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14 00:50:39| 人氣4,97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突然的旗山行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晚上5:30左右,老爸突然從公司打電話回家
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回鄉下去
原來是他同學的媽媽生日,要老爸回去一起慶祝
之後老爸還約了伯父一起回去

從家裡到鄉下大約要1個多小時的車程
其實以路途來說並不算太近
尤其是一回去,那種場合是不可能不碰酒的
之前大部分的時間,他們都會危險酒駕>"<
這讓我很不高興,也很不諒解
不懂為什麼要拿自己的生命和別人的生命開玩笑
我也很難懂,為什麼他們會這麼喜歡喝酒>"<

從外面回到家看到媽媽接電話的神清有些不悅
我知道電話裡的爸爸正在跟媽媽說他決定要回鄉下這件事情
看到媽媽的神情,我其實心裡就開始很不安、開始有些焦慮
我知道,這件事情可能又會是個導火線,最後可能又會發生爭執
一直都很害怕爭執的我,一想到爭執可能又要發生
讓我不得不上緊發條,謹慎以待...

掛上電話後,老媽問我「我們是否要一起回去呢?」
我很清楚老爸很難得願意讓我們跟著一起回去
而且也很難得願意把車借給我們開離開他的視線
以及老媽從小就在旗山長大,所以特別喜歡去旗山走走
而且老爸和伯父喝了酒以後自行開車恐怕會有問題
綜合上述多點,我決定答應了,就這樣一起回去

回去的路上,老媽看起來依然有些不悅
因為她依然很不能諒解老爸開這麼一段路只為了去喝酒
而且她也很不能諒解老爸為了早點到而一路狂飆
我懂她的不諒解,但是我也懂老爸是因為重視和朋友的關係才這麼做
後來,我算是用了一點小心機吧!
一直跟坐在我身旁的老媽說一些我最近打工時遇到的好笑事情和對話
終於我才看老媽那不悅的臉色漸漸的消失了

很快的,我們到了鄉下老爸同學的家裡
老爸和伯父下車後,我們就開著車離開準備去旗山走走了
第一次晚上沒有在老爸的監督、提醒下開車
以往開車都是在白天,晚上開車的經驗值接近0%
尤其面對的又是上次被我開完以後就被撞的新車@@
種種的因素讓我緊張、擔心不已

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告訴自己是可以做得到的
就這樣還是開著車經過了蜿蜒的山路,我們到了旗山市區
不過把車開到了市區後才知道,山區不算什麼,市區才是真正考驗的開始
眾多行駛的汽機車和路旁違規停車的車輛
讓本來就不大的馬路變成了單行道,禮讓就成了很重要的事情了

開過了一條100公尺長的馬路,我突然笑了
然後跟坐在我身旁的媽媽說,我發現我真的進步了XD
以前實在是超怕把車開進小馬路裡面的
現在我敢做了,而且開得還不錯唷!媽媽給稱讚了我

其實我一直都很佩服媽媽的勇氣
從我剛拿到駕照第一次駕車,到現在四年多了
媽媽常常都是那個不怕死坐在我旁邊副駕駛座的那個人
雖然她總是我比我還要慌張,但是她坐著還是會讓我放心一些

本來以為,周五晚上的旗山街頭會跟我小時候過年時一樣的熱鬧
不過卻沒有,這讓我感到好失望阿!
難得有機會在晚上來旗山老街,沒想到卻是如此冷清的局面
不過少人也是有少人的好處,停車位特別多也特別大XD

停好車以後,另一項考驗又來了,要把車給鎖好
花了一點時間我才把氣密鎖、方向盤鎖給順利鎖好
突然間我很佩服老爸,他是個這麼樣沒耐性的人
但是他每次只要一下車,就會不厭其煩的把鎖一道一道的鎖上
而且停了車不是上完所就可以解決的,還要隨時回去注意車子
終於我也發現,我個性中的謹慎原來是來自於老爸

