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2-23 14:53:32|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淨空老法師親眼所見殺生的果報❗️|淨空老和尚開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淨空老法師親眼所見殺生的果報❗️|淨空老和尚開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

《淨影疏》裡頭接著說,「造此五惡,於現世中王法治罪,身遭厄難,名為五痛」。你殺人、偷盜、邪淫,大概這三種都是犯罪行為,要受到國家法律的制裁,這叫五痛。「以此五惡,於未來世三途受報」,三途是畜生、餓鬼、地獄,這叫五燒。燒,本來是地獄罪,地獄是一片火海。佛大乘、小乘、顯教、密教常說,希望世間人都能遵守,不造這五種惡,你就得安樂,現前得安樂,將來死後不會墮三途。五惡是惡因,五痛是華報,花報就是現世報。現世報為什麼叫花報?用植物做比喻,植物先開花後結果,花一定是在結果之前,所以花報是這一世的果報,叫現世報。果報是來世,死了以後來世,這是果報。這五惡是因,五痛是花報,五燒是果報。

又嘉祥疏大師解釋五惡,他說「何故但明此五」?為什麼佛不說別的,說這五樁事情?提出這個疑問。自己提出問題自己解答,「由世人喜造」。這個世間人喜歡造這五種惡,他喜歡,他迷惑,他不知道有果報,如果他知道果報他就不會幹了。我看到一個人,我說一遍,他的罪過就減輕一些。我在這個地方說,我們用網路直播,聽的人很多,對他消的業就很大。也是我一個老朋友,出家人,廣化法師,年齡跟我差不多。早年在軍中服務,階級雖然不高,他管財務,軍需,管財務,管財務用錢就方便。他告訴我,他每天吃一隻雞,他這個官要做三年,他就吃一千隻。在那段日子他覺得很不錯,別人沒有這個福報。

以後離開軍職,出家了,跟律航老和尚出家。人很聰明,出家專攻戒律,在台中辦了個佛學院,還請我去教書,我記得我教了一年,他是院長。那個時候很好,過了幾年之後我碰到了,他拄了個拐杖,就是你身體能架起來的拐杖。我說怎麼搞的?怎麼變成這個樣子?他告訴我,他有一天洗澡,在浴室裡頭,浴室地下鋪的是瓷磚,他忽然看到浴室裡頭統統都是雞,到處飛,來啄他。他就躲,躲的時候跌了一跤,腿摔斷了,一生殘廢,腿斷了。他跟我說,重罪輕報,我殺了那麼多雞,吃了那麼多,最少保守的估計肯定超過一千隻。他每天一隻雞,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他幹那個職務至少三年,造的這個罪業,重罪輕報。到晚年,走的時候神志不清,晚年我去看過他,很可憐,坐在輪椅上,眼睛有病,耳朵聽不清楚,流口水,看他。因果報應太可怕了,不看到不相信。

我們在年輕的時候,十六歲,我十四歲失學,沒有機會念書了,大概十五、十六、十七這三年,我父親帶著我打獵。那時候跟日本人打仗,我父親是軍官,管武器的,叫軍械官。管武器,這些槍支就很容易,我家裡頭我那個時候長長短短槍支有八支。我爸爸每天早晨天沒有亮起來了,洗了臉,服裝整齊,帶著槍,帶著我,有時候帶著我弟弟,一起去打獵。所以從小玩槍。槍是練出來的,天天打,平均每天十發子彈,打了三年。所以,我也是神槍手,不要瞄準,百發百中。我父親死的時候瘋狂,跟《地藏經》上講的完全一樣,看到山往山上跑,力氣很大,幾個人抓不住,看到水就往池裡鑽,瘋癲。那個時候不懂佛法,以後學佛,一看《地藏經》,想到我父親那個樣子,《地藏經》上說的一模一樣,那地獄相。

打獵比殺生還可怕,廣化一天殺一隻雞,我們打獵的時候一天絕對不止殺一個畜生,殺很多!我們把普通的槍支改造成獵槍,獵槍打散彈,就是像鐵砂,打散彈,槍管加長,把兩支槍管接成一支,加長,射程就遠。打什麼?打鳥。一群鳥,一槍打過去的時候,至少有六、七隻,牠飛不起來,翅膀打傷了,我們就把牠逮捕,幹這個事情。抓魚就更可怕,用什麼?用炸藥。船划到河當中,炸藥放到下面,船移開,那炸藥一爆炸,差不多幾百條、幾千條魚上來,大家來撈。那很可怕!所以我一學佛,不到半年我就吃長素,我就放生,求懺悔。那完全無知,沒有人講。生活過得不錯,天天有野味吃,可是付出的,死了以後墮三途,肯定墮三途。所以想起來就害怕,不敢!再也不敢了。

我的果報轉過來,完全靠講經,斷惡修善,改邪歸正,端正心念,這麼改過來的,親身經歷的。過去不知道,單單這一生抗戰期間三年打獵,這個罪不得了,比廣化法師嚴重,廣化法師沒轉過來。我能轉過來,這個要感謝章嘉大師、李炳南老居士,不是他們兩個人教導,我想轉不知道怎麼轉法。章嘉大師教我修財布施、法布施、無畏布施,無畏布施就是救眾生的命。所以在那個時候,我參加大眾的活動,一個是印經,另外一個是放生。只要有這個活動,我一定參加,我贖罪,懺悔。到自己慢慢有一點小名氣了,帶頭放生,第一次到香港來住四個月,差不多每個月我就放一次生。我們向魚市場買來的魚,把船划到外海,到外面去放,大家都歡喜。所以,我學佛不到半年就吃長素,不再吃眾生肉,徹底回頭,改過自新。世間人喜歡造的這些罪業是無知,沒有人告訴他,如果讀了《感應篇》、讀過《安士全書》我相信他不敢。

文摘恭錄自—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第五五六集)

恭錄自  淨空法師專集網站

 

台長: 妙音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淨空老和尚開示 |
此分類下一篇:淨空老和尚開示
此分類上一篇:淨空法師:【一念覺,二念不覺,前一念根本沒有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