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1 10:48:52| 人氣3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爸爸的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媽媽說,「妳從小就不是一個黏人的小孩。」

這點讓爸爸有些失望,媽媽從小跟我說,「你爸爸一直想要一個女兒,一個愛嬌撒嗔的女兒。」

嗯,我的大塊頭,讓人從來沒有辦法打從心底捨不得似地捧在掌中憐惜;我的粗魯更是和鮮花嫩柳扯不上邊了。真虧得爸爸還是這麼疼我,心中的感激真是無以復加啊。

幸好,我小時候還是曾經纏著爸爸講故事給我聽,也就是我對於爸爸期望的天倫之樂有所回饋了。

「爸爸,爸爸,講故事給我聽!」
「好啊,你要聽什麼故事?」
「給我講那個『點肚』的故事。」
「你不是已經聽過不下十遍了嗎?」
「不管啦,我要聽那個『點肚』的故事。」

「咳!小明和他的媽媽相依為命,」「怎麼故事裡每一個小孩都叫小明啊?」「ㄟ,這不是重點。」這也奇了,我也聽過不下十遍同樣的故事,還要挑剔?!

故事就這樣開始了。

小明和媽媽住在一個小村落裡。有一天,從外村有個客人要來拜訪。小明的媽媽說,「乖小明啊,你幫媽媽到幾條巷外林伯伯那裡,買一些點心回來,媽媽這裡忙不過來。」小明說,「媽媽,我記性不好,記不得你要買些什麼東西」小明媽媽嘆了口氣,心想「這孩子平常乖巧,可惜就是腦袋不靈光,如果小明的爹還在…」長吁短嘆了一番,還是說「小明,媽媽寫張紙給你好了。」「媽,紙條我會在路上丟掉耶」

這,這,這怎麼辦,小明這麼呆頭呆腦,小明的媽還放心讓他去買東西?出了家門回得來才怪。爸爸的故事是不講究邏輯的,這時候小明的媽想出一個很妙的點子。

「小明啊,媽媽教你,你就拿著手指點著心,一直走到林伯伯那裡就好了」

小明一路點著心,到了林伯伯那裡,「林伯伯,我要買…,我要買…」小明果然忘了要買什麼!不禁慚愧地低下頭來,看到自己的手指,精神一振作,興高彩烈的說:「林伯伯,我要買點肚!」

我這時候總是很捧場的捧腹大笑,每次都很不孝順地挑剔爸爸故事中的毛病,每次還是被爸爸滑稽的模樣逗得樂不可支。也於是—

「爸爸,爸爸,講故事給我聽!」
「好啊,你要聽什麼故事?」
「給我講那個『點肚』的故事。」
「你要不要改聽白雪公主,還是灰姑娘啊?」
「那個那麼無聊」馬上,我以一種很肯定不容推託的語氣,「命令」爸爸,
「你給我講那個『點肚』的故事。」

台長: 小Po
人氣(3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