一道鴨胸來觀賞火焰表演,以前書瑋還親自上陣點火耶!但是現場並沒有秋芳老師說的那種「一條線竄過去」的火焰,於是我們又開始央求師父表演,不過他得先去看有沒有材料,可惜我們期待的香蕉、蘋果都沒了,培根和洋蔥又是秋芳老師不吃的,所以選來選去只剩下蒸蛋啦!但是師父的心意我們收到了,即使後來我們移桌去享用甜點,蒸蛋還是出現了,而且小小一個好可愛呀!秋芳老師說,這也算是生日吃的「壽蛋」吧!

但令人驚豔的不只如此,當天似乎有許多人生日,雖然我是提前過的,看著幾個服務生端來蛋糕,然後齊聲唱他們的「改編生日歌」,一曲唱完,我們都覺得有趣,心想等一下我們這裡也會再來一遍,沒想到他們卻唱不同一首,送給我的是小毛驢〉!歌詞是:今天有個小壽星,來到夏慕尼,我們帶著滿懷誠意,真心祝福你。我手裡拿著小蛋糕,過來送給你,大家笑得嘻嘻哈哈,心裡真歡喜。因為他們唱得太投入、太順口了,忍不住拿出紙筆抄下來,一度記不住還一直問服務小姐剛剛怎麼唱,原來他們有好多改編歌,除了小毛驢〉、王老先生有塊地〉等兒歌,還有卡通歌曲〈無敵鐵金剛〉,流行歌曲像〈轉吧!七彩霓虹燈〉、熱情的沙漠〉,連綠油精廣告裡的歌都有,真是有創意。

我們一面抄,一面誇他們厲害,那位小姐也直說我們可愛(說了超過三次啊),哈哈!真不好意思!也許是感受到我們的熱情吧!這不就是文字生活嗎?用創意和心意不斷變化,處處充滿驚喜,每首生日歌都有押韻,裡面都有關鍵字「夏慕尼」,我們就想到,每個學期我們都用「文學過生日」的方法慶生,應該也讓創作坊的孩子創作出「創作坊慶生之歌」,而押韻和關鍵字對孩子已經很熟悉了,大家一起寫、一起唱,還可以選出適合不同班級氣氛的歌曲,多有趣呀!

不過回頭想想,為什麼我是「小毛驢」?就算我不是「無敵鐵金剛」,要像「綠油精」一樣振奮大家精神應該可以的,我們就開始猜想,他們選歌是隨機還是看對象。想到一開始秋芳老師說明我們是迎新活動,服務生以為我是剛考上大學的新生(有像嗎),所以選了看起來和我比較貼切小毛驢〉(有人看出這是標題的由來吧)。我就開始哎哎叫:「為什麼是小毛驢?我不要當驢子,當蝴蝶、蜜蜂什麼的都好!」秋芳老師就以「壯遊」(Grand Tour)對我說明「小毛驢」的重要:壯遊是源自唐朝的一個名詞,指的是胸懷壯志的遊歷,包括三個特點:旅遊時間長、行程挑戰性高、與人文社會互動深。恰好下學期上的是唐詩,像李白、杜甫等許多當代人物都有這樣的經歷,也影響他們的思想與詩風。而其中讓他們完成壯遊任務的,就是客棧裡提供旅行者換騎的小毛驢呀!

此時廠長就問:「為什麼不提供騎馬?」秋芳老師解釋:「那個時代驢就是腳踏車,馬就是摩托車,既然要壯遊,就是騎腳踏車嘛!」我心想:如果是赤兔馬就是高級重型機車了吧!可我只是個「小毛驢」呀!腦海裡不禁浮現一首詩:你騎馬來我騎驢,看看眼前我不如,回頭一看推車漢,比上不足比下餘。唉~原來我還勝推車漢呢!這樣想想,當小毛驢也還好啦!而且八仙裡的張果老就是騎驢,建安七子裡的王粲也好驢鳴,驢鳴在古代諸多典故中被視為友誼的象徵呢!身為小毛驢原來也是一種幸福。

        認真的許下三個願望:創作坊招生順利、大家平安健康(第三個不能講出來),這些真的是我心裡希望的,不是「貢獻」給創作坊的願望喔!吹熄蛋糕旁的小蠟燭,脆弱的燭光熄滅了,但有更大的光芒圍繞在身邊。吃著夏慕尼的小蛋糕,感覺好幸福;帶著大家留給我的櫻花蝦炒飯和麵包,心裡也好幸福呀!而且廠長還送我回新豐,有大家陪著走過返家路程,更幸福啦!在幸福的結業、幸福的聚餐、幸福的討論教案與分享孩子的點滴,所凝聚的力量,可以為我們下一學期發想並製造幸福的記憶,無論歌唱也好、音樂也好、畫作也好,可以流傳、保存與回味,這就是一種幸福。

台長: Tinkle
人氣(3,448)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綠蔭聽風 |
此分類下一篇:與詩有個約會~秋季班期初營(第1天)
此分類上一篇:兼善之宴

哈哈,笑點排行榜!!!
我覺得果然君子要「動口不動手」,要吃的、能吃的才吃,沒打算吃的就別用手去接,因為「凡摸過必變成你的」,這是基本原則!

羽豔和秋芳老師續杯真的太頻繁了,因為在我身邊一左一右,要我不注意也難哪!我就是受她們影響才續杯的
2011-08-25 14:08:22
芬芳會回頭
已通知夏慕尼
楊店長和教我們唱歌的可愛小姑娘
休假回來後
就會看到這麼幸福的小毛驢唷!
2011-08-25 14:14:32
大學生的精算
每一年,我們這堆死黨過生日
總是要吃個300-500的火鍋或套餐或吃到飽什麼的

有一年,我發起
大家都不要單獨過生日啦!
期末考後
一起到夏慕尼過生日
真不錯!又省到錢

我們九個人,如果一個一個吃那種300-500的生日餐
反而沒意思
又浪費錢
2011-08-25 17:33:27
給妳一個讚
我覺得果然君子要「動口不動手」,要吃的、能吃的才吃,沒打算吃的就別用手去接,因為「凡摸過必變成你的」,
-->真的太好笑了

我開始煩惱了啦!
(大家應該更煩惱......)
理性的台長快幫我,找問題,please~~
2011-08-26 07:06:07
預告
9/4又要聚餐了
有趣又有意思的台長
會不會幫我們留下笑點和光點呢?

有你,真好!
2011-09-02 22:08: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