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03 19:51:46| 人氣25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3/14聚會+歡迎恩宏回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位親愛的,

聚會時間出來囉!!3/14()下午四點,地點在喊鳴家!恩宏回來囉~可以和我們一起聚會歐耶~~

 

有關今年暑假營會的型式,想請各位先在板上發表一下意見。(上一篇只有喊鳴和育慧回我嗚嗚......)

先說說我的想法好了(上次聚會時我好像也有小講一下~)。現在針對國高中生造就性的營會很多,如果我們要辦的話,我覺得可以以傳福音為主,帶小朋友走出去。記得有一年的營會結合兩者(在嶺頭山莊),既有造就又有傳福音(去馬偕醫院),大家反應還不錯,不過檢討會的時候我記得有人提出營會時間太短,是比較可惜的地方。向來我們營會都辦三到四天,如果純辦造就性營會的話,跟校園等機構辦的活動重複性太大;如果又造就又傳福音,三到四天可能又嫌不足,其實我參加過校園的,覺得他們辦的很棒,可以鼓勵小朋友去,而提摩太辦的可以是傳福音,先訓練,再帶大家出去,看是要去醫院、安養院、孤兒院或其他地方都可以,至於住不住宿可以再討論。不知道各位有什麼想法?像我們教會小朋友就會遇到「重複性很高」的問題,覺得營會都很像,去一個就好了,以上只是個人一點小小看法,像恩宏就覺得我們可以和其他比較需要人力辦活動的教會合作、喊鳴覺得可以像以往一樣(這部分請他們自己說明一下啦~)。

請各位說說自己的想法吧~~這樣下禮拜聚會可以進行的比較快。

 

台長: 提摩太
人氣(251)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恩宏
我第一!!!

我的想法是
台北的孩子很幸福
他們所擁有的教會資源很多
參加營會 教會都會部分補助 甚至全免
而台北又有那麼"多家"營會可供選擇
是否我們能把提摩太這很棒的資源
貢獻出去
去那些需要的地方
或者我們也可以號召之前的學員們
一起來幫忙
一來可以讓她們學到東西 走出去
另一方面 提摩太的精神也可以延續下去
也許我們可以來個幾次的行前訓練
再出營隊也行


要去的教會 可以請育銘哥跟胡太太 回神學院問問看
但考慮的將會是經費問題
因為這樣出去 光車費可能就是筆數字囉

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
我只是綜合育慧 喊明 跟叔德的想法
所提出來的點
2010-03-03 20:21:16
翰鳴
不愧是從國外回來的,我的第一被坐走了。

言規正傳,我的想法是靈修體驗營,靈修(聖經)體驗(以行動來具體表現神的教導),同樣的這種方式也可以操作在恩宏說的,只是時間大家還要在討論(ex:5天)

歡迎大家,如果不知道路的再跟我聯絡,謝謝
2010-03-03 23:26:10
希望小姐
聚會那天我可能只能一下下
因為我隔天要講道還要去讚美之泉rehearsal
講道的地方要開一個小時的車
再從講道的地方再開一小時的車到讚美之泉
為了路上其他駕駛人的安全
我可能需要早點睡覺...
再來就是營會型式的問題
我是覺得 基本上我們的概念跟想法都有了
目前就是差實際的要實行的方法
我現在要先去上課
比較多的想法 晚點再po
2010-03-04 01:37:46
希望小姐
基本上目前很清楚的是
結合靈修跟體驗是我們服事的基本概念
至於方式的部分
我想先造就再帶出去也是比較可以確定的方向
現在的問題比較是
型式:營會或是長期的訓練會
時間:
營會的話要辦幾天?
長期的訓練會對我們現今的情況來說是否可行?
合作單位:
營會的話就可能找可以出去打游擊戰方式的單位,例如像上次我們去馬偕
長期的訓練會: 若能找到一個團體可以跟我們一起長期的配搭,也未嘗不可.
我會提出長期的原因是因為這樣的帶領會比較深入,對我們與對合作的單位都會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就不會是服事完了就離開,與合作單位與學員們可以建立一種比較長期的關係...但是以我們目前的狀況來說,難度頗高...要擺上的相對也會比較多,是一項挑戰!這樣的做法一開始也不用期待有很多學員,但是這是在放長線,就是要長期的帶,然而,可以很清楚看見的是這樣的果效絕對是大的,不過就是要付代價!
以上是我的小小看法,也許其他人也可以從你們的經驗中有一些想法,也請大家po上來一起討論八!
2010-03-05 02:06: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