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0-09 00:33:53|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單的自會有簡單的美好


下班回到家,我正在做飯,門鈴叮咚叮咚響了起來,開門一看,原來是父親不遠上百里路趕到,手裡提著一個沉甸甸的紙箱子,肩上扛著一個大包,七十多歲的父親,坐了七八個小時的班車,一路顛簸,顧不上休息,徑直打開包和紙箱子,一一向我極認真地交代:“香兒,昨天剛殺了豬,你媽知道你不吃肥肉,就讓我把瘦肉全剃下來給你送來,你放在冰箱裡包餃子吃;這是你媽給你烤的饃饃,放了多多的油,好吃;這是我給你曬的梨片,我專揀了熟透的梨,一點都不酸。”

望著父親滿身的灰塵,一股柔柔的溫情從心底劃過,父親挑豬草的情景在眼前一一閃過……

夏天的地邊多野菜,父親背一個背篼,拎一個鏟子去地邊挑苦苦菜、灰條菜、車前草,挑回來後倒在水池裡洗得乾乾淨淨,剁碎後撒上麥麩攪勻,用小木桶盛著端給小豬吃。

父母,永遠是那個最牽掛我的人……

婚姻裡的他開完會回來,塞給我一張票說,今晚影劇院有全州第六次民族團結會議的文藝匯演,去看吧,影劇院冷,穿上羽絨服和棉鞋,他關照。

我欣然前往,影劇院裡張燈結綵,喜慶非凡。不一會兒,演出開始了,每個縣都有選送的節目,風格迥異。一曲歌伴舞《我的家鄉美如畫》,是舟曲選送的,讓人看得淚流滿面。演唱者激昂奔放的感情,伴舞者優美的舞姿,一舉手,一抬臂,就揚起了一片美麗的天空。經過泥石流侵襲後的舟曲千瘡百孔,但是他們卻用歌舞表達著對家鄉濃濃的愛和重建家園的決心,深信不用多久,新建的美麗舟曲就會拔地而起,因為有希望在,就會有美好在。

夏河縣選送的舞蹈更是別具一格,以美麗的拉蔔楞寺院為背景,一群身著紗衣的女子姍姍飄來,手裡的彩帶揮舞,仿佛仙女落入了凡塵,給人賞心悅目的感覺,止到掌聲四起,我才回過神來。

能欣賞到這麼精彩的節目,真是幸福,活著是多麼的美好……

朋友捎來一罐苦丁茶,沖了一杯,一股淡淡的清香在飄溢,再喝一口,漸漸有了苦味,且愈來愈苦,生活,本就是一杯茶,酸甜苦辣,樣樣俱全,喜歡苦丁茶的味道,它讓我領略了生活的另一種滋味。

去州團委送稿子時,經過一樹探春樹,在不經意間,竟發現探春樹上有一樹密密的花苞,我驚喜不已,大冷的冬天,會是真的嗎?小心掐下一朵,輕輕瓣開,淺淺的鵝黃色花蕊,仔細聞,有清甜的味道,探春花在冬天裡積蓄力量,等春天一到,呼啦啦開放,我仿佛看到一樹粉粉的花兒在春寒料峭裡抖抖擻擻盛開,向人們報告春的喜訊。

我對著一樹探春花苞笑,不經歷苦,哪有春天的嫵媚?

在東三路路口,在小城零下十幾度的天氣裡,經常看見一個中年婦女拉著一輛三輪車在賣水果,穿著厚厚的棉衣都感覺到像澆涼水,她跺著腳,對著來往的行人問,要水果嗎?

還有賣燒烤的,一到晚上,幼稚園門口賣燒烤的一字排開,小小的玻璃櫃子裡有洋芋、花菜、魚……寒冷的夜,他們忙著煎炸、撒調料,動作嫺熟,臉上始終掛一抹笑……

家屬樓門口有兩間平方,終年不見陽光,一間裡住著一對夫婦,門口堆滿了鋁罐,是鑄鍋的,一天到晚叮叮噹當忙個不停,身上圍一條長圍裙;還有一間裡住著一個木匠,電鋸發出響亮的聲音,擺滿了做好的炕桌、椅子、桌子,穿一件褪色的工作服。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在歲月裡,他們一如既往的向前走著,也許,家人的平安健康對他們來說就是最大的福……

我端起茶杯,輕輕喝一口,我品出的不是苦味,而是甜味……

擁有一顆簡單的心,就會擁有一份簡單的生活,簡單的生活自有美好,就如一樹茉莉花,幽幽吐芳……

台長: 花汐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