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21 04:56:43| 人氣2,6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濃畫家用筆繪出純樸故鄉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雄市客家委員會邀請了剛剛獲得「客家貢獻獎」的畫家曾文忠,在客家文物館展出30幅美濃的水彩畫作,希望透過一幅幅的作品,讓人感受到早期純樸的客家莊文化。

高雄市客家文物館邀請畫家曾文忠,展出三十幅有關美濃的鄉土風光,透過畫展的方式,讓民眾瞭解美濃小鎮特有的人文風情。

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 許傳盛:「我們希望說透過這個方式,可以讓高雄市我們這些客家鄉親,在心靈上面有一個歸屬的、一個寄託的感覺。」

投身美術教育及藝術創作超過半世紀的曾文忠,在遊遍世界近50個國家後,深深感受到文化保存的重要性,於是用筆繪出逐漸式微的客家文化。

畫家 曾文忠:「因為我從小就喜歡旅行,小時候的記憶裡面,就是在一個小時候的範圍,是在這個村莊裡面,美濃鎮裡面,美濃山下、河流,什麼都是我遊走的地方,到現在差不多有二十年的時間,我就專注於我的家鄉的那個,山川還有人文的那種描畫。」

曾文忠「客家風情展」,從20號起到11月1號,對藝術有興趣的民眾,不妨走一趟客家文物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博舜 施怡君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中國禁聞】中共金援送禮 北韓不買帳再射導彈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小金剛
人氣(2,6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