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8 07:39:21|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乾物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冬天在德國最令人難受的不是冷,而是靜電
氣溫低,沒關係,穿多一點,頂多就是包得跟粽子一樣
長大衣、圍巾、手套、帽子,再冷也不怕!
可是,靜電...我真的沒輒!!
開門、開抽屜,被把手電到
打開電腦,被電腦的外殼電到
摸這些金屬製品被靜電電到,我也就認了
開水龍頭洗手,會被「水」電到
不小心碰到別人的手,會發出「啪」的一聲,電得彼此都嚇一大跳
穿毛衣的時候更嚴重了,穿脫之間還會聽到毛衣的靜電霹啪作響

不要以為這只是小小的靜電而已,它真的會痛
而且有時候還「很痛」!

但不是每個人都這樣的,有些人的體質比較特殊,就是不來電
住在歌德學院宿舍的六個台灣人中,就有人天賦異秉
但這個寶貝Tessa總想嘗一嘗被靜電電到的滋味
某天,她非常興奮地跑來告訴我說
「ㄟ,我告訴妳喔,我被電到了耶~真的,我被電到了唷!」
哇~難道體質會變嗎?
詳細問了一下是在什麼情形之下被電到的...
結論是:


她用濕的手去拔電鍋的插頭!!



ㄟ......(無言) @@"'

小姐,這任誰都會被電到的好嗎?!!


又冷又乾燥才會有這麼嚴重的靜電
這裡的乾燥真是讓生活在台灣的我完全無法想像
晚上洗完衣服只要掛在房間裡(當然房間是有開些暖氣的啦)
一個晚上的功夫,隔天衣服已經全乾了
早知如此,我第一次用洗衣機洗衣服時就不浪費了一個銅板去烘乾

現在你一定能體會在這裡要維持美美的外表是多麼不容易的事了
洗完澡得全身上下都擦上那種ㄒㄧㄡˊㄒㄧㄡˊ黏黏的乳液
最重要的臉更不用說了,什麼保濕的、滋潤的,通通來者不拒
常常碰到水的寶貝玉手更是特別重要
護手霜可是家裡、辦公室、袋子裡通通得擺上一罐
如果不勤快點,一不注意馬上就會出現脫皮粗糙的雙手。
不過,乾燥也有好處啦~
打開沒吃完的餅乾不用包、不用冰也不會壞掉或變軟
難怪這裡耶誕節的薑餅可以掛在耶誕樹上好久,拿下來照吃

照片就是在耶誕市集拍到專門賣餅乾糖果的攤位
德國的甜點...看看就好,能吃的不多(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