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13 01:40:50|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另一個角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攝影/文 水水婷婷

最近在看一本書
""傷心咖啡店之歌 "" 朱少麟寫ㄉ

ㄚ~~~~~
我是那種極度不喜歡看密麻多字ㄉ書ㄉ人
只看圖文書可以快速看完ㄉ那種


但是
這本是一位朋友送我ㄉ初識見面禮
這位朋友是某家保險業務員

在我失業那期間
到誠品書店西門店
看到大門有保險ㄉ招攬
想說了解其內容
.... 我ㄉ買保險動機都是在我失業時
......這是我買ㄉ第二張

就這樣認識了這位朋友
她買了她最喜歡ㄉ書送給我...
我都會厚著臉皮
強逼送書人..在書上留下文字..
即使此位是不熟ㄉ人


這本書
有很多ㄉ地方....
讓我覺ㄉ..好像是有個很了解我ㄉ人..
把我ㄉ心中
一些不知要如何以文字表示出ㄉ想法..感受..
都形容出來..說了出來..
~~~~~~~~~~~~~~~~~~~~~~~~~~~~~~~~~~~~~~~~~~
好比第41頁
""常夢想自己可以變成一隻小鳥.自由自在的飛走...
後來在書上讀到這樣一段文字:
( 人們常羨慕小鳥飛行的自由.
可是大部份的人都不知道.
多半的小鳥終生都棲守在同一個巢.
只能在很固定的領域中飛翔;
而侯鳥..
因為天賦的習性..
每年不由自主忙碌地往返於南北之間.
飛行在同一路線之上 )""

第45頁
在這堂人生的自修課裡..人人都在替你評分數.
困擾馬蒂(女主角)的是.
既不欣賞卻又必須這麼在乎別人的評分標準?""
~~~~~~~~~~~~~~~~~~~~~~~~~~~~~~~~~~~~~~~~
我是個看到很多..密麻文字王國..
腦細包就會死很多ㄉ那種...
可是我很喜歡這本喔~~

雖~~ 在此書剛出版不久
我曾瞄過但那時覺..沒趣ㄉ.. 不想看
本想說朋友送ㄉ
就得看完此書....
沒想到真ㄉ好看....
~~~~~~~~~~~~~~~~~~~~~~~~~~~~~~~~~~~~~~~~~
另一個角度去想....
不要否定別人ㄉ生活方式
僅昧於自己ㄉ不變生活方式
接受別人ㄉ生活方式
也許會找到....
比自己原本ㄉ生活方式
還要更好ㄉ體驗..心得...
然後成為
新ㄉ生活方式
( 這是水水婷婷每次想到都會哭ㄉ..
那個已離開人間快兩年ㄉ大弟..
告訴水水婷婷ㄉ....
雖然和大弟從小..常搶電視看..打架.
但水水婷婷真ㄉ很愛大弟..
從未在他還在世時跟他說...
該死ㄉ中國人ㄉ矜持..這樣不好....
愛就應該說出來...)


台長: 123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