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9 14:25:29| 人氣3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存、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大學聯考的那一年,也是我沈迷於動漫小說等等有害書籍最甚的一年,我曾經想過一個問題我是為生存而生活還是為生活而生存。為了尋求答案那個時候我很有詩意的問了好友:「世上那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翻成白話文就是說: 這世界上有沒有辨法可以又有生活意義又達到生存品質? 某友很無良的回答我: 這個世界上沒有物質就沒有心靈,所以你還不滾去唸書(瞪)? 切! 好友啊,你真是不解風情,這般花間情懷的問題你居然可以切入的這麼功利。我在滾去唸了四年書之後這個問題還是沒有解決,也許這個世界上原本就沒有雙全法,選了一個也就注定要失去一個。

時至今日我依然在思考這個問題。雖想好好認真,其實本性貪歡好玩。我對太多事情都有超乎常情的執著,太容易認真,事情過去又太雲淡風輕。有時候連我自已都覺得自已無情。一個過去的知已也可以是明日的陌路,再美的回憶也只是過去(我好像說過這句話)。我過去沈迷政治的時候也曾經在網上聲援過很多政治的活動,也曾經很認真的去和人爭辯以為真理越辯越明。過去,我也曾經為政治的議題和某些人吵的不可開交,不信真理喚不回。如今想來只覺得我當時真是瘋狂。

世上那有真理,在我自以為我是正義的時候,也就同時陷入修羅道了。修羅縱有斬賊義,卻也偏執太過。激情是一種癮,使人亢奮也使人迷失。我曾經為政治激情成癮,如今我已經自我勒戒了。看到綠的大頭除了一貫的覺得他們除了騙選票之外沒別的專長又不能中年轉職很可憐之外也沒什麼情緒了。至於藍的,他們不具有提起的價值。世界上那有這麼好的事,又不用努力,又能獨立建國,有這麼好的事,Irish打那久的仗豈不是白痴。他們只要等到天時到來,萬民歸心再宣佈建國就好了。世上那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

台長: Thiophene
人氣(3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wei
再說阿們之先還得嘆口氣
唉~~
阿們!
2007-10-31 13:19: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