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05 00:29:24| 人氣4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夜的我好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班後開始翻開報紙找著另一份工作。十小時的仗打完後,全身只剩下虛脫。

但我還是需要另一份工作。不是我愛錢而是不得不。高雄的所得讓我成了低收入戶。只能說供不應求。算算也工作十一年了。但勞保明細表卻只有三年的年資,寒酸的令人掬一大把淚。呵,說後悔嗎?也不。這些經驗可是造就了現在的我。

十八歲,高中畢業。幫同學在超市打工。一個罐頭賣五十也大有人買。對面是間同志吧。警察來時要切掉麻啊台。呵

那一年沒考上,半年的時間我在飲料店打工。老闆有點大男人主義,我永遠搞不懂他的工作。他的主意讓我邊賣飲料邊炸雞。唯一的優點是拿著賣不完的炸雞回家當我和弟弟的下酒菜。邊看弟弟打電腦邊喝著海尼根真是舒服啊。

補習班混了一年,總算在夜大撈了間學校。如果當年補習班沒那麼烏龍,我大概會畢業於屏科大吧。帶著我的小藍,一小包的行李我搬上了台中。開始無怨無悔我的工作。

第一學期,找到了間餐廰打工。是素食的哦。老闆有點胖,老婆三四個,孩子五六個。是個祕宗大師,鄰近的和尚尼姑愛來這裡討教討教。吃著三四百的食物,打著手機,開著名車。我心想當尼姑也不錯…呵。第一個星期,我哭著向同學投訴,她比我好命是在租片店打工,偶爾還可以和我打屁一下。我下定決心要老闆娘後悔嫌棄我。洗菜,切菜兼煮菜,調飲料。還要和爐子下的小老鼠打交道。在牠們跳上跳下的時間要抱著一顆仁慈的心加以對待。這半年我成了抓鼠和放生高手。

第二學期,當派報生。老闆看我年紀輕,好騙,又好拐。告訴我當組長最輕鬆。卻是錢最少的那個。走遍台中市,薪水只有六七千。其中還借給同事三四千。一去無影踨。有個小弟還立志去中國當詐騙台灣的集團。真有天份,傻傻的我就被A了兩三千。房東看我可憐叫我當代書助理。每天下午在煙裡來煙裡去搞得我頭很暈。

第三學期,我大概是去工廠當女工。月薪一萬五。神經的我為了一個體驗工人的辛苦去報名約聘工。早也操晚也操,只能甘拜下風。畢竟在這沒天份,也傻傻地待了半年才走。組長至今仍錯愕中。希望她已經回神了,畢竟不該小看我說出的話。不做就是不做。

第四學期,隔壁一起和我練外丹的阿公介紹我工作。"國泰保險業務員"兩個月就陣亡了。有始以來最短的工作。身為信用卡襄理的同學拉著我去花旗工作。走了無數條街後,終於有個傻瓜上勾。也完完全全的明白我不是當業務的料。

第五學期,我認識教會。傳教士教我禱告。找到了大夜班的工作。這是我最愛的工作。在瑪利亞當生活服務員。下完課就去上班。十點到早上八點。是我最長的工作。幫孩子上床…呵,比我還大隻的孩子。在這我是神力女超人。至今手上的肌肉都比體育老師還壯。嘖嘖嘖。晚上上班,早上睡覺。我的同事是一群菲律賓人。在她們之中吃香喝辣的真的很過癮,至今仍念念不忘菲律賓味。也不在乎一堆人錯認我是菲妹。英文不錯都是拜和她們亂哈啦所賜的啦。

今夜的我好累,寫不完我的工作。…呵…希望我可以找到另一份適合目前的工作。錢錢錢,如果再像以前一樣不在乎錢,大概會死的更慘。沒辦法上有兩個家庭要養(我爸和我媽)下有我爸的小兒子要照顧,不工作不行啊。只能說,書到用時方恨少。錢到要用時才怪少。呵…各位客倌…可別像大姐我一樣啊…這是我獨有的…可別學啊。我找工作去了。




IMG_0639.JPG




台長: 似藍
人氣(4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