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3-04 21:00:00| 人氣99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佐櫻】娥娥理紅妝 章之十 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蒼翠的星眸望著墨水刻畫出的字,字就如同佐助一樣既沉靜簡單,墨色卻又如同他本人一樣深似海。小手忍不住摸上了字,指尖來回了幾次才逐漸地回神。一時半會,她腦袋內是無法任何思考的。

 

佐助…是有預謀抓她的?

看來佐助對於自己,彷彿都夾帶著多一份的心思。

 

現在原來跟貓族打仗的目的也是她,為什麼?

她這幾天也能知道佐助是個以利益為重的人,只是那晚香燐的話,也提醒著自己對於佐助來說不一般。

 

她不想多加揣測,卻讓自己心思煩亂了起來。尤其是最近面對佐助總是無法冷靜,她實在不知所措,而這件事情,衝擊也是相當大的。

 

櫻深深的吸了口氣,最後放下的標籤放回原位,便著手開始整理起那疊起來的書堆。她拿起幾本拿到眼前看了看,禮書呀,策論呀,等等之類的,櫻沒有翻開的意思,只是挺意外佐助真的很努力,願意去努力接觸不同領域的書籍。

 

默默的把書放到懷裡,轉頭四處看看哪裡可以放,貓耳微微動了一下,她撇過那個有些書本空落的書櫃,櫻便轉身走了過去,貓尾巴也不忘在桌子上捲起一本書一起走。

 

隨著自己一趟又一趟的來回走著,當櫻把最後一本書放進了櫃子上後,她注意到了外頭的陽光已經比剛剛還要更強了,炎熱的陽光透過帳鵬呈現有些微紅。

 

櫻碧涔涔的大眼轉頭看著佐助,他指腹淺淺的壓在了淺藍色的封面上,本想開口問是否該吃些早膳,可是看見佐助如此的專心,她也沒開口問了。

 

櫻緩緩走向佐助,小心的搬了一張差不多高度的椅子到了佐助身旁放下,看著佐助絲毫不為所動的繼續讀著他手上的書,櫻落了坐,撐起了下巴看著這個男人。

 

本來想要開口問一堆問題,卻捨不得打破現在的寧靜。

櫻微微挪動了朱唇,最後又慢慢併起,仔細瞧著身前的佐助。

 

佐助真的生得很好看。

 

水靈靈的眼睛沒放過佐助臉上表情的一絲一毫,佐助眼簾垂落看著書,她能看見佐助的睫毛長且濃密,而那睫毛下的一雙黑眼睛雖然晶亮,卻又沈穩如一罈黑水;她沒有忘記被佐助這雙眼睛盯著時,自己彷彿靈魂都要被吸空了。

 

順著視線,她看著佐助白皙的臉蛋,即使常年在外打仗似乎也沒有讓他變得黝黑。臉龐被仔細的刻畫著,薄唇淺淺的抿著,鼻挺的鼻子,而黑色頭髮又修飾著那張俊臉,櫻覺得,佐助甚至長得比女人還精緻。

 

她緩緩垂眸,也注意到了佐助的手,纖細且修長,沒有絲毫傷疤,櫻想起當佐助替她換衣服時,指腹略微的粗糙感——雖然些許粗糙,可是卻又白皙乾淨。

 

粗糙,那是她沒有的。她的手永遠細嫩無比。貓族過於柔軟,實在不適合近戰或者耍刀弄槍,這輩子恐怕還沒有提過除了細劍以外的武器。

 

她順著佐助手指的曲線緩緩望向底端,看清了書名後才知道佐助正在讀兵書,而那本兵書——「這是奈良鹿丸寫的?這本書幾乎沒有抄錄本呢!我有看過一點,最後看到好像是第十七計...」

 

「喔?」佐助終於有反應了,他有些興味的抬起黑眸,他不意外樱識字,不過卻挺意外樱知道這本書。畢竟此本文字艱深,卻是字字精妙。單看並不費力,讀解卻難。一般除了軍師以外的人很少會選擇鑽研這本書。

