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12 03:07:52| 人氣97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墨色曙光》第十六章<家長會>(4)



晚間時分,雖然尚未到開始的時間,但教室內不少先行抵達家長已和沈奕楷熱絡的交談起來,不少原本因沈奕楷年輕的資歷而有所質疑的家長在和他談過幾句話後也為之折服。

 

而此刻沈奕楷則是努力陪著笑應對眼前各個打著如意算盤的家長,他們全都是各界一流的翹楚,沈奕楷只覺得如履薄冰,半刻也不敢鬆懈。尤其是看著他們不斷的在他面前誇耀自家小孩的豐功偉業,沈奕楷深知那不過是讓他多將資源投注在他們孩子身上的推銷行為罷了,但若拒絕的不恰當很可能會得罪了這群家長,若是厚此薄彼只怕更會後患無窮。沈奕楷臉上雖是一貫自信穩重的笑容,心裡卻是一片愁雲慘霧,應付他們,可比平常教導學生難的多了。

 

(這位女士我記得是以廷的母親,她真的很難纏,其他人都還會點到為止,她卻一步也不肯讓….偏偏她又是電子產業叱咤風雲的人物,如果真惹火了她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正當沈奕楷感到有些窘困之時,兩個聲音解救了他。

 

「正所謂百聞不如一見,沈老師果真名不虛傳。我是金子榮,請多指教。」

 

「素仰大名,上回沒來的及向您問候,我是凌御雪,非常感謝您平日對璐晴的教導和照顧。」

 

兩道同時出現的人影讓在場眾人一愣,一個如巍峨的山,穩立泰然,不怒而威;一個如凜冽的雪,平實淡漠中卻是自帶三分凌厲。金子榮和凌御雪先後和沈奕楷致意,兩人身後不意外的跟著看起來特別拘謹的唐璐晴,以及一貫顧盼自如,又帶著感到有趣的笑容的金鳶。而原先正和沈奕楷交談的那位貴婦,一看到來人立刻臉色一變,但也只是悻悻然的坐到一邊的座位去,沒再多做糾纏。

一旁見狀的幾位家長竊竊私語道:

 

「她一定沒想到也會有這一天,記得當初放榜時她簡直樂壞了。畢竟那時的榜首被認為是雜人,而家長中唯一能和她抗衡的金子榮,他的女兒金鳶也是第三名而已。哪裡能想到不僅唐璐晴的監護人是凌御雪,而且現在看來只怕這兩人走的很近,這勢力聯合起來誰能與之抗衡呢?這次某位夫人可真是打錯算盤了。」

 

「我倒覺得這還很難說。金子榮財力雄厚固然放眼全城無人匹敵,但近幾年他早已逐漸淡出,也未再做暴利的生意。而凌御雪呢,在醫學界的聲望如日中天,不過估計是因為唐烈和唐珞的緣故,許多年來她始終不肯和城內的政、法勢力有所來往,其實在社會的影響力並沒那麼大。而那位夫人無論在財力或是在政商名流間的影響力都不容小覷。倘若真槓上了,勝負還在未定之天呢。」

 

「這樣說也有道理,不過照這樣看來,先不論金子榮,你們看看她那恨不得將凌御雪生吞活剝的表情,我看她們兩個注定會結下樑子了。」

 

金鳶一邊興致盎然地聽著身後家長們有趣的討論,一邊對導師跟爸爸所說的話試圖進行徒勞無功的修正。此時,注意力不自覺被不遠處吸引住,只見現在輪到凌御雪和沈奕楷交談,但她總覺得兩人的神情似乎都不大對勁。她努力從一片喧鬧中聽到了兩人的談話,頓時訝異的說不出話。

 

(等等我聽到了甚麼,剛剛凌御雪竟然對沈老師說:「你,究竟是誰?和吳威銘,又是甚麼關係?」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腦袋還轉不過來的金鳶,更發現了,在她旁邊的爸爸,也如她一般,窺伺著那不為人知的祕密。正在此時,又有一道爽朗的聲音傳來:

 

「各位晚安,抱歉我有些來遲了。我是今晚會上的特別來賓,這樣介紹自己似乎太抬舉了自己了。我是沈慕逸,幸會了。」

 

台長: 三耳
人氣(974)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閣 |
此分類下一篇:《墨色曙光》第十七章<逆轉>(1)
此分類上一篇:《墨色曙光》第十六章<家長會>(3)

(悄悄話)
2017-04-18 11:55: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