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0 14:09:20|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別人的歌《三》

《十一月十一日》
在菊花的季節,特別使人想起逝去的人,就算是不認識的,
尤其是在點著血紅的罌粟花的田野。
更可哀的是這都沒有停止,繼續將會有很多莫明所以地離開人世的生命。死亡真不平等。在淨境的靈魂們,有否明白了一些塵世上沒法明白的事?

《故鄉》
我故鄉的夢也消逝無踪了。
一片輕飄的影子,文質彬彬,她已經憔悴得像一片秋天的枯葉了。
這段古老的愛情故事,將深刻在我的心裏,永不褪色,
射入一縷淡淡的陽光,呀地一聲推開了門,卻有一種古樸可愛的風貌。
浪跡天涯的漫長歲月裏,但我卻仍寄予深切的懷念和愛戀,
只是為了尋夢,一個縹緲遙遠,久已逝去的夢。
天仍在飄雪,整個木橋灑滿雪花,
燭光在風中搖曳,所有人世間的現象,都如此真實,
在雨中聽來另有一番韻味,像夢境一般消失了,
彷彿一些明澈的眼睛,水波溶溶地對人微笑。

《無題》
沒有底的深淵。戲劇就此閉幕?人生從今絕望?
雙親的微笑閃過,初戀女孩的甜蜜一霎那消失,
花開,花落;一瓶瓶美酒,一卓卓豪宴;
回報不完的歉意,永遠永遠的不後悔。
忽然,又像嬰兒從母體誕生,衝出黑暗,見到陽光。
一片火海染赤了周圍雪中的小花,那麼美好,
那麼寧靜,又是那麼短暫。

《餘韻》
生命是可以重新開始的,如今我也該學習去相信,愛你喜歡去愛的,
愛你能夠去愛的,莫問愛的結局如何,問也不一定有答案的。
不愛人生又怎麼可以生活下去呢?不愛人又怎麼可以生活下去呢?
人生到處是幻滅,要是幻滅毀不了你...
你就用沉痛中得來的力量,把幻滅毀掉。
什麼是幻滅呢? 幻滅不幻滅,只在一心。
什麼是不幻滅呢?也只在一心。
前面還有多少年華?但我確實能帶著這信念上路,重拓華年。

─ 上窮碧落下黃泉,兩處茫茫皆不見

─ 經歷過如此狂風聚雨般的感情,
昨日的玫瑰已淍謝,但昨日的情,仍遺留殘餘的香。
玫瑰感覺,美麗卻短暫。

《伊秋水》
夕暮籠罩大地,一陣秋風掠過,樹上落葉蕭蕭,枯葉掉進湖裏,
水中泛起圈圈漣漪,逐漸擴大的水紋,出現一個女孩的臉龐影子,
她府身望湖水,探手掬起一塊樹葉,眼眸內茫茫然,好像在尋找甚麼。

《回憶》
─ 住了長長一段時光,積聚了不少感情,每處門窗,
每級台階,每一度屋簷樑柱,回首處,有無限眷戀。

─ 從此忘掉不了,似水的我,被你打動,誰知夢裏嫣紅,
迷惑是你闖進夢中,無意中轉身回眸,方知此刻不是夢。

─ 秋天的早晨,略有涼意,天際晨光熹微,
岸邊淺灘上一個個足印邁向前方,遠處佇立著一何衣袂飄揚的白衣背影,
是個赤腳的女孩在凝視著浪花,四周只有濤聲,她默默無語。

─ 粉碎那守墓者夜夜盼魂兮歸來的幻夢,
回首處,也無我雨也雨晴。

台長: 夢夢貓主人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