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5-12 16:27:26| 人氣2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聞] 川普記者會上被她問到發火:「去問中國」並憤然離場

(169推;351留言)

  

媒體來源:聯合報

  

日期:2020/05/12

  

記者:季晶晶

  

聊聊:

美國總統川普周一(11日)在白宮記者會上因兩名女記者提問發火,突兀結束問答環節並憤然離場。  

  

在玫瑰園召開的這場記者會,原本是想給川普一個吹噓病毒檢測增加的機會,川普開講並回覆問題近一小時。但記者會一開始就不順,川普宣布撥款給各州協助進行檢測的經費是10億美元。但白宮官員說是110億美元,白宮發言人稍後也予以證實,而且這筆款項經由國會早已立法通過的《冠狀病毒援助、救濟和經濟安全(CARES)法案》撥款,令外界質疑為何擱置三周之後拿出來當重大政績宣傳。  

  

川普接著細數個人防護用品、呼吸器和其他美國已生產和分配的抗疫必要裝備的數量。

  

他發脾氣發生在問答環節。當美國電視台《CBS》白宮特派記者江維佳問,「您多次說過,在檢測上,美國做的遠比任何其他國家都要好」,川普回答「沒錯」。

  

華裔的江維佳追問:「那事重要嗎?如果每天都還有美國人丟掉性命,每天都看見更多確診案例,為什麼這對您來說是一場全球賽事?」

  

川普回答:「全球各地都有人喪命。也許那是你該拿去問中國的問題。不要問我。問中國,好嗎?」

  

川普轉請下一名記者提問,但江維佳繼續發言:「總統先生,為什麼您有針對性的對我說這個?」川普顯然動怒:「我沒針對任何人。我說給任何問這種卑鄙齷齪問題的人聽。」「那並不是卑鄙齷齪的問題。」江維佳追問:「那事重要嗎?」但川普已經不想理她:「還有其他人(要問問題)嗎?」然後他點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柯琳絲:「好的,沒錯,請開始,後面那位。」

  

柯琳絲拿到麥克風:「我有兩個問題。」川普卻說:「不了,就這樣。換前面的人。」柯琳絲:「但你指向我,總統先生,我有兩個問題。」川普說:「下一位,請下一位。」他不再看柯琳絲。柯琳絲抗議:「但你點了我。」川普說:「我點了。你沒有回應,現在我點另一名在後面的年輕小姐。」

  

柯琳絲表示:「我只是想讓我的同事講完話。」但川普打斷她:「各位先生小姐,非常謝謝你們。感謝。非常謝謝你們。」然後他轉身走掉。

  

新聞連結:https://reurl.cc/kdn7nr

  

網友怎麼說:

  

原貼文:https://www.pttweb.cc/bbs/Gossiping/M.1589246501.A.2AC

台長: cantmiss
人氣(2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