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20 11:54:55|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負起自己的責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些事,你不去經歷,你永遠不能有所體會,永遠說不出感同身受;有些人,你不去認識,你永遠不會知道人與人是怎麼不同,成人益生菌又為何不同;有些生活,你不去過,你根本不會知道人間冷暖,不知道生活甘苦。所以,每一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總要經歷許許多多不同的事,見過許許多多不同的人,才會成長,才會有能力撐起一片天,而三下鄉的八天正是讓我成長的一段時光。

追夢隊是一支只有13名男生的隊伍,在工作分配方面,男生的任務會比較繁重,但是作為其中的一名男生,我沒有什麼抱怨,因為男生總要學會擔當,bb益生菌才能變成頂天立地的男人。

回顧三下鄉的片段,就像在看電影一樣,歷歷在目,記憶猶新,然而,晚上守夜算是最無法忘記的。每天白天的工作已經讓整個人疲憊不堪,晚上卻不能好好休息,但儘管如此,我還是堅持了過來。我的工作是負責守下半夜,值班當晚,在熟睡的時候被上半夜守夜的隊友叫醒,拖著疲憊的身體到樓下值班。農村的蚊子特別多,在疲憊中還要與蚊子作鬥爭,一夜過之後還要協助後勤組的組員生火煮早餐,雖是接近虛脫的狀態,但還是可以樂在其中,康萃樂試著去享受鄉村生活。三下鄉的生活與自己平常的生活可以說是天壤之別,但卻不能否認這對我而言是一種鍛煉,晚上守夜意味著我們要保障樓上休息的隊員的人身安全以及樓上的財物安全,這是我對隊伍的擔當。

我們支教的地方是個僻靜的山村,陌生的山區,陌生的環境,沒有人能保證不會遇見壞人,所以每次女隊員出行都總有男隊員陪同,雖說隊伍裡不缺女漢子,可是有男隊員陪同也許會讓她們更有安全感吧,就像在家裡有父親在就會覺得很安全。男生要保護女生,這是也算是一種擔當。

也許沒有這次三下鄉,我也能學會擔當,但是這八天卻能讓我對 “擔當”刻骨銘心。我不能說短短八天的日子讓我完全理解這個詞語,但至少,我嘗試過去擔當,堅守自己的工作,香港如新集團負起自己的責任。

台長: threelink27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