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8 22:41:45| 人氣627|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4/23提斯課簡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火車故障並得轉搭另一班火車的緣故(跑上跑下地換月台),所以這堂課還是遲到了。

 

越上提斯課,越發現自己身體的不足。

我的胯開嗎?

我的筋軟嗎?

我會提氣嗎?

我夠turn out嗎?

我的內側肌正確使用了嗎?

我有正確地轉開我的旋轉肌肉嗎?

 

有一個雙手手腕平掛在把桿上,前彎,頭朝下,背部扯直,雙腿分開與髖關節同寬,然後髖關節固定,單腿彎曲、伸直→換腿彎曲、伸直→雙腿彎曲、伸直的練習;我的髖關節沒有辦法不隨腿部的活動而動耶?!

歐老師把我的骨盆平整地往後拉,有點像把髖關節從腰部拉開的感覺,扶著我做,我的身體好像有點體會了,卻還不能完全抓住感覺。

回家後想再試試,就再也找不回課堂上的感覺了。

在把桿拉筋完後,老師會讓我們一腿前一腿後直直地劈下去(我都稱這個動作是劈「一字馬」,因為我不確定它叫「正劈」,還是「側劈」啊?),我沒辦法劈坐在地上,如果硬坐下去,腰就挺不直、背也會彎。

老師說「雖然一前一後地劈,胯也還是正的才對。」

所以,我是不是應該保持著屁股碰不到地,用雙手撐著身體重量的姿勢,才是正確的?等到筋開了,我就能坐到地上了?還有,我的腿膝蓋後的筋會很痛,好像失去肌力般沒有辦法把膝蓋彎曲、小腿收回,必須靠手的力量才行,是因為我拉筋的方法錯誤嗎?得趕緊去把書找出來再翻翻才行呀!

單腳站立,另一腿用彈力帶圈住腳踝前側,將彈力帶背到肩上,帶動後腿往上舉的練習,老師讓我們用雙手小臂靠著把桿,藉以保持平衡,並盡力將後腿往上舉;全身汗濕得像剛洗完澡的我,靠著把桿的雙臂很滑,滑得一直覺得要摔跤,大腿前側經過這樣伸展,感覺到抽筋的那種痛,右腿是這樣,左腿也是?為什麼我會這樣呢?

看到別的同學腳都可以舉到後腦杓上了,就覺得她們真的太厲害了!我能保持那個姿態靠著把桿就覺得很困難了,更不要說舉起來了。

 

第九堂課上完,果然是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走出教室,雖然雙腿很痠,但會覺得自己的腳步變輕了,身體的一些比較緊的地方鬆了一些,辛苦歸辛苦,我還是很喜歡提斯課呀!

4月30日第十堂課上完,就暫時不會續歐老師這邊的課了,我能出門上課的時間很有限,一口氣買了太多堂數的結果,就是讓自己原本很壓縮的時間,更少得可憐,上課變成了在消耗堂數,我會覺得很可悲,所以只好專心先把舞藝的課上完。

捨不得是一定的,但我相信,只要情況許可,我還是會找機會回歐老師這邊上課的,畢竟,歐老師這邊的課,給了我很大的幫助。

謝謝歐老師!

 

 

台長: TiFFanY
人氣(627)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芭蕾學習(O-dance) |
此分類下一篇:2009/4/30提斯課
此分類上一篇:2009/04/14芭蕾預備入門

來休息的莎
本來也想低調潛水就好,但是還是忍不住想講話(掌嘴中)

講到一字馬就不能不提提我那經年歪掉還做得很爽的亂劈=.=
因為沒人教(兩三年前自己突然想練時看書亂學的)
所以根本不懂什麼叫做正正的劈下去,也不懂骨盤歪不歪
就這樣一直把身體壓在前腿那側的邊邊,一直都沒坐在正中間
也是前一陣子才知道歪掉了Otz(因為一直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真的是很悲哀哪!
現在也還有點抓不到感覺
(一直神經質的覺得好像還是歪...沒辦法我歪太久了咩,身體還記不住正確的感覺)
至於挺直的部分,我剛開始矯正歪掉的正劈時(還不就上上週日而已嘛=.=”)
會覺得很難挺起來,超酸超緊
不過我都會忍住酸痛死命也要往上拉(很不怕痛不怕死的傢伙XD)
反正牙一咬就過了,突破酸痛點後之後就會比較順
果然搞個兩三次後就順多了
不過我實在不鼓勵妳也這樣搞就是了:P 我是搏命莎,妳可不是搏命妮

