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03 00:14:16| 人氣3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夜與電影館有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部落格專用相簿




過了悠閒的早上

下午去了書局再度啃完一本小說才出來

不想將時間浪費在晚餐上

我騎著小藍奔向愛河畔想去音樂廳聽聽戶外音樂,竟然沒開

只好和小藍到處亂逛,欣賞著鹽珵的飲食文化

百般無聊時想到電影館…也騎到了

我隨處亂照…一幕幕的介紹記錄著回憶…

可惜不是我的回憶,年代太久遠了呵,我還很年輕的。

晚上播放的電影是移工的抗爭辛苦記錄片…室友說跟我很貼切…呵呵

也曾經和許多的外藉勞工一起工作過,知道她們百般的辛苦

播完後導演有和我們一起討論…

我問她希望我們學習什麼

她說希望人們可以檢視自已對於種族歧視這一部份

步出電影館

愛河畔已坐了許多人在聽歌手唱歌了

一個滿頭白髮的阿嬤搬了椅子來聽歌

我想到了小時候…

夜晚時左鄰右舍都會搬椅子到稻埕吹風聊是非

他唱著張國榮的"追"又唱著翁立友的"夜市人生"

坐在這沒有風的夜晚,愛河閃閃發亮

和小時候一樣夜鳥仍舊成群的在天空飛

呵…很喜歡這個地方…

台長: 似藍
人氣(3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