 

看著佐助正瞧著自己似乎在等她後話,櫻以為佐助不懂她在說什麼,小小聲聲的補充著說,「就是那個利用馬車的特性,然後趁著——」

 

「我知道。」佐助此時終於捨得放下了手上的書,他看著櫻一臉不知所措的樣子。他把書放到了桌子上,嘴角有意無意的勾起。「看來你比我想像中還要有趣。」

 

這話什麼意思?櫻可沒膽開口問,愣愣的看著佐助臉上帶著笑,在他總是冷著一張臉來說,這笑容對她而言實在是太具有殺傷力了。「我...我沒有那麼嬌生慣養...」

 

「恩。」佐助微微點了點頭,他也轉過頭對上櫻一直瞧著自己的眼,看到櫻這樣發愣的樣子,想起之前明明警戒的跟什麼似的比起來,簡直傻呆多了。「這本你想看麼?」

 

「可以嗎?」櫻睜大了眼睛,聲音中忍不住帶上了一些興奮;這本書是她小時候去拜訪母后的伯父家時讀到的,她伯父被戰事牽連而被滅族後,這本再也找都找不到了。

 

佐助輕微的點了點頭,示意櫻可以拿走桌上的兵書,看著櫻從桌子上拿起那本淺藍色封面的書,然後小心翼翼地捧在懷裡,可惜有面紗擋著,他看不太到櫻的表情。

 

但是那對會說話的眼睛,已經透露出她到底是有多開心了。

 

「一個月後我們去貓族,這段時間記得做準備。」 佐助繼續開了口,墨黑色的雙眼印著櫻喜悅的臉龐,「這個月你就好好熟悉這裡的環境。」

 

櫻點了點頭,抬起頭來對上佐助的眼後,又微微低下了頭不好意思繼續對視,只是一想起貓族,她就會想起自己的失敗,她最擔心的不是被怪罪,而是...「貓族...你打算怎麼談呢?」

 

「貓族,缺的從來不是錢或糧食。你們要的只是和平的未來罷了。」佐助清淡的說著,彷彿他已經早已想好對策了。他眼眸撇過了櫻,明白櫻期許的是什麼。「我答應過你。」

 

櫻不言語,她緩緩抬首面向佐助,談論到自己族裡的事情,一張亮麗的臉蛋已經抹上了一層嚴肅,放下了書本到自己的膝上,正色回應,「作為奴隸,我是已經不能違背你說的,但是,請你一定要做到答應我的事情,不然我寧死也不會屈服的。」

 

佐助沈默了半晌,櫻無法讀出佐助思考眼神中的意思,不自覺的側了頭,尾巴也翹了起來,朝著佐助的方向輕輕點了點佐助,讓他抬起頭對上自己的眼。

 

「...我明白,我要的從來只是妳的忠誠,還有妳的能力。」他大手微微捏住了櫻碰著自己的尾巴,本意是想阻止這份打擾,卻意外瞧見那潔白的貓尾端帶了點粉紅,這色彩就如同她本人似的。

 

尾巴被捏的敏感直擊櫻的身體,櫻趕緊咬緊了下唇,睜大眼睛看著佐助,趕緊抽回尾巴藏到自己身後,但是全身卻有些燥熱起來。

 

這男人...到底知不知道尾巴...尾巴...

 

櫻幾乎屏住自己的呼吸,有些打結的繼續說道,面色也有些微紅,她咬了咬自己的朱唇,坐姿更加挺直了,「你...咳咳,只要你有所求,我都會盡量做到,去貓族的路我也可以指引。」

 

「嗯哼。」似乎對這話題也沒什麼興趣了,佐助側過頭,從桌上又拿起了另一本暗紅色地書,打開了起來翻閱著,似乎在尋找當初停下來的地方。

 

佐助垂著的眸裡面漾起了玄黑色的漩渦,黑髮稍微遮住了他的視線,在靜溢的房間之中,他翻頁的聲音如此清晰,似乎在提醒著時間的流動。

 

