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7-07 18:55:24|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淨空法師:【三世因果,心平氣和化解怨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慈悲三昧水懺》的悟達國師,跟迦諾迦尊者有特別緣分,這個阿羅漢知道他將來會出事,會有大災難,來幫他化解。變化一個重病(僧人),身上流膿,奇臭無比,一般人都不願意接近,故意讓悟達國師看見,那時候悟達還沒有做國師,還沒出名。悟達國師是十世高僧,出家修行這次是第十世,每一次死了又到人間出家,十世高僧為帝王師。所以出家出人頭地,不是一生修成,一生到不了這個地位。沒有出名的時候,遇到這個(病僧),真的幫助他,一般人做不到。這是阿羅漢考考他,(別離時)告訴悟達國師:將來如果遇到大災難,你來找我。他說我住在四川,(在)山上,有二棵松樹長在一起。

不知道過了多少年,皇上拜他做老師,封為國師,有一天,送他一個沉香寶座。同修送我這串念珠,是沉香,就這幾顆聽說很貴,台灣錢要十幾萬,一串念珠。沉香做的太師椅,那多名貴,那個沉香寶座,二個人抬不動。皇上送給老師,他坐上那裡覺得很得意,覺得自己不錯,天下出家人不能跟我相比。一念傲慢心生起,護法神離開了,護法神一離開,怨親債主到身上。這個債主很厲害,他們同在漢朝做官,是同事,悟達國師陷害他,讓皇上把他殺掉。這個怨恨,念念不捨,要報仇。但是出家,修行很好,有護法神保護,鬼魂挨不到邊。這一次當國師,護法神更多,因為接受沉香寶座,傲慢心起來,護法神走了,就附在他身上,膝蓋長一個人面瘡,幾乎送命。皇上的老師,國家最好的醫生,御醫都來治療,沒辦法。他忽然想到,早年這個(僧)人,現在遇到大難,去找找看。就到四川指定地方,果然看到二棵松樹,後面有寺廟,迦諾迦尊者出現了,久別重逢。用三昧(法)水洗人面瘡,調解(雙方),對方答應,怨結化解,人面瘡好了。想想看,十世高僧,害死一個人,他不捨冤仇,等到機會來報復,多可怕!

慈悲水懺這個懺悔法流(傳)下來,現在佛門拜水懺很多,拜懺一定要把故事講清楚,真正用慈悲心待人接物,不能殺生害命。你害人,人恨你,你害畜生,殺牠吃牠,牠能甘心情願,能不報復嗎?想到這個地方,還敢吃眾生肉嗎?佛經說:吃牠八兩,來生還牠半斤,欠命還命,欠債還錢,(不出輪迴)三世因果逃不掉。明白道理,了解事實真相,心就平了。如果我們吃虧,人家用不正當手段把財物奪去,笑笑,大概是我前生欠他,還他,沒有怨恨心。如果我不欠他,奪去不要緊,來生他會加利息還我,心平氣和處理。霸占是盜取,是盜心,我用手段拿回來,也是盜心,都犯了錯誤。他錯誤,我不計較,成就自己德行。不但沒有怨恨,還要感謝,等於考試。布施,持戒,忍辱,歷事鍊心,考驗自己有沒有成就,所以都用感恩心處理。

----------------------------------------­­­­­­
本文節錄自【淨土大經解演義】117集
----------------------------------------­­­­­­



恭錄自  華藏衛視之友







台長: 妙音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淨空老和尚開示 |
此分類下一篇:淨空老和尚開示
此分類上一篇:言語不能不謹慎(淨空老和尚開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