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0 19:25:23| 人氣3,335|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語系列】雪花蓮∥櫻獨白 中下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敢想我會不會失敗,我不敢想我會不會成功.
但是身為醫療部長,我的職責都只有成功,不許失敗.

失敗,是醫生一輩子的汙辱.
成功,是煞那間的幸福.


佐助的手術很成功,很成功.
當我知道我成功時,我欣慰了一笑,之後我也不醒人士.

我睜開眼睛,只看見小嵐在我的身邊,她幫我擦了擦額頭上所流下來的汗,她甜甜的笑了笑,「春野部長,辛苦您了,手術很成功.」

「呼‥‥是媽‥‥」我鬆了口氣,雖然我知道當我縫完佐助的傷口時,那一煞那我便知道我成功了,只是看報告書通常比自己的判斷還來的正確.


「那‥‥他還好吧?」

「嗯!託春野部長的服,暗部隊長應該是沒有問題!」

「應該沒問題?喔‥‥‥危險期阿‥‥」我征征,又無奈的劍下眉頭,危險期就是這麼令人討厭,手術成功也只等於一半,真正的成功是要看病人的意志力.

所以說,接下來就只能看看佐助了‥‥

「不,不是只有單單的危險期.」小嵐突然開口,我愣愣,隨即轉頭看著她.

「你是什麼意思?」

「春野部長,報告書已經出來了.」小嵐從身後的工作包拿出了厚厚一疊資料,靈活的手指在資料中抽出了一小疊資料,交至到我手上.

我征征,便開始翻起書,裡面全是佐助身上的病情以及身體狀況資料.

莫地,我看到了令人詫異的一排字.

「不‥‥不會吧?」我溢不住我眼中的驚訝,我咬緊下嘴唇,呆滯著看著身體檢驗書上的第一排字.


── 腦神經損傷嚴重,可能因此昏迷不醒.



「春野部長,」小嵐有些出言欲止,她轉了轉漂亮的大眼珠,然後有些難堪的看著我,「春野部長已經盡您所能了,這只能看暗部隊長自己的造化了‥‥」

「小嵐‥‥你可以先出去一下媽?」我腦袋亂轟轟的,沒想到我居然會有這種疏忽!我把報告書甩到桌上,抬起頭看著佐助安祥的睡龐,我又有種罪惡趕襲身而來.

「春野部長‥‥」

「小嵐‥‥出去‥‥」

「春野部長!」

「夠了!閉嘴!小嵐!」
我不知道我在氣什麼,我也不知道這麼做只是要逃避.

明明知道這麼做小嵐會很難過,可是我更不能原諒自己的過失,我居然,我居然漏看到了這一點!

我咬緊唇,索性的不去理會身旁的女孩.

「‥‥‥部長‥‥‥」小嵐張著漂亮的大眼珠,擱置在半空中的動作緩緩收回,她抿緊她的薄唇,嘴唇緩緩摻出了血跡,接著,她口中緩緩說出,「我知道了‥‥」

站起身來,她開始挪動起嬌小的身子,伸手拿起座位上的公事包,她低著頭緩緩就要走掉.

我沒看著她,因為同樣的我對不起她.
我重新抬起頭,看著佐助.

他閉著雙眼,不曉得是不是永遠睡著.
如果我早點發現,是不是可以挽回這個後果?

他溫熱的身子,不曉得什麼時候會開始漸漸冷卻.
又是我,他可能會變成植物人.

我不要我不要,都是我,都是我.


「佐助‥‥‥對不起阿‥‥」

我一個人病房裡,和心電圖的聲音作伴陪著佐助.

淚,悄悄低在他的臉龐上.





「呼‥‥佐助,今天還是好冷吶.」我說著,手輕輕的把鮮花插在透明的花瓶上,只聽砰嗵一聲,鮮花便落在水中,沉靜般的美麗.

我轉過頭看看男子,他還是靜靜的睡著,很安祥,卻不知道他的夢裡是不是幸福的.

啜了口氣,我坐在我專用的椅子上,從辦公包理拿出了一疊文件,開始在佐助身旁的小桌子上寫著.

經過這幾天,這專門給病人用的小桌子已經變成我的辦公桌,而這間病房也快變成了我的辦公室呢.

呵呵,結果居然被井野取笑.

可是,我寧可被嘲笑,我也要待在這裡.
如果佐助醒來,我一定要第一個跟他道歉,然後跟佐助說我還愛他,跟他說不管現在還願不願意接受我,我一定還會在等,我這一次絕對不會對他嘔氣.

我一定,我一定會等他到我離開.
這一次,絕絕對對不會從中而逃.


『我發現我無法忘記你.』

是的,是的,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更不可能要放棄你.
佐助,佐助,可以原諒我嗎?


「部長.」小嵐的聲音出現在我身後,我征征,隨即趕緊轉頭過去.

「阿,是小嵐阿,你嚇著我了呢.」

小嵐回給我的只是勉強的笑,然後,她低著頭不知道想說些什麼,我眨著大眼,不了解的問她,「怎麼了嗎?」

「部長,我‥‥‥」她有些出言欲止,然後下定決心的從書包中挑出了一朵已經凋謝的花.

雪花蓮.

似乎看見我眼中的驚訝,小嵐輕輕扳開我的手,把那已凋零的雪花蓮放在我的手心上,她,嘆了口氣.

「部長,抱歉.」

「其實這雪花蓮,是暗部隊長送醫時一直緊緊握在手中.」

小嵐輕聲說著,因為她感覺到我身上的顫抖,她抬起頭,以妹妹的眼光看著佐助.

