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4 13:17:59| 人氣13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跳格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現在住的地方,離車站走路需要20-25分鐘。
其實如果不趕時間,一路上也不會無聊。我大都聽著〔Alvin and juicy Annie〕牌的iPod,觀察每一家對gardening的用心程度,名車有幾輛,房屋樣式,窗戶窗簾及週邊擺設,有幸的話甚至可以瞧到家中的設計,有幾家似乎連門上的花樣都在比賽.....etc。有趣的程度可以讓我在心中排出許多衡量表。

不過 最近走這段路,我低頭的時間愈來愈多。
因為每當我往前看發現前面的路還有那麼長,就讓我走得很吃力。

可是也因為只看走道讓我昨天發現某一戶人家院子旁的水泥小徑上有畫著跳格子的白線和數字!我整個很想自己跳著玩一遍!不過有被害妄想症及堅持優雅的我想著可能那戶人家有人正從窗內往外看到我醬跳起來,應該會噗嗤笑出來吧?!不然被其他戶發現我也會覺得很害羞...
所以我只是回頭多望了它幾次。心想:啊~跳格子,是我在香港念書時學會的遊戲呢!如果人生只是單純得追尋數字走,應該會比較簡單吧?!

今天心情很差。(算了,每天找工作的心情都沒好到哪去)
每天都不想跟任何人聯絡。因為寒暄的問題跟答案都相同。因為連我都討厭唉聲嘆氣的自己。因為不想造成別人的負擔。
但是今天鼓起勇氣跟那位張阿姨(我媽媽的五專同學)聯絡。我知道她前陣子在煩心某些事,上次聯絡後就又久久沒跟她通電話了。儘管心裡掛記她,但長輩會問的問題真的讓人不想招架。
結果她果真問了我害怕的問題,也非常準確得說了我不想聽到的話。
『工作找怎麼樣啊?』『要不要先做份工作,再慢慢找慢慢換呢?這樣一直拖下去也不好嘛!至少先讓心情穩定一些,也有個正式工作經驗。』
很多矛盾和懷疑,在我心中早已出現無數次。可不可以先不要提醒我,再給我一些時間?很乖巧的應答,心中卻是無限的吶喊。

而今天回家的路,卻又格外不可愛。
聽著〔Alvin and juicy Annie〕牌的iPod,腳踩著沉重的步伐,心裡懷疑著自己,同時有os浮現:Could life be even more difficult with job hunting?
就在此時,有個騎腳踏車的賤胚(請容許我如此稱呼他)白老外經過我身旁(他逆向騎在人行道旁的柏油路)。我因為擔心會沒發現他跟我說hi(友善的外國人通常都會在路上經過時跟你打招呼),讓他誤以為沒禮貌,所以我抬頭看了他一眼。這不抬頭還好,一抬頭他發現我看他,儘管腳踏車已往前,他還轉過頭跟我說了句:Smelly pussy。一開始,我想了一下(畢竟一直沉浸在自己miserable world中),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不要說我聽錯了,因為不可能!Then I was like WHAT THE FUCK!!?Who the hell do you think you are!?就一邊非常生氣想轉過頭大罵,另一方面知道這將是不智之舉,因為我不確定還有幾次我必須如此走回家,更別說可能必須要摸黑走回家!所以我開始一邊排練自己要怎麼罵人,一邊覺得委屈得很想大哭(剛剛在miserable world中眼淚其實也忍很久)。心想我到底為什麼要來這受這種委屈啊???在台灣可以有方便的生活,為什麼要在這?然後想到外公問媽媽:【湉湉在外面辛不辛苦啊?問問她要不要回來啊?可以回家沒有關係呀!】我就更覺得鼻子酸...

雖然我的家人朋友們都這麼努力得為我加油打氣,給我鼓勵支持,我卻依然如此不爭氣?唉
我會成功嗎?我好不想讓你們失望..... 因為你們的相信對我好重要..... 因為我好想證明你們的相信是對的.....





台長: 蜜漣妮
人氣(13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chi
Test (sorry! Don;t know how this anti-spam thing works)
2008-09-05 23:10:12
版主回應
Dear Chi,

蟹蟹妳總是三不五時打電話來關心我...
It's always great to hear your voice =) really. 雖然我總說不出過得好不好,但聽到妳聲音就很開心!
2008-09-08 06:27: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