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8 23:00:06| 人氣6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歪批「試論挫折是人生銀行的存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陣子面試某龍頭汽車公司,徵試過程除了法律專業測試外還考了一堆東西,從早上八點半報到開始硬是不間斷考到十二點多,其中最好玩的是還考作文咧,題目就叫「試論挫折是人生銀行的存款」。

本人雖然在各類考試中身經百戰,但說真的一碰到考試作文就頗為頭大,那種無助的感覺大概像………像在人很多的公共廁所拉屎。

請各位想像出門在外巧遇關鍵時刻箭在弦上不得不發,然而公共廁所不但乃N年前老式設計還總得髒髒臭臭讓人萌生退意,但你基於腸子和面子的問題勢必得動心忍性增益己所不能來個憋氣硬上以求解脫得道。

麻煩的是問題還不僅於此,一來大排長龍的奉獻隊伍由不得你拖拖拉拉,只宜速戰速決以防白眼,二來狹長型的蹲式馬桶也暗示著你那一肚子大便如果毫無節制用力噴,只怕廁所難免被你搞的慘不忍睹,三來鑒於人來人往不好意思讓響屁劈哩啪啦大鳴大放,貢上黃金百兩時也是吞吞吐吐扭扭捏捏………ㄘㄟˊ真是屎不瞑目的比喻呀。

所以看到「試論挫折是人生銀行的存款」,我就想,這下又挫賽了。

我腦子立刻盤旋是不是又要來段性格派小鬍子帥哥孫文如何不屈不撓革命有成,或是手很賤的中古亞瑟王又怎麼玩弄蜘蛛而得到啟發,還是拍馬屁地來段吳舜文奮鬥小故事…可惜愛麗絲夢遊仙境還沒盡興,主考官就高聲提醒大家要把握時間,只有三十分鐘並且不得少於七百五十字…霎時就立刻變成濟公活佛十八層地獄遊記!

李四的豆腐腦當時真的只想到有著題目那樣人生觀的人大概是不會浪費時間寫這種自慰文章的,而拿本人來說,至今挫折不斷,是不是人生銀行的大戶還不知道,但現實世界的存款還真是少的可憐啊。新聞台中最有靈魂的OL ─ Cindy小姐聞訊亦曾悲憤地向李四表示:「我就不信陳敏薰需要什麼挫折來增加人生存款!」是的,嚴凱泰先生你聽到了嗎?

咱們E-mail信箱中也常會有這類溫馨小品路線的文章,還多半會配上夢幻底圖和叮叮噹噹的水晶音樂,本人基本上不太看,因為看了會憂國憂民。倒不能簡單說我不認同,裡頭不是沒有真理,只是這年頭資訊氾濫,太多人先看了愛情故事才談愛情,先看了人生再過人生,這結果就像男生先看了A片再做愛 ─ 一廂情願!

這種年輕小朋友間常傳來傳去的文章把立場尚值得挑戰的小故事用精美包裝感性語句加以組合,成了最佳的置入性行銷,具有讓女人溫柔婉轉經營愛情,讓老百姓樂天知命享受逆境的神奇效果,多麼好用!就算是以天下為己任置旁人死生於度外的李四這時也不免想到五洲製藥那句「先研究不傷身體,再講究效果」的金玉良言果然是「我真憨慢說話,但是我金實在」耶!這種有偏食之虞的甜品對身心發展尚未健全的小朋友來說,其影響身心健康發展之程度真應該和A圖等同視之,不信到大醫院檢驗兜知效果啊!

說了一堆,但李四這類腸胃差拉稀屎的意見,顯然不適合在考試中出現,三十分鐘內,我賣力扮熱血裝溫情後也只吐了六百多字,悽慘的程度正是壓垮駱駝那最後一支稻草,所以毫無疑問地當我隔天收到面試結果的E-mail,內容大概就是說:「阿那個台端學養俱佳也謝謝你讓偶們玩弄了一整天就當它素場美麗的錯誤那咱們以後大概不用再連絡啦…」

喔!李四人生銀行的存款看來又增加不少了喲!

台長: 李四
人氣(6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