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29 23:43:12| 人氣69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基隆賞鴨吃廟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29.13  星期日  冷酷的陰雨天...


HAPPY  NEW  YEAR  2014 ....

2013說掰掰剩下倒數二天 ! 哈 ......


哈 ! 其實今天的標題應該改為一路吃不停 ! 或是從艋舺吃到基隆廟口才比較貼切吧 ! 哈 ......


本來今天的計畫是要先去泡湯,等到泡到全身暖呼呼的就可以繼續趕赴基隆去迎敵酷寒的天氣賞鴨啦 ! 哪知道後來在家裡東搞西搞的壓根就忘記時間了 ! 然後跟js用line聯絡時才驚覺竟然已經中午一點啦 ! 所以當下只好捨棄要去泡湯的念頭啦 ! 後來出門要去萬華火車站搭車時因為懶得走到中華路或是到西門捷運站的,想說就在樓下電影公園公車站搭公車去萬華火車站,結果剛好搭上的公車只有停靠在龍山寺站,突然想說既然都在這邊了可以抽個幾分鐘到龍山寺去拜拜,才意外的讓我在艋舺逗留片刻,不過 ? 這短短幾十公尺路程我就驚喜的發現好多古早味的商店跟食物啊 ! 看來有機會再次造訪時就可以細心的漫步逛逛啦 ! 不過就在拜拜過後的這幾分鐘裡我就買了兩三樣小吃來先祭祭我的五臟廟啦 ! 嘻 .....


昨晚其實在處理完莉葳訂婚的照片之後再把日記寫好給上傳處理完畢大概也一點多了,還好那是周末晚上可以任由自己愛幾點睡覺就幾點睡覺囉 ! 不過我也不敢太過張狂的給他搞到三更半夜啦 ! 還是等到把電腦關機之後澡也不洗的就脫了衣服就鑽進被窩要來睡覺啦 ! 不過今天早上大概睡到七八點就給他醒來了 ! 只是光是躺在床上縮在被窩裡就覺得外頭天氣不好而且還是滿冷的啦 ! 於是就繼續給他縮在被窩裡賴床啦 ! 到後來十點多才終於甘願要起床了就坐到電腦桌前來上網瀏覽自己的幾個部落,然後就這樣不知不覺得好像時間就過了十二點,當時並沒有去注意到時間到底是幾點了就想說應該先坐一回仰臥起坐運動再去洗個澡就可以準備出門了吧 ! 嘻 .....


素啊 ! 本來還在想說運動過後就要整理一夏要去泡湯的東西洗完澡穿好衣服就可以出門去啦 ! 當我在化妝室梳洗整理的時候剛好有聽到line訊息提示聲響,於是就走到窗邊去看我的訊息,因為js傳訊息的習慣常常都是很容易一下子就來個五六個圖案或是短訊連環泡,不過也剛好我沒甚麼事情就邊刷牙洗臉邊出來回覆啦 ! 就這樣往返了兩三趟突然看到手機上的時間竟然已經中午一點整啦 ! 吼 ! 這可怎麼得了啊 ! 看來只好緊急的把要去石牌行義路泡湯的行程給取消啦 ! 於是只好把要去泡湯的裝備都給拿出來就直接減少負重的在洗過澡穿好衣服之後就直接到樓下的電影公園公車站搭公車去萬華火車站搭電聯車去基隆啦 ....


只是剛好就近來的這班公車是有到龍山寺捷運站沒有到大理服飾街的,於是只好搭到龍山寺下車啦 ! 就在我一下車的時候又想說既然都到了這邊何不到龍山寺去拜拜呢 ? 反正也沒差幾分鐘啦 ! 於是就慢慢的走在龍山寺前面公園旁邊的小路要走到龍山寺,沿途就看到有好多賣古早味的商店跟食物啊 ! 而且好多東西都很便宜啊 ! 像我在拜拜過後出來就買了ㄧ隻比較小隻的玉蜀黍才十元呢 ! 後來又買了紅龜粿還有素餅就這樣邊走邊吃的到萬華火車站啦 ! 因為從起床後都沒進食這些食物就當作是我的早午餐啦 ! 嘻 ....


