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06 16:55:20|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天到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日陽光亮烈,很有夏日的光景了。

人的心情真會受天氣影響吧,像前一陣子陰雨綿綿時,每日出門上班便不由得老怨怪自己身為上班族的宿命。不是說「人間四月天」嗎?這樣的風不和日不麗一點也不明媚可人的四月天有什麼了不起嘛。

不過不大喜歡夏天。夏天一來街上的辣妹又多起來了。夏天的衣服都是輕薄美麗的,遮不住我一冬天新生的肥肉。在男性同胞們城市多了這樣的風景自然是福利,在我這樣的女人來說呢,每看到一個纖秀窈窕裝束入時的同性別人類,便不由得心生絕望的羨慕。

因為自己修養不夠,雖然也知道外表膚淺內涵才重要〈真有人相信嗎〉、也清楚不應該被扭曲的*瘦就是美*的社會價值觀牽著鼻子走,但是還是覺得穿上粉嫩夏裝上街走一遭可以帶來一定程度的心靈滿足。

於是就開始踩花了四千多塊買來,卻常常放在客廳吃灰塵的腳踏車了。預定計畫是每天踩三十分鐘。

但是總有晚上十一點才進家門的時候,便很難再鼓起力氣。剛開始幾天自然是比較興頭,連續三四天以後站上體重計,發現指針並沒有向下掉一點,便不由得沮喪起來。

當然不可能那麼快見效對不對。何況我又忌不住口少吃。大概是從小太好命一直被好好餵養著,對食物產生了難分難捨的迷戀之情。在我,心情不好吃不下飯簡直叫人不可思議。更別說要我自動自發靠意志力餓上幾天了。

於是我便陷身*to eat or not to eat*的大哉問之中了。嘗著樓下麵包店新製的的布朗尼的時候,我告訴自己,女人不用勒緊褲腰帶瘦得像鬼才能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我就是我,不必為任何人改變。何況這巧克力醬這樣馥郁香濃,不吃等於錯失置身天堂的極樂呀。

可是連那件滿意的*瘦衣服〈穿起來心理上覺得會變瘦的衣服〉*都不大遮得住鯨魚屁股的時候,悔恨,罪惡以及覺得自己該下十八層地獄的種種自毀情緒便都又油然出現了。

我想我和食物終身都得維持這樣*既聯合又鬥爭*的關係了。不過,人生中有些小小的矛盾,到底是好的。至少可以讓個性增加一點複雜性一點深度吧。沒有憂國憂民的胸懷,就憂憂自己的身材也好啊。畢竟,太徹底的快樂人生,像小丸子裡的山田同學一樣,很有變成傻瓜的危險。

**一年後的夏天,我仍然還沒有和美食建立起「建設性的對話關係」。聽到哈跟打死快要開始特價買二送一的消息的時候,我很容易想到婦運前輩們的諄諄告誡,「女性要有身體自主權」,然後將憋住胃口不吃的意志力輕輕易易貶低成「服從父權主義迷思取悅男人犧牲自己的愚蠢舉動」…….雖然你很可以質問我放開肚子大吃跟身體自主權這件事到底是不是真的有關係,我保證,我回答不出來……


台長: tiffany★婷婷★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