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2 01:23:13| 人氣1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人本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比較喜歡這種片子,仿佛片中的每一個片段都是發生在身邊般的真實,而這種真實感比那些只追求特技及寵大場面(當然我亦會看這些鉅製電影)的電影更容易讓我感動。

《女人本色》講述梁詠琪扮演女主角成在信,她親身經歷了香港金融風暴、股市大跌、“非典”等等天災人禍。梁詠琪表示,這個角色讓她對現代女性有了新的認識,“現在做女人的確比做男人難,要兼顧家庭跟事業,要堅強勇敢,對男人又要溫柔體貼。”

  梁詠琪基本上是一個苦情但堅強的香港女子。片中成在信的老公由林子祥扮演,是一個硬漢,在信一直崇拜他,跟隨他,從來沒有什麼苦的日子。但隨著香港回歸,公司決定請一個國內來的CEO,她的老公發現自己不能適應這樣的突變,先是破產,之後自殺。離開男人的在信開始走下坡路,雖然身邊時時有曖昧的追求者,但她感到自己失去的更多,直到SARS失去兒子,其實是她一個人經歷了當時香港人經歷的所有苦難。但她捱到了頭,終於在自由行開通之後,有機會重新審視自己面對的世界。這段經歷其實是一個很純的香港人勵志之旅。
第一次欣賞梁詠琪主演的電影是十年前的《心動》。十年過去了,這套電影依然是我最喜愛的電影,片中所訴說的初戀故事仿佛就是過去10年走過的情感,真實的讓我時常聽到《心動》這一首歌時都有種悸動。「愛上一個人就要讓她擁有想要的生活,就算是你和她不能走在一起,分離亦是你給她的愛。」這一齣戲刻印了我對感情的信念,一直至今。過往的種種事情雖不能事事盡願,卻是讓人走下去的信念。第二次觀看梁詠琪主演的電影是四年前《向左走,向右走》,她飾演的是一位天才型的畫家,在軟弱中卻充滿了期盼。劇中的故事是讓人遊走於憧憬與虛幻中,只是有帶著感情擦身而過的唏噓。而是次的《女人本色》,梁詠琪飾演的女強人卻一早拋卻了以往的少女味,更多的是有來自生活中的堅持和滄桑感。在每一次的打擊下,晝面都只是一個充滿情感的表情大特寫,一切的委屈、無奈、痛心、不知所措,都在這些短短的10秒的表情中盡顯情感的張力,不需要聲嘶力竭的痛哭,更不需催人熱淚的生離死別。也許,這就是導演對具大事代背景的故事,用情為線的最佳處理方法,把梁詠琪這兩年經歷一些感情上的變化和取捨,讓她用親身的情感說出了成熟及滄桑感。

片中堅毅的的成在信,每一個片段仿佛都在提醒我要堅持下去。其實這幾天,我的思緒從來沒有平靜下來,這種忐忑不安的抑鬱感,堆積在心中,時常有一種讓人窒息的沉重。這星期醫生的最新報告出來了,爸爸收到報告的一刻,情緒萬分的低落,甚至有些選擇放棄。這種無助和幾近絕望的氣氛籠罩整個家庭,每一個家人的心情都是沉甸甸的。我總是會在某些日子來得脆弱,渴望別人的相倚。然而,時間日久了,反卻讓自已忘了如何表露深藏內心的焦慮與無助感。曾經走過如此困境的女子說:「越在艱難的時期,越要保持開朗的心情,此外,更要多為家庭營造歡欣的氣氛。」我想,這亦是現在唯一可以為家人做的,而且必須做得更好的事情。明白到,很多事是需要自己去獨力面對,甚至為家人花盡一切的精力,放下堅持的信念,不要讓自己有遺憾的機會。我想,這些日子必須把一些事情辦好,若不是,在廣西的日子,我依然會懷著焦慮和失落的心,心神不會有安寧的一刻。

台長: TINGTING
人氣(1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