後來等到電聯車來好像還挺不習慣的呢 ! 因為通常都是要搭往南的第二月台去搭車這回還真是破例就在第一月台搭往北的列車啊 ! 不過想當然爾從萬華這邊要搭往北列車常常都是爆滿的情況,還好只站了ㄧ站到了台北就有很多空位可以挑選啦 ! 不過那也是在下車乘客都還沒下完車的情況下,等到有人開始上車時馬上就沒空位啦 ! 哈 .....


由於也很少有這種機會會要去基隆所以就不熟悉他要搭多久車的時間啦 ! 只感覺我好像上車後沒多久就已經睡著了吧 ! 還好基隆是最後一站所以我也就不擔心會睡過頭火是睡過站啦 ! 只是後來都感覺屁股都坐麻了怎麼都還沒到啊 ! 雖然車程大概五十幾分鐘而已或許就是因為不熟悉距離才會覺得好像得坐得滿久的呢 ! 等到終於到站了下了車才發現原來這滿滿的月台人潮都是要來基隆賞鴨的啊 ! 而且還得讓出站的人全都離開之後想要搭上這班車返南的人潮才可以進月台上車呢 ! 感覺這樣還真是比較好一點啦 ! 不然一狗票人全擠在月台上動作可能會更緩慢吧 .....


出了基隆火車站沿著旁邊的公路局上天橋就可以慢慢看到期待的黃色小鴨啦 ! 心中還莫名的像個小孩開心起來啊 ! 頗有童真重現的喜悅啊 ! 後來終於跟小鴨見面之後還真是忘我的開始猛拍照囉 ! 等到這一回拍的差不多之後就慢慢的要往基隆廟口夜市走過去啦 ! 可知道人都還沒到廟口就已經在沿途買了兩三樣食物進貢啦 ! 後來到了廟口就更不能錯過必吃的食物啦 ! 像是甜不辣還有營養三明治跟鼎邊銼還有泡泡冰啦 ! 雖然只是隻身前來不過我的胃口似乎一點都不想放棄這些美食啊 ! 更有店家聽到是我自己一個人還訝異的看著我呢 ! 哈 ! 他們還是很樂意的招呼我啦 ! 比起有些人可能兩人吃一份或許我更好招呼打發吧 ! 哈 .....


到最後真的是吃到肚子都有點撐了該吃的美食也吃到了就可以準備回家啦 ! 不過經過港口時看到夜裡的黃色小鴨又是有不同的風貌所以我又再次的到港口邊就近去拍照啦 ! 等到拍得差不多了就心甘情願的要搭電聯車回家去啦 ! 嘻 ....


只是當我去到基隆火車站想搭最近的這班列車回家,可是比較靠近月台尾巴的列車廂好像已經有很多人都是站著的啦 ! 於是就想說如果前面都沒有位子的話就改搭下一班車好了,只是我從最後第十節車廂慢慢往前走都已經走到第一節車廂了還是都沒看到有位子啊 ! 後來等我走到第一節車廂的最前端就突然看到算是第一個位子吧 ! 竟然還空著呢 ! 哈 ! 那個位子就是駕駛室一出來的第一個位子啦 ! 或許是老天憐憫我給了我可以依靠休息的好位子坐囉 ! 不過本來還真想要趁著搭車的時間偷睡一下的,竟然好像一點睡意都沒有的就玩著憤怒鳥遊戲回到萬華車站啦 ! 嘻 .....


還真開心這回基隆能夠展出療癒系的黃色小鴨 ! 如果光只是要來賞鴨可能吸引人的動力還不夠大,最主要的是因為距離基隆廟口又近才是最大的誘因啦 ! 而且自己又很久沒來基隆又超想吃那些美食啦 ! 可謂一石好幾鳥啊 ! 哈 ....



今日體重測量58.3公斤56.5公斤

台長: Tim
人氣(69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威而鋼
好文章,謝謝分享。
2013-12-30 16:05:07
版主回應
謝謝 ...
2014-02-14 20:46: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