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8 17:49:42| 人氣1,27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中的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圓,在活中扮演著很特殊的角色,它存在於我的日常作息中,圍繞在我的四面八方。在我的腦海裡,圓一直是個多變的超級演員,它不斷地改變自己在生活中的型態,帶給我便利,更給予我許多的啟發。

大清早起床,看見我那惹人愛的弟弟,張著圓滾滾的大眼睛,我總會想起幼時的天真和無憂無慮的日子。現在,美好的時光一去不復返,快樂的童年一去不回頭,真是讓人感嘆光陰的無情飛逝,也使我更懂得要珍惜時間!

到了學校,老師像隻勤勞又認真的蜜蜂般,茲茲不倦的把知識傳播給我們。此時,我瞪著黑板上大大的圓形圖片,手不停的抄寫著一長串的數學公式,我看得頭昏眼花,原來在幾何圖形的世界中,圓是多麼的「博大精深」,而現實生活中,到處可見圓形製品,圓桌、圓鏡、圓盤到各種球類,可見圓是個既深奧又實用的形體。

回到家裡,打開電視機,看著球場上二十幾個足球員正為那顆輕巧的足球而互相較勁著;另一台轉播的籃球賽中,球員為爭得勝利正展開一場激烈攻防;而高爾夫場上的選手們,則是全神貫注將小巧玲瓏的白色小球打向洞口。我想,那些不管大或小,輕或重的球,應該是激發所有運動員潛能的「推進器」吧!

晚上就寢前,按照慣例到浴室梳洗一番,此時的我一面看著圓圓的鏡面,一面開始反省自己:今天有無做錯事?該做的事都完成了嗎?…..等等,最後再捫心自問:今天是否很圓滿?然後,我看到圓圓鏡中的人露出笑容,我知道,今天又有個美滿的收場。

圓和我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在弟弟的眼睛的圓裡,我感受到年幼的天真快樂;在數學世界的圓裡,我理解到它們的深奧和用途;在球類比賽的圓裡,我看見了運動員的技術和潛能;而在圓形的鏡子裡,我則認識了自己的優缺點。圓,真是個奇妙又有趣的形狀啊!

台長: 阿德
人氣(1,27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peter ma
NO USE!
2014-04-01 19:45: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