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1 12:49:04| 人氣87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年的生活 趴一 小年夜與除夕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也是照以前的慣例

要回到我家老爺的故鄉去過年

就是雲林縣北港鎮

我們就提早一天出發前往北港囉~~

(比上班族早一天放假怕塞車)

我們有先到我家老爺的小姑姑家去

先拜年 當然少不了討個紅包囉

在這過程我都沒拍照

因為快到他小姑姑家時

我家妹妹暈車了 還吐得一身都是嘔吐物

害我也差點跟著吐了

為了避免大家看到也跟著嘔吐

所以我就沒拍照 (唉~~說的還真貼心似的

其實我看妹妹粉不舒服我也跟著不舒服起來的狀態中)

到了北港都是晚上快7點了也累了

我們就倒頭就呼呼大睡了

隔天一大早 我就開始忙著打掃一下

因為房子是"祖厝"  也沒人住了

所以到處是蜘蛛絲與厚厚一層的灰塵

 

也把已就已久未用的棉被拿出來曬一曬

兒子與妹妹倒是輕鬆的去騎腳踏車

也想說真的台北沒有這樣的場所給他們自由自在的騎

這裡車子少  人也很少的鄉下地方

根本不怕發生危險或是陌生人的接近

我都嘛大辣辣的給他們去玩

 

等他們騎累了

看看這一堆看起來很舊又很久都沒人動的玩具

就是他們兩兄妹打發時間的東西了

別看這些舊舊的玩具不起眼

這些可是我兒子小時候的最愛哩 

因為台北的家太多玩具沒地方堆

就把他們載來鄉下一方面有地方放

一來我們回來過年還可以加減打發時間的物品呢

(我想說放這裡眼不見為淨拉~~   也不用傷腦筋的堆去哪裡放)

在曬棉被的空餘時間

我們就把春聯貼一貼

到了晚上就去他親戚家圍爐

這樣就過了一天囉~~~

台長: TINA
人氣(870)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玩樂篇 |
此分類下一篇:過年的生活趴兔初一~初二
此分類上一篇:逛西門町買過年新衣

闊瀨老叟
我們鄉下也是三合院耶
看起來好親切
2011-02-13 15:28:25
版主回應
怎樣看起來像是回到家鄉了喔~~~
知道老叟想念三合院
所以讓你解相思一下囉!!! 呵呵呵
2011-02-13 15:36: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