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8 19:20:16|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南庄健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換了新的名稱、換了新的版面,為的是要轉換心情、為的是要耳目一新。﹙笑﹚

昨天和父親的好友,大家一起攜家帶眷的前往南庄。以參觀賽夏族文物知性之旅為名,行登「光天高」山之實,我父親的這「招數手段」,一向是行之有年。

因為父親長年登山的原因,於是由他擔任嚮導、外加帶路之職。一群人在敝寒舍集合後,就浩浩蕩蕩出發了…,事情是這麼的順利進行,如果,父親沒有開錯路的話。

繼五年前過年時要回苗栗的外婆家他開到湖口、及數不清的大大小小事件之後,是的,父親又再次開錯路了!﹙坦白說,這實在是件很搞笑的事情,因為父親已經來過這裡很多次了…。我想,欠缺方向感和記性不佳這兩點,我是百分百遺傳自我老爸,所以,如果我犯了以上的小小錯誤,這–真的不能怪我,笑。﹚

後來大夥決定為避免上述情形再次發生,所以由另外一位叔叔帶路、而又為了怕家慈跟丟,便在派一位叔叔殿後好看緊我們。是的,父親不能當第一,因為他會帶錯路;但也不能讓他最後,因為他會跟丟,實在是…。

大概是九點半又多一點點的時候,我們終於是到達了目的地。稍做整裝之後,我們就上路了,一路上談笑風生、拍拍照又聊聊天的,還不算太累。大概過了半小時之後吧,一位叔叔就臉色蒼白又很喘的說他不行了,原來,是他太胖了。背著一個大大肚子,這座1200多公尺的山對他來說是吃力了一點、而且他的心臟也可能負荷不了。為了安全起見,只好請他在山下休息,並請一位好心的叔叔陪他。老實說,大家也都挺替他擔心的,畢竟,中年發福非福即病啊。

山是不難爬,但卻很長、坡度也大,父親這位嚮導為了激勵士氣,在這趟路程之中,竟說了不下十次的「到了!」、「快到了!」––但,卻等到他說第十二次的到了時,我們才真正的到了山頂。大家都很開心,但也實在是累了…。

下山花的時間就少多了,大概一個多小時之後就到了平地。填飽肚子之後,便開始在附近欣賞參觀這所謂賽夏族的「向天湖部落」。向天湖很美、原住民也很熱情,不過很可惜今天文物館沒開。

最後又因應父親的另一個好友的力邀之下,我們去了另一位叔叔的別墅家作客,到了六點又多一些些,才總算踏上歸途,很充實也很累的一天。

父親是位有趣的人,一路上帶來了許多歡笑。其實,我的個性老實說是和父親是挺相像的,就因為太相像,如果兩個人吵起來就不是開玩笑的。

父親在家是擔任家慈的角色,且思想保守,有很多的不准、也有很多的原則,不過卻很民主。是閩南人的父親,政治色彩鮮明、反共意識強烈,他說︰「除非台灣獨立,不然絕對不可以去大陸!」硬生生的把我媽和我的大陸之行打回票,不知道最近他有沒有比較動心?!因為我姑姑最近才去大陸一個禮拜,講了很多有趣的事給父親聽呢!﹙笑﹚

今天是父親節,免不了俗的說一聲:「父親節快樂」囉!



台長: Charlotte - natural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