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0 17:48:44|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主人隨筆 無可救藥的假性完美主義病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衡量一件事情前
我一定會給自己找個評判的法則
另方面,同時也替自己設下一個如同撐竿跳一般的level
假設達不到,便會十分自責、懊惱萬分
如果要依照這樣來說我是個【完美主義者】
倒不是,我只是想循著自己心中那個完美的典型過生活

舉兩件無聊但是很符合我個性的事
曾經智凱在大雨中載我去學校,筆記本濕掉了
而我留下難過的眼淚
我惋惜的是,那是我喜歡的筆記本,如果濕掉就不完美了
另一件事就是,前不久期末考正如火如荼時
我的橡皮擦不見了,我就找阿找的
找了一整個下午才宣布找不到
只是因為那是我高三時去行天宮領的
我的二十個年頭都被這種不可自拔的完美主義牽絆
讓我總是認為有一種東西
完美、無可替代

我的完美主義
除了任性,還帶有些許過強的自尊心
我只是覺得,某些事我想證明我做得到
做得到,不是要自己做到別人口中的超高標準
而是一定要達到我給自己下的圈套
到頭來,那個成果卻也並不代表任何意義
甚至是到中國時報作電訪都一樣
我一定要達到某個成功訪問樣本數才肯罷休
只是不甘心被人視為等著領錢的偷懶鬼
我被自己困住了
要是再不改,我終究活在這個殼裡
出不來





◎這個世界原本就是馬戲團,名利遊戲的勝利者,也將是人性戰場上的悲劇人物----電影【芝加哥】

台長: 貓咪˙兔子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