旗山老街上盡是特別的房子








因為路上10攤大約有5攤是賣油炸品
剩下有2-3攤左右是賣滷味的
最後,我們選擇了臭豆腐

這家臭豆腐真的好臭
那股臭氣吸引了不少人停下腳步來好好的品嘗一番
而且不只是臭豆腐,附贈的泡菜也好好吃唷~
臭豆腐外皮酥脆,一咬下口還有豆腐的香氣和湯汁流出
搭配上香菜、少許的蒜泥以及獨門醬汁
實在是讓人吃了還想再吃~



除此之外
老闆的親切和平易近人更是一大賣點,會主動跟我們聊天
聽她訴說著八八風災對旗山肆虐的狀況時,還一臉餘悸猶存的樣子
我想,我真的可以體會到災民那時候是多麼樣的驚慌失措、無助
重建、疏濬、復原的工程緩慢的進行著
連結旗山和美濃的旗尾橋、甲仙進出重要的甲仙橋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重建完成,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不必透過便道

而且八八風災讓以觀光為主的旗山和美濃受到嚴重打擊
觀光客人數也跟著銳減,希望大家可以繼續到旗山和美濃觀光
大家的消費和蒞臨會讓當地重建速度加快
大家快到重災區幫助災民們早日重建吧~

之後我們就回到車上去坐著,打開著天窗看著黑鴉鴉的天空
如果今天晚上天氣好一些,或許我們就可以看到星星了
就這樣跟媽媽聊著天,我也提供了自己的一點意見給媽媽
媽媽聽完我所說的看法以後,她似乎釋懷多了
對於老爸特地開車回鄉下喝酒這件事情有比較能接受了
用不同的觀點看事情會讓所有的一切變得不太一樣
很高興又看到老媽被我逗笑了

出乎意料的是,老爸居然在9點多就打了電話給我們
我本來推算他們會一直聚餐到11點左右才結束
我們又一路從旗山開回老爸同學家去接他們

到了老爸同學家,老爸要我們下車跟大家寒喧問候一番
其實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面對這種應酬的場合了
因為老爸也已經好幾年沒有帶我們出席他朋友的邀約和聚會了

一一跟在場的叔叔、伯伯、阿姨打招呼
大家對於我都感到很有興趣,一直跟我問東問西的
一個又一個的問題接踵而來讓我有些緊張
不過我很努力的表現出從容,並不想讓大家發現我的緊張
顯然,戰術還蠻成功的,大家都覺得我頗有大將之風@@
還說我的個性跟我爸很像,交際手腕和應對時的反應都很不錯
我想是因為大家都有些酒意了,所以標準都降低了吧!
很謝謝在場的所有人這麼樣看的起我,實在讓我讓覺得很不好意思

後來我老爸的同學還跑來跟我說了很多很多話
他告訴我,他怎麼樣對待他的小孩們,然後還告訴我他對小孩的用心
從他的言談中我可以感受的到,他是個處處都替小孩設想的好爸爸
我想他今天跟我說的這些話他一定很少跟他的小孩說吧~
就像我爸也從不跟我說他對我付出了多少心力,替我做了什麼一樣
我爸媽那一輩的人,都是不習慣把愛和關心給直接說出口的人
我一直在想,當老爸看到別人的小孩時,是不是也會像現在他同學一樣
對著別人的孩子訴說著他對我們的用心和付出呢?

想想老爸的小時候,我很心疼
因為他小時候因為家裡很經濟很窮困
窮困到其他同學的媽媽都要他們的小孩不要跟我爸玩
那些過往小時候的種種,我想一定給了老爸很大的打擊和刺激吧!
所以才讓他這些年來努力投入工作,試著想要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我很不能忍受他有些時候的愛現、愛出風頭
但是這樣想一想,就會了解所有的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自然而然的就不會想要去責怪他或者是對他的行為感到生氣了

