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13 16:56:10|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什麼沒有豬排三明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星期一早上的難得出現的好心情被簡單打敗了,因為下面這件事:博愛路上的世運麵包店沒有賣豬排三明治。

當然先得交代「好心情」和「要上班的星期一」這兩個冰火不容的詞是怎生連在一起的;為什麼那顛撲不破宇宙至高無上的加菲貓定律「星期一讓人生不如死」今天早上會神奇的失效了呢?除了今天新上腳的絲襪沒有鉤破、終於記得帶了一本小書(光華商場買來的古龍:邊城浪子第三集)上車免得坐車時眼光無處著落、在捷運車上搶到了「無敵海景」靠窗座位等種種因素湊合之外,最最重要的主因是,至少從新北投站開始,我的心思就從大漠裡的葉開傅紅雪和窗外白燦的陽光不由自主的飄移了開來,全心全意只盤算著今天早餐要吃什麼。

我的腦中轆轆轉過燒餅夾蛋豬肉滿福堡波蘿奶酥麵包加熱咖啡等等族繁不及備載的種種早餐品項,頓時大有置身皇宮百味珍饈羅列供我一人享用的飄渺錯覺,「世運的豬排三明治」便在此刻電光火石閃入心間。我一面為自己高明的選擇沾沾自喜,一面揣想炸過的豬排夾在舖滿小黃瓜沙拉醬的柔軟白土司裡會是何種滋味,臉上不由自主泛起極其幸福的曖昧的微笑。

是的,「吃」是唯一能讓我摒除雜慮專心致志的一件事。等人等車或是坐上車等車到站的大段空白時間,手上的小說或耳畔的收音機難免會漸漸無趣起來,這樣的空乏與無聊唯有藉著嚴肅而認真的仔細思考下一餐要吃什麼來拯救。

雖然,聰明而有見識的人們都知道,被口腹之慾這樣的驅使著,實在並不是太光榮的一件事。但經由將近三十年來豐富累積的吃食經驗(因為吃下去的東西比別人多,所以經驗豐富,並不是吃成了美食專家的那種豐富),我始終相信,食物所能填補的,除了肉體上基本的肚子的空虛之外,其實是非常形而上的「靈魂的巨大的飢餓」。

當然,如果你沒有體會過大塊排骨飯、加滿大蒜末的搶鍋麵、雙層燒烤培根堡、塞滿奶酥的波蘿土司乃至於品客原味波浪洋芋片、瑞士蓮薄片橘子巧克力、義美咖啡捲心餅等等曾經淹沒在我的饕餮的胃海裡的種種食物所帶來的至高無上的天堂滿足感,那麼,你大概很難理解,為什麼一個三十歲女人的空虛生命的意義可以透過吃食而豐富完滿。這樣的層次豈不是太低下了嗎,有人會說,而且,是不正常的精神病態行為呀,醫生說,我們不能靠吃來發洩情緒填補空虛的啊,要過健康正常的生活,就要另尋有意義的寄託,不能光靠吃來滿足自己……

是的,關於做人的道理,我們都常常聽見人說。可是,這些應該怎樣怎樣的金玉良言,和現實人生之間,往往存在著巨大的斷裂。如果說,只要在遠東地下街買一塊費太太的魔鬼巧克力蛋糕就能癒療因為置身於這個城市的常常產生的莫名的慌寂和虛弱,終究是划算的交易,至少我這麼覺得。

所以,這個陽光亮烈的星期一早上,當我下了捷運,對鑽下樹來的松鼠和花圃裡新植的小白花不屑一顧,匆匆穿過新公園來到世運,卻看見架子上只有火腿沙拉三明治而沒有我想念著的豬排三明治的時候,你可以想見我有多麼失落了吧。

幸好這種失落並不是不可挽救的。你看,下一個街口不是有賣加了滷蛋蘿蔔乾的特大辣飯團嗎……

台長: tiffany★婷婷★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