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5-04 14:57:08| 人氣3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聞] 磐石艦4人陽性 346人全數明日上午再度採檢

(1157推;1466留言)

  

日期:2020/05/04

  

新聞連結:https://udn.com/news/story/120940/4536847

  

聊聊:

今天是中華民國109年5月3日,也是我確診的日子。 我一直很期待5月3日,因為今天本來應該是我們16天隔離期滿的日子, 不只意味著我終於可以回家跟家人相聚,也代表我可以慢慢回復正常的生活, 跟朋友小聚、和女友約會。我也真的好想回家,跟家人們分享這一趟航程的所見所聞。 時間是1816,一通電話響起,「你確診了」。不是沒想過自己有可能是陽性,只是我從沒想過會是這樣的方式。 我一點症狀都沒有。 我每天可以做兩百下伏地挺身,睡得飽又胃口好。我經過一次採檢、兩次抽血,又度過了關在小套房的十六天,卻在離開檢疫所的前一晚告訴我這樣的答案,我真的真的 好難形容自己的心情。

  

「對不起」

  

我沒想過我跟醫護人員說的第一句話是「對不起。」,我不爭氣地哭了,但我真的找不到其他表達的方式。又一次的反覆詢問旅遊史,「你上父母的車有戴口罩嗎?」「你去的網咖是包廂的嗎?」「你跟你女友在同一間房間有怎麼樣嗎?」。我知道辛苦的醫護人員一點也不想知道我的私人行程,我完全的理解也接受被詢問這些問題,我只是想到因為我染病的緣故,使得我的家人和朋友也得被用放大鏡檢視,而這些醫護人員又被迫要詢問這些不討喜的問題,我就無法克制的失落,我很自責。

  

你們知道嗎? 檢疫所的指揮官、護理師真的很照顧我們。每天早晨的廣播、每一天的送餐、整理環境,每一通電話的噓寒問暖,每一天晚上的那句「你今天過得好嗎?」有多麼溫暖。

  

而現在,我卻不能跟他們說「因為你們用心的照顧,我很健康,謝謝你們。」

  

我不知道要怎麼樣才能做得更好。

  

為了怕我們孤單,他們甚至會在日常的廣播裡加入「特別節目」,一起為四月份、五月份的壽星唱生日快樂歌;總是在菜色上用心、總是注重營養的均衡、總是關心我們的健康,總是那麼的溫暖又充滿活力。

  

上救護車後,檢疫所的指揮官和護理師還一直對救護車的窗子用力地揮手,大聲地要我好好加油。我真的很感動,謝謝你們。

  

在救護車上的我忍不住想: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這一次的敦睦遠航會有什麼不一樣嗎?如果知道航程的最後迎接我們的竟是如此的悲劇,我還會想參加這趟任務嗎?

  

答案是肯定的。因為我們的敵人從來沒有因為疫情放棄威脅我們的企圖;因為我真的好想為臺灣做一些事情;因為我知道臺灣有全世界最棒的醫護人員;因為我知道大家有時候嘴砲歸嘴砲,但內心總是希望這一片土地平安、人民幸福。

  

嘮嘮叨叨的打了這麼多,我其實只想說一聲「謝謝」。

  

謝謝每一個醫護人員、謝謝每一個為我們操心的長官、謝謝每一個擔心我們的家人朋友、當然還有每一位參加任務的袍澤,還有每一位默默支持國軍、關心疫情的臺灣人。因為有你們,我想說:「當一個臺灣人,是我這輩子最幸運的一件事情」下一次,換我守護你們。謝謝妳,臺灣。

  

晚安 臺灣。

  

網友怎麼說:

  

原貼文:https://www.pttweb.cc/bbs/Gossiping/M.1588524572.A.0EF

台長: cantmiss
人氣(3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