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01 09:15:44|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吃飯了【修訂,重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宮保雞丁炒飯叉燒酸辣湯.....看到就餓了......


為甚麼每天中午不在樓下餐廳跟人家一塊吃飯呢,我自己也不知道。

當然總不會是嫌菜不好,我一向不挑食的,何況樓下的菜也挑不出什麼大毛病。一個主菜,當然是大葷,炸魚炸排骨炸雞,或是輕一點的炒雞丁炒肉絲。三個配菜,青菜豆乾腐皮之類,偶爾連炸香魚也算,簡直是太豐富了對不對。

主食有大白米飯糙米飯綠豆稀飯小饅頭麵條可以選,而且是ALL YOU CAN EAT。若是菜不夠下飯還有辣豆豉菜脯。加上有料的湯,份量十足的水果。而且菜是偏油偏鹹的重口味,最對我的胃口。

更偉大的是,這麼吃要多少錢呢?三十五塊!沒錯,真的只要三十五塊錢!這實在是太神奇了吧。三十五元外頭可以幹嘛呢?只能喝一杯丹堤或是怡客的陽春咖啡,連星巴克的小杯本日都還喝不到。

雖然如此,除了初到這裡那一陣子,現在我幾乎從不在下面吃了。人家問起我就說是,每天吃一樣的東西會煩。

其實天曉得,我每天中午走出去,要不就炸醬麵要不就大餛飩,還不是老吃得差不多。而且還貴多了呢。

如果吃乾麵加一樣小菜就要六十五元,光光吃菜肉大餛飩也要六十五元。而且這附近實在沒有什麼好吃又大碗的東西。往另一頭走是有兩家百貨公司,但是百貨公司下面的所謂美食街向來是乏善可陳的,並且起碼是一百塊起跳。以我薪水之微薄,天天這麼吃實在是太討債了呀!

可我現在就是這樣。光在吃東西上頭每天就花兩百塊錢以上,是不是太怵目驚心了呢。

如果早上在外頭吃,就算是豬肉滿福堡不加熱咖啡柳橙汁或是燒餅夾蛋不加溫豆漿或是御飯團不加奶茶也要三十多元。午飯算一百元(可是自從染上喝咖啡的惡習之後還要加上五十元咖啡錢)這樣就已經接近兩百了,如果要把食費控制在兩百元,那根本沒有錢吃晚飯了嘛。而且這是光一個人吃飯的錢,要是算上偶爾有人約了下班後吃好料就更不止了。

這樣算起來,不管怎麼想,我實在都沒有理由不吃三十五元一頓物廉價美營養均衡的員工餐廳伙食啊。而且,如果不提早落跑,每天中午每個吃飯的地方都擠滿了人,跟人家擠來擠去又要花二三倍的錢,到底有什麼好處呢?

呃,我想,這就是身上那根不對勁的筋在作怪了。到下頭餐廳吃飯,一定是一堆人(起碼同一間辦公室的人)一起下去。而我天生有穴居人的僻性,恨不得一輩子關在山洞裡不要見人才好。可是上班是逃不了的,不然沒有錢吃飯。因此我以為,可以自己一個人獨處的時間才算是真正的休息時間。既然下去吃等於一起吃,豈不就剝奪了我寶貴的休息時間嗎。

所以,我也就只能這樣往外跑了。不要誤會,我的同事們都是性格美麗,說話有趣的好人們。問題是,我不是這種好人。

從小作性向測驗的時候為什麼沒有及早發現呢?我是一個這樣社會態度(新近的說法應該是EQ)不及格的人。要不然搞不好還可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現在可是早就沒救了。改也改不過來了。

我想出一個補救之道。早餐晚餐回家自己吃,不要買外頭。一條統一好土司才廿多元,應該撐得了一個禮拜吧。可是做起來有點難。

每天回家,經過那麼多好吃的東西,紅豆車輪餅啦,鹽酥雞啦,滷肉飯啦,蟹殼黃啦,胡椒餅啦。我不是意志堅強的人啊。

再這麼撐一陣子吧,我想。沒關係,最惡的結果頂多就是變窮又變胖而已嘛。


台長: tiffany★婷婷★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