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2-27 23:12:16|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惡業要斷,善業要修(淨空老和尚開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惡業要斷,善業要修(淨空老和尚開示)

章嘉大師告訴我,要我學布施,財布施得財富。我說我沒有財富,沒有財,哪能布施?出家之後就更難了。老師說,一分錢有沒有?我說一分錢可以;一塊錢有沒有?一塊錢也還行。你就從一分、一塊開始,布施之心不能斷,有這個緣,隨分隨力叫圓滿功德。財布施得財富,法布施得聰明智慧,無畏布施得健康長壽,無畏布施最好的是素食,不吃眾生肉,不跟眾生結冤仇。所以我學佛六個月我就採取素食,我相信章嘉大師的話,他教我正確的。大概就是我跟他半年,他告訴我這個,我就真的長素了。我服務的機關還不錯,吃素的人還有,我們一共,我湊起來就有一桌,八個人,所以單獨給我們這一桌做素菜,很難得。所以這不能不知道。

業,惡業要斷,善業要修,我們的環境慢慢就好轉,境隨心轉,這是佛經上常常看到的,釋迦牟尼佛勸我們,境隨心轉。包括身體,身體是最親近的境界,身體的好壞與念頭有關係,念善、言善、行善,身心健康,非常重要!犧牲奉獻是福報,是修福。忍受恥辱是福報,要學忍辱。菩薩六波羅蜜,布施、持戒、忍辱、禪定、般若,般若是智慧,智慧從哪裡來?從清淨心來,清淨心生智慧,妄想生煩惱,就造業。以後遇到淨宗,知道念佛,念佛是最好的意念,想佛、念佛,善中之善,福中之福。你不懂,不知道,懂,要認真去幹,命運可以轉。

文摘恭錄自 淨土大經科註(第四回)第395集2016/11/1

恭錄自  淨空法師專集網站

台長: 妙音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淨空老和尚開示 |
此分類下一篇:淨空老和尚法語
此分類上一篇:身有生死,我沒有生死|淨空老和尚開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