他最後停下了指腹在某個段落之中,緩緩開了口,「你是過於信任我了?」

 

櫻愣了愣,似乎也沒想到佐助會這樣問。一時半會回答不上來。她抬眼看著佐助,那雙晶亮的黑色眸子一如既往的深沈,櫻讀不出佐助問這句話的用意。

 

佐助薄唇微微張開了下,似乎有些什麼想法在打轉,最後又壓下來沈默不開口了,而櫻只能望著他卻不知要從何回答。

 

幾摟思緒一閃而過,並非只有佐助這樣認為,其實就連自己也懷疑著自己。可是,她確實覺得佐助是不會騙她的,一種感覺告訴了她,他是可以信任的。

 

也許一開始他待她並不好,或者彼此認識的時間也不夠長。不過透過剛剛她看到的標籤,她知道,佐助既然目標是自己,那就不會希望某種理由讓彼此又是對立關係。

 

再說,就算是不信任,自己不也是沒得選擇嗎?

 

「佐助,我——」

「佐助。」

 

櫻還未說完,忽然簾子被人給掀了起來,櫻聽聞了聲響抬起了頭,只見水月踱步走了進來,他後面依舊背著那大把的刀,上面似乎還沾著些鐵鏽味的血跡痕。

 

水月似乎也沒有意外會看見櫻,他微微露出一笑,「你好啊,小姑娘。」

 

「…你好。」真是“好久不見”了。櫻思忖,自從上次幾次見面後幾乎都沒碰過這人了。櫻把貓尾藏到了身後,本來有些貼近佐助,似乎有外人來了她也自覺的後退了幾寸,而水月噙著笑緩緩接近他們兩人。

 

他一手也搭上了佐助的肩膀拍了拍,即使如此佐助從頭到尾都沒有看過他一眼,水月也毫不在意,覷了覷佐助手上的書,便直接開了口說道,「關於蠍的行蹤,果然他還是太強了,基本上埋伏都失敗。」

 

聽到了蠍的名字,櫻下意識豎起耳朵側耳傾聽,她微微側過頭看著說話的水月,一雙釉綠的眸子對上了水月一直盯著自己的眼,櫻瞧見了水月若有似無的微笑。

 

「既然如此,找出他們落腳點了嗎?」蠍族距離狼族也是需要花兩星期的路程,恐怕一旦蠍族得知貓族要與狼族要打仗的消息,就一直在近處等著機會吧。「嘖。」

 

「不,他們這次隱藏的很好,也許我們這次的計畫已經造成他們很大的損失了,不可能再讓我們有機會得逞——」水月摸了摸下巴,沉思半晌最後還是開了口,「總之,跟你估算的時間差不多,大概最快也要半年後。」

 

佐助並沒答話,垂首不知道在沉思些什麼。手依舊不慢不虛的翻著書面,他黑珍珠的眸子卻閃過些花火,良久,佐助才道,「半年足以,損傷了一定量的精銳兵,他們也是需要時間重新培養。」

 

「但我們能戰鬥的也不多了啊,這次跟貓族——,」水月頓了頓,有些遲疑地看了櫻一眼,但是那眼神飽滿著不信任的閃爍,思考過後,水月最後保守的繼續說,「我們不可能以這種狀態打贏。」

 

櫻垂下耳朵,看來自己並不適合繼續待在這裡了。也許水月這樣的反應才算正常的,怎麼說她確實還算是一個“外人”,即使身體和能力如今只歸納他們使用。

 

不,別說水月,就連佐助都不知道是否信任了自己。總覺得,很多事情佐助都還沒有告訴她,只是並不想多說些什麼吧。

 

她站起身子,隨口胡了一句,「我去找香燐帶我走走這兒吧。」便離開了。臨走前,她撇眸看見水月已經坐到了剛剛她才離席不久的圓凳上,面容有些正色,眼神有意無意地飄到自己身上。