我知道我爸是個愛面子的人
總是希望自己什麼都比別人強,所以那樣的想法也影響到了我
他希望我也可以什麼都比別人強,不過我卻好像一再的讓他失望
我很努力的想要樣樣都達到他的期望
沒想到最後卻變成了樣樣都讓他失望不已
這讓他對我很難過也很失望,也讓我對我自己感到灰心不已
很長一段時間我都覺得我被這些期望給壓的喘不過氣來,也很不快樂

但是現在我很努力的讓自己不要去太過在意那些期望
告訴自己,那是他們的期望,但是不一定是我對我自己的期望
我相信,我對自己是有著不一樣的期望的
而我達到了我對自己的期望的同時
我想,我爸媽應該也會支持我而感到很高興、很驕傲才是

後來,時間也晚了,我們大家準備互相告別然後離開了
老爸的同學一一跟我寒喧道別,熱情到讓我有些不知所措
還要我下次一定還要再跟我爸一起出現
更熱情的要我下次回鄉下時,到他們家去找他玩

我老爸的另一個同學不知是因為喝醉酒了,還是本來就這樣健談
一直拼命跑過來跟坐在另一旁的我說話
他一直跟我說他有一對雙胞胎在台南科技大學讀書
當然啦~我很阿莎力的跟他說,下次有機會介紹我們彼此認識
如果有什麼需要,歡迎打電話找我,永康我超熟的XD
聽我這樣說,那個叔叔整個人眼睛都亮了
我想,他一定很擔心他兩個寶貝女兒在台南的狀況吧!
如果下次真的和彼此認識的話,我想我是真的會好好照顧她們的
畢竟跟自己爸爸的同學的小孩又變成了朋友,這感覺實在是太奇妙了

車上載了兩個喝醉酒的人,果然是耳根子很難清靜
喝醉酒的人話總是特別的多,從他們的小時候聊到現在
伯父因為坐在副駕駛座,所以還一直對我碎碎唸
一直用嘴巴指導我要怎麼開車= ="
不斷的要我把油門踩重一點,要我開快一點= ="
當然他們說歸說,不過油門在我的腳下,所有一切由我控制

路上還遇到一處臨檢站,不過我們經過的時候
警察先生們已經準備要收工了,所以也就沒有把我們給攔下來盤查
不過前陣子跟警察有些爭執的伯父卻比我還要緊張許多@@
我明明不緊張的開著車緩慢的靠近臨檢站
但是他卻一直不斷的對我說著...不要擔心就這樣開過去吧!
然後一次又一次的一直說>"<
我想,上次和警察發生爭執的事情真的嚇到他了

今天晚上換開一條不是說很熟悉的道路
一樣山路蜿蜒,不過幸好路上車子不多,所以開起來很輕鬆
本來說要在關廟附近找宵夜吃的,最後就這樣一路找回永康來
後來還跑去吃了一尾糖醋魚以及一鍋味磳湯
就這樣,我們大家都很平安的回到家了
這一晚很和平,難得爸爸出門喝酒應酬,而沒有和媽媽吵架...
真希望可以一直都這樣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YiTing
人氣(4,976) | 回應(4)|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吃喝玩樂一把抓 |
此分類下一篇:台中探監去
此分類上一篇:308高地食補去

中年阿母
感覺不錯的突然唷...
2009-11-15 14:51:36
版主回應
是阿...有很多的收穫,而且最重要的是有好的結局^^
2009-11-15 15:14:21
心心心心心心心心心
臭豆腐看起來不錯吃~^_^
2009-11-16 13:36:27
版主回應
哈...對阿~真的很不錯吃呢~
2009-11-16 13:45:17
阿鋼
旗山老街啊
好久沒去逛囉
似乎人潮少很多ㄟ
2009-11-20 11:39:00
版主回應
是阿...人潮少好多唷>"<
2009-11-20 15:57:16
李可
大人不懂小孩的心情,
小孩也沒有了解大人的機會,
傳統的中國家庭都有這樣的情形。
你真是貼心的小孩啊!
媽媽有你,應該安慰了。
2009-11-20 16:18:09
版主回應
謝謝稱讚^^
你把我給說的太好了>////<
2009-11-20 16:29: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