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21 17:44:41|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就毀在燒餅夾蛋的手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飲食的大欲與穿上廿五腰裙子的想望常常一起糾纏在我腦中。

每天早上在聽到藍色小熊鬧鐘無數次嗶嗶嗶而不得不鑽出溫暖的棉被的時候,我對人生課題的嚴肅思辨便從這裡開始了。早餐到底應該吃一顆蘋果就好還是來個全套的麥當勞?

我設想著單吃一顆蘋果這個似乎是理性選擇的效益,不過想破了頭也只得出一項:不使人長胖。是的,在寒冷冬日早晨只以一顆富士小蘋果(而且是削了皮的)補充身體所需熱能,需要神聖的、堅定的、宗教式的犧牲奉獻的情操。而那崇高至善的目標當然並非天父或耶穌或全知全能的主,而只是為了「維持一種美麗的姿態在城市中行走」。

是的,純然只為了一種美麗的姿態。

捷運經過風災又開始復駛之後,優雅有氣質的「正確」通勤態度終於也跟著回來了。高尚的上班女郎們不用再為了搶搭公車而放棄裙裝與高跟鞋,並且擔心慘烈廝殺的不雅畫面會損及淑女應有的氣質與風範。雖然在尖峰時間的捷運車上照樣有被擠成肉餅的危險,但無論如何,相對來說,比起公車,要維持矜持的大家閨秀的態度是比較容易一點的。

於是每天早上我看見很多精巧化妝過的臉,很多彎彎細細的柳眉,水滴滴的紅嘴唇,很多翹著的眼睫毛,很多梳整得很有型的烏黑柔亮的髮,很多新樣鮮彩的衣裙,很多頭尖跟窄需要特技才不會跌倒的高跟鞋……

我看著,心中生出複雜的情緒。

以那樣一種美麗的姿態行走過這城市想必是非常值得驕傲的吧。即使不過是徒勞的掙扎,我也應該為「變得美麗」這個偉大神聖的目標奮不顧身、戮力以赴才是啊。
以一種殉道式的狂熱,在看見那天早上第三雙高統長靴裹著的纖細美麗的腿的時候,我悲壯的向自己宣布,為了在這城市中成為一幅美麗的風景,我必須從此刻開始,永遠的放棄下半輩子吃一頓飽飯的權利。

但是今天上班的時候我走錯了路。

魔鬼的誘惑乃至於悲劇的發生往往就是導因於這樣的漫不經心。穿過新公園之後,我竟然踏上了衡陽路,那條有吉野家、7-11、諾維咖啡館、二十塊錢的酥餅以及永和豆漿的罪惡之路。

快九點了,永和豆漿門口竟然難得的沒有人排隊,豆漿鍋冒出白煙,我聞見油煎蔥蛋的香氣。

通往美麗之國的天堂之門就這樣關上了,是的,一切都毀在一個燒餅夾蛋的手上。


台長: tiffany★婷婷★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