 

跟...自己相關?恩——這是個極大的可能性。

 

只見佐助也微微側頭望著已經走到了帳篷邊的櫻,他唇邊似乎要說些什麼,但是最後他化為一句,「吃完午膳後過來找我,我的份先不用了。」說完,他又回首繼續與水月談話。

 

也許礙於談的事情開始十分嚴肅起來,他們壓低了音嗓討論著,櫻聽不太清楚他們兩人說些了什麼。還有水月時不時拋向自己的眼神,櫻也沒回應佐助便轉身走出了帳篷。

 

可是一顆心,卻有些開始沈重無比。

 

水月的眼神提醒了她,對於狼族而言,自己只是一個無價的商品。

商品,是不可以被破壞的。

 

櫻停頓,望向蔚藍的一片晴空。

 

佐助,也是這樣想嗎?

 

 

 

 

 

後記:

最近有覺得很有言情小說的即視感(?)!雖然我一直很努力避免掉言情小說這種劇情,不過後來想想是不是我還是太天真了(?)哈哈哈哈,不管怎樣,只要你們喜歡,我寫的也開心!

文章方面,近期有點不明所以的拼命卡文中,也許我真心不太擅長寫日常,總是很容易扯到別的方向去(完全脫離劇情),因此常常删了又寫寫了又刪,結果嗚嗚嗚嗚

由於劇情又很長,很多事情我只能埋伏筆給大家猜測,而且不只是埋伏筆,有些人也會覺得劇情矛盾,這方面的疑問我又無法回答(會劇透)只能請大家有些耐心慢慢看我填完大坑!

我還是要再一次的感謝各位拜讀我的文,文筆上也許不是最好的,但是我會努力呈現最好的劇情給大家欣賞。請不要害怕也不要吝嗇的留言給我,不用害羞我不會把你吃掉的!嘻嘻

 

 

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持,熱愛這篇文章!如果想要為這篇文章畫圖寫故事我也歡迎!我愛你們!微薄:http://weibo.com/youyinjian

台長: 悠 茵
人氣(993) | 回應(4)|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娥娥理紅妝 |
此分類下一篇:【佐櫻】娥娥理紅妝 章之十一
此分類上一篇:【佐櫻】娥娥理紅妝 章之十 上

悠櫻
哇~~~更新了~~~
我又來搶沙發坐了~~嘿嘿><
佐助果然很帥~~~小櫻呀~觀察的這麼仔細,被這樣盯著看佐助都沒反應嗎XD?
2016-03-04 21:10:33
版主回應
我來回應拉拉拉拉拉
對呀,沙發坐的舒服,我也要坐(擠
佐助永遠都帥(口水
我想佐助是知道的,只是無所謂(?)
2016-03-08 20:40:54
(悄悄話)
2016-03-05 08:27:03
寒隱
日常篇真不錯~~
讀起來好可愛XD

櫻櫻終於發現佐助很帥了嗎owo
接下來快有很多甜甜的發展吧www
2016-03-05 13:43:34
版主回應
天呀好久不見
最近跑去哪裡拉(捏臉

對呀哈哈哈哈
佐助這麼帥
要殺遍全世界的少女
2016-03-08 20:42:04
布 丁♥
不管有沒有言情小說的即視感
寫得開心真的比較重要
看到櫻和佐助兩人對話雖然還是有一點距離存在
但櫻總算可以比較相信她人了
看到她對那本鹿丸所寫的書如此著迷XD
最讓人覺得櫻可愛的就是狂盯著佐助看ww

加油悠茵
2016-03-05 18:29:48
版主回應
哈哈哈真的
我其實也不是反對言情小說
就只是想創新!對!創新哈哈

我想櫻一定是瘋狂愛讀書的那種XD
也不是,就是,能吸收的東西都會想吸收
原作好像也是如此
而對於佐助的觀察,簡直就是赤裸裸的視線哈哈哈

謝謝布丁的支持捏,親一口!
2016-03-08 20:43: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