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2-10 10:34:24| 人氣6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墨色曙光》初章<唐璐晴>(3)

進門的女子有著精雕細琢的五官,終年淡漠的神情令旁人難以親近,周身散發著似雪般的冷冽氣息,有著和她一身氣質匹配的名字----凌御雪。儘管許多人對女子都避之唯恐不及,但唐璐晴挺喜歡她,在某種程度上,女子比那個人還更關心她。

 

「醫生,歡迎回來,辛苦了。」

 

凌御雪正欲回應她之際,卻先精準的捕捉到落地窗沒有關緊,儼然不是平時的模樣。心思細膩如她,原因已猜得八九不離十,平時都會無奈的埋怨幾句,不過今晚……她知道少女需要這麼做的理由,便故作不知情。

 

「妳也辛苦了,讓妳一個人顧房子,明天上學的東西都準備好了嗎?」

 

「嗯,剛剛都已經收拾完了。」

 

「他……沒有打電話給妳?」

 

心中的猜測在看見唐璐晴一閃而逝的驚訝與悲傷後得到了證實,忍不住在心底嘆息……那傢伙是笨蛋嗎?

 

而此刻的唐璐晴則力持鎮定,不希望再被敏銳的醫生看出任何端倪,努力的堆起笑容。

 

「也沒辦法啊,他工作很忙,我不會介意的。」

 

說謊,凌御雪在心中低語,再怎麼說我也是看著妳長大的人,妳在想甚麼我豈會不知?但她不願說破,只是有些心疼唐璐晴的體貼。

 

「那妳今天早點休息,免得明天才開學便沒有精神。」

 

「好,那我先去睡了,醫生也別忙太晚喔。」

 

唐璐晴回到自己的臥室,卻是躺在床上輾轉難眠。

 

「他沒打電話給妳?」

方才醫生的話言猶在耳,沉甸甸的情緒壓在心頭,揮之不去。每次難過的時候就越是希望有人陪伴,於是她坐起身來,專心的向在天上的母親說起話:

 

「媽,明天就是開學日了,我很用功的考進了第一學府,妳高興嗎?我會繼續努力的,也會照顧好自己,不用擔心我,妳會在天上幫我加油的,對吧?」

 

母親在她六歲那一年辭世,但實際上,打從四歲以後,唐璐晴便很少見到母親了,在她模糊的記憶中,母親是個美麗又溫柔的人,但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微笑著的母親,看起來卻非常的憂愁。從前她不曉得原因,但也許是因為「那個地方」吧,那個神祕、幽暗,以及「他」在的地方。

 

打從她有記憶以來,就是在那個地方長大的,直到十年前的今天,母親走了。那是第一次,她看見那個人崩潰失態的模樣。那個地方的人們都說,母親是為他們而死的。小小年紀的她看著那群人痛哭失聲,也不斷的哭喊著要母親醒來,直至精疲力盡,昏了過去。醒來之後,卻一直記得那一句母親是為他們而死的。之後,她就被接至這裡,由醫生照顧她,從此遠離了那個地方,同時也遠離了「他」。

唐璐晴沉浸在過往中,意識是越來越模糊,不知不覺已陷入沉睡了。

台長: 三耳
人氣(6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閣 |
此分類下一篇:《墨色曙光〉初章<唐璐晴>(4)
此分類上一篇:《墨色曙光》初章<唐璐晴>(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