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17 14:54:24|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可愛的老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有個可愛的老媽

想說她孤單一人要回家陪她時

卻是我在苦守空閨一肚子哀怨

自已跑出去溜搭

不識字的鄉下大姥姥

有天告訴我,她像個"好朋友"…

百思不解的我看著她的新髪型才懂原來是"小朋友"

心血來潮買回去的書法用具才動個兩三次…

她竟快寫完了整本然後才跟我抱怨一點都不好寫…毛筆一直掉毛

在無人陪的夜戴著老花鏡,

閒閒地抄著"國小生學速讀"這本書

我猜她大概不知道抄著快半本的書在說個什勁,

還得意洋洋地說現在走在路上可以看的懂幾個大字了。

 

有天告訴我,她的寶貝

小心翼翼打開了用布包著的----一堆古時候的紙錢銅幣

果然是老人…呵

訴說著她的歷史,隨口要我買收集本回家。

當要回家時,才告訴我她早買了,而且我還買貴了點。

認真的心在滴血中…

 

有天告訴我,隔壁三伯母的小孫女在學著珠算…

她的興趣高昂…令五歲的小娃汗顏…

要我買本心算本回家讓她練習練習…

教姪女英文時,還不忘在旁邊打著珠算邊時時跟姪女嗆聲:

婆婆那麼老還努力的讀書寫字,妳也要認真學英文哦。

令我哭笑不得…想當年不知是那個人在補校唸書時,

還笑笑的說考試 都抄隔壁同學的。注音符號都看不懂。

 

有天告訴我,

姨帶她去吃了一份兩三百的咖哩飯…

知道是何味的她興沖沖地如法炮製端來我的面前…

吃著加地瓜的咖哩飯…只能說嗯加蘋果會比較好。

 

啊!我有個可愛的老媽我很愛她。

有人說我很像她…千萬別告訴她…

因為她會告訴你

我的愚蠢她的聰明…呵





台長: 似藍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