我之前剛開始練劈時也會覺得後腿膝蓋後的筋很緊
不過拉久拉開了就沒感覺了
我也不知道這樣的感覺是不是做錯耶,妳要不要問問老師??

我也想練舉後腿耶...很緊舉不高
改天妳幫我好不好><
(我沒辦法上提斯課咩)
2009-04-29 10:51:04
Ingrid
To Tiffany & Elsa,

我自己剛開始練芭蕾時, 豎劈(也就是一前一後)只有L型, 橫批就更不用說了, 而且很怕做這兩個動作, 又痛又難過, 但還是就這樣上課, 一天過一天... 昨天上課, 被老師指著說:\\”像比較開的同學, 就可以繼續將身體貼地 (e. g. 右腿在前, 身體往左側貼地), 甚至可以朝直接翻過去當目標!\\”

我雖然天生ROM比較大, 但也不是一開始就行的, 慢慢來, 身體才會跟自己合作喔~~~

加油!!
2009-04-29 13:32:20
Ingrid
補:自己大概認真上課後了快兩年才練成一字, 因為太懶惰了, 根本沒在家練習...Orz...
2009-04-29 13:38:09
Elsa to Ingrid
dear Ingrid~~

好久沒看到妳啦^^

那個...「直接翻過去」是啥米意思啊?(大驚:o)
聽起來亂恐怖一把的
(小聲問:目前有人能做到嗎??)

那個身體往反方向貼地
是指扭轉腰部貼地爬過去靠近後腳嗎??


目前努力把骨盤橋正、雙腿根部壓平貼地的酸痛Elsa
2009-04-29 15:17:31
Ingrid
對不起, 我又再次語意不清.

”一字馬時身體往對側貼地”, 是說:假設右腿在前,上半身就往左側的地上貼去, 俯瞰整個人就是個1 字.

”一字馬後直接翻身”, 就是: 保持這個1字直接左翻身, 所以就呈現面朝上的1字. 請將身體想像成桿麵棍就是了

秀潔老師邊說邊示範, 我當場傻眼, 但也只能說:”喔,好,我會朝這個目標努力的”...Orz...

這是一字馬的進階版..
2009-04-29 18:03:31
小恩
我的認知~
腳一前一後>>>側劈,
腳一左一右>>>正劈,
我跟Ingrid一樣,
一開始試著側劈時只能L型,
現在後腳還是沒辦法完全伸直,
然後也有胯不正的問題,
硬坐下去也會歪掉,
不過我還是會試著坐下去再調整...
正劈則比較沒大問題...

舉後腿我也覺得頗有難度...
後腰要柔軟,
我們練習舉後腿時,
姿勢像是從passe到attitude,
再從attitude往後上方延伸上去,
我覺得做這動作會被我後腰上的肉卡住...
就更困難>”<

覺得你上的這堂提斯課很不錯...
2009-04-30 10:45:04
Ingrid
To Elsa,

記得要練出前後腿直線一字馬, 再繼續往進階版前進喔~~以免受傷哪~~
2009-04-30 12:53:11
Elsa
to Ingrid:
我目前只敢做到頭往反方向貼
那個翻身的我想目前暫時沒勇氣去挑戰Otz
我想等兩腿都能貼緊地面(胯與地板無縫隙)時再進階吧
路還很長,不能現在就把自己燒光了XD
這兩天我要休息一下,縮短一下練功時間好了
身體要撐不住了,沒恢復再玩下去就不好玩了><
2009-04-30 13:25: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