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7-23 21:30:19|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什麼是我?|淨空老和尚開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什麼是我?|淨空老和尚開示

什麼是我?虛空法界一切眾生是我。這個話很難懂,我常常用比喻說,我們今天的根身,就像我們身體上的一個細胞;我們整個身體,就像是虛空法界一切眾生。覺悟的人知道,虛空法界一切眾生是自己,一個身,所以他不會執著這個細胞是我,他知道全體是我。

佛跟我們說出來了,在經上常講,「十方三世佛,共同一法身」,誰都會念,你沒有證得。你幾時證得十方三世依正莊嚴原來是自己,你證得這個境界,那就恭喜你,你就是法身菩薩了。你證得法身,法身就是虛空法界一切眾生,肯定是自己,不是別人。



恭錄自  華藏淨宗學會







台長: 妙音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淨空老和尚開示 |
此分類下一篇:什麼人才能護持道場?
此分類上一篇:淨空法師:【八關齋戒】在家眾一日一夜受持出家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