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2-14 23:20:38| 人氣52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墨色曙光》第十一章<新的挑戰>(2)



金鳶此刻當真有些愣住了,這年頭怪人還真是不少,唐璐晴是一個,這位作風奇特的導師是另外一個。她原想講得直接一點打消沈奕楷無謂的勵志想法,但想不到他竟直接突破窠臼,不執著於對什麼有興趣,而是以找出一件感興趣的事為目標,確實是她從未思考過的一個方向。

 

(雖然聽起來好像有些奇怪,但卻覺得其實也挺吸引人的嘛如果能找到真正有興趣的事的話。是說其實最近發現的的許多秘密和遇見的幾個人都還蠻有趣的,不如就先以找出他們背後的祕密為新目標吧)

 

「我知道了,我會努力試試看。」

 

沈奕楷終於滿意的點頭,金鳶在一旁突然出聲:

 

「老師。」

 

「怎麼了嗎?」

 

金鳶再度露出燦笑,台下的唐璐晴有些不好的預感,昨天她也是對醫生露出這樣的笑容,大概是心理作用影響,總覺得有些不懷好意。

 

「我想要請問老師,老師應該也有屬於自己的夢想吧,請問老師願意分享您的夢想嗎?」

 

沈奕楷有些訝異,但他隨即感到一陣讓人心安的平靜,一股從體內湧出的力量,表情不自覺的變的柔和,他先示意金鳶回到座位,走到台上緩緩說道:

 

「我會要各位同學去思考自己的夢想,正是因為我非常了解夢想可以帶給一個人多大的勇氣和力量,那怕是再多的困難或是再不可能的事,你也會覺得一定會有實現的那一天,只要你有非完成這個夢想的決心和毅力,那一天終究會到來的。」

 

沈奕楷看向唐璐晴和金鳶一眼,接著說道:

 

「我從小學的時候就已經立下這個夢想了,一直延續了十多年後的今天,它始終都存在於我心中,激勵我不斷的努力,一步步的走到了現在的位置,一個終於能看見夢想終點的位置。不過現在我還不會告訴你們我的夢想,但我能說,你們是我夢想的一部分,更是能完成我的夢想的一大關鍵。」

 

「等到將來,我們一起朝各自的夢想又更前進一些時,那時候再將我的夢想告訴你們也不遲,而你們也要分享在這段期間你是否一直堅持著自己的夢想,或是遭遇了甚麼樣的困難,又為了這個夢想付出了甚麼樣的努力。這些就留待到下個月的導師時間來討論吧。」

 

隨著下課的鐘聲響起,學生們經由方才的分享,對彼此更加熟稔,此刻已開始尋找和自身志同道合的同學交談了。而唐璐晴和金鳶也像是默契般的自成一區,延續稍早以前的話題。

 

金鳶首先說道:

 

「沒想到妳剛剛會說那些話,那真的是妳的夢想啊。」

 

「是啊,妳覺得不大適當嗎?在班上說這個。」

 

「這就要看妳在不在乎別人對妳的觀感啦,如果妳想要得到好的觀感,那方才那些話就絕對不適合。但如果妳並不在乎,說自己的心裡話又何妨?」


台長: 三耳

(悄悄話)
2017-02-15 21:07:46
(悄悄話)
2017-02-18 14:33: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