「暗部隊長在送醫前,他曾跟我說過,他覺得他對不起部長,因為他傷害部長太多了,所以他說他寧願看到部長跟其他男人幸福,也不要跟他在一起.」

聽到這裡,我已經感覺我的淚淌了下來,但我還是靜靜的聽著小嵐說話,她說的很輕,很淡,但是意義卻又是這麼的深厚,淵博.

「隊長還跟我說,他真的很希望部長您幸福,不要傷心,因為部長傷心他也會傷心,而且,隊長還跟我說‥‥」

小嵐頓頓.


「他愛您.」

我愣著,然後抬起頭看著小嵐,小嵐只是給我個微笑,「隊長跟我說,如果有機會,他想要親自跟您說,不過,我覺得‥‥」

「小嵐,謝謝你.」我含著淚,握緊手中的雪花蓮,一次的,我又哭了,而小嵐甜甜的笑著,拿出手帕爲我擦著淚.

「部長,別這樣嘛.」她輕聲細語道,可是她的聲音也開始咽哽,「部‥‥部長‥‥哭起來‥‥好醜喔‥‥」

「臭小嵐‥‥你自己‥‥也是阿‥‥」
我帶著淚笑著,然後我把那以枯萎的雪花蓮放進花瓶裡,砰嗵的一聲,煞那間似乎打開了我心里所有的心結.




「佐助‥‥」





待續∥

後記:

  越來越搞不懂我在打什麼了(淚),本來想搞個謎樣結局,簡單來講就是把這篇當作完結篇,不過呢,到最後我還是打出了這種奇怪的結局=ˇ=怪吧?怪吧?怪吧?(毆)

  好像很久沒有更新的感覺= =,不過我已經很努力撥出時間來打文了,最近打文的時間只剩一小時,根本打不出什麼東西=口=!!(大罵)(結果發現是自己懶的打文章)所以我只好含著淚,默默的敲鍵盤‥‥(歐)

  而且最近畫漫畫一直有ㄎㄟˊ到,要畫卻話不出所以然,可惡!!所以漫畫的進度真是漫,真是慢阿‥‥(嘆),尤其是小佐的心理世界,那更是困難阿‥‥終於知道畫漫畫的難度了‥‥

台長: 悠 茵

arlala
呵...

連悠的文都有點慢慢的感覺...(毆飛...)

加油

期待啊!
2006-08-20 19:44:29
版主回應
阿阿Q////Q
原來你也有這種感覺喔= =

其實我也有感覺到,可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打到一半卻不知道要怎麼接下去

還請大別生氣嗄嗄> <!(跪地)
2006-08-21 20:50:24
月薰;尋夢
可惡啊!!!
沒有搶到沙發說ㄒ0ㄒ
我是第二個說=   =

打的很好吶..
快點出下一篇吧!!


愛死你的,悠姊姊。
2006-08-20 19:59:45
版主回應
沒關係的,下次我跟你一起做沙發!=ˇ=
呵呵,最喜歡薰了>////<

我會打最好的,保證!=ˇ=
薰,i love you,too!
2006-08-21 20:51:44
J
啊~~~~~~(感動到尖叫)......(眾毆飛)
==大大.....(半死狀).....期待Happy ending(倒)
2006-08-20 20:10:04
版主回應
小J----!(抱住)
喔喔喔,看到你就好開心QˇQ

恩恩,一定會有個快樂結局的!(笑)
請小J期待喔~~(抱住)
2006-08-21 20:52:46
柳丁a~
^^
好好看喔~~~差點哭出來..(淚腺發達..= =)
好啦...繼續加油喔!!
祝福你漫畫畫的很順利~~
教你畫漫畫~~^^(玉兒老師的網站)
http://home.kimo.com.tw/clise77/c.htm
2006-08-20 21:04:29
版主回應
真‥‥真的嗎?
我本來想要打的很感動,但是我發現我沒有那方面的才能= =|||
如果真的有感動到我也很感動(淚抱)

喔喔喔,教學漫畫啊!
放心吧!=ˇ=+我那方面是沒問題的!
問題就在於小佐小櫻那些人好難畫阿‥‥

我畫起來好像小孩子,一點成熟的韻味都沒有Q///Q
2006-08-21 20:54:41
笨雯
呀!入唔到樂團(死)
算了,明天回校和Mr Wong談談好了(苦笑ing)
我三位好友都收到電話
為何我沒有收到(發瘋ing)
明天,等我好消息吧(指悠姐)
-------------------------
正題
這篇很悲的說
期待Happy ending的來臨ing
悠姐加油吧,
不過你也要等我好消息(自卑地飄走ing)
2006-08-20 22:00:42
版主回應
阿阿啊!某雯放心!
你一定可以入團的>口<!!(吶喊)

恩恩,我會等待雯的好消息Q//Q
因為我也是有參加過管絃樂的,我知道那時想參加入團的心情!>////<

這篇文很悲?恩‥‥可能吧!XDD
反正是喜劇,就先悲後喜吧!(大笑)
2006-08-21 20:57:02
叛逆
好....感動喔~
這難到就是愛情的力量(?)嗎
那麼..
小佐你怎麼還在睡覺阿
趕快起來啦(招踹)

恩~現在是中午
好熱阿~來悠茵喝涼的吧
最後
祝悠漫畫畫的好喔(笑)
2006-08-21 12:21:51
版主回應
真‥‥真的嗎?
那我和夜(繼續這樣叫你)就一起哭吧!(淚奔)
喔呵呵,我也很喜歡夜的文章=ˇ=
真的超有feel的!
不過多來點佐櫻吧!=////=+
喔呵呵呵呵‥‥‥
2006-08-21 20:58: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