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2 23:09:18| 人氣3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說一下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啊,大概有兩年多的時間,好喜歡看台灣出產的電影,鹹豆漿美麗時光魯賓遜漂流記給我一隻貓起毛球了7-11之戀台北晚九朝五十七歲的夏天藍色大門殺人計畫雙瞳三方通話你那邊幾點不見不散愛你愛我小百無禁忌,不管好看不好看,只要上了院線就跑去戲院看。

那時候幾乎沒有人要看國片,在很多炎熱的午後,不管去真善美還是去光點,諾大的戲院裡總是空蕩蕩的,沒有幾個人。

吳米森的電影真的很難懂,蔡明亮的長鏡頭總是讓人期待接下來會有什麼驚喜,美麗時光讓我進了電影院三次,也是從那時候開始迷戀范植偉(雖然他最近變成了過街老鼠),也是因為這樣去看了鹹豆漿,魯賓遜漂流記的海報文案在我寂寞的時候總是一再拿出來用(我試圖淹死我的寂寞,但它卻學會了游泳)。

然後啊,上了大學,不知道在堅持什麼,就是要拍電影,或許是著迷於底片的質感,也或許是喜歡聽底片在電影攝影機轉動時的聲音,但我想最大的原因還是覺得:挖賽,當個電影人好酷。我媽總是怕以後要賣房子給我拍電影。

毫無疑問的,我的畢業製作拍了一部電影。但畢業之後,我卻毫不猶豫的投入了電視圈,製作電視節目。我跟很多人說過,大學時候我最不想做的就是電視節目,所以說啊,做人不要太鐵齒。但其實我不覺得沒有接著繼續走電影的路子,會有太多可惜的遺憾。

大概是從海角七號熱賣開始,國片慢慢的受到重視,但我還是很不喜歡聽到什麼支持國片的屁話啊;但老實說,這兩年來我進戲院看國片的次數減少了,再也不像以前那麼狂熱於台灣的電影;我說不出個原因來。就跟做美食節目久了,吃的東西多了,漸漸的就不太會覺得有什麼東西是真的很好吃了一樣。我想我大概被變形金剛之類的片胃口養壞了。

不知道為什麼,在禮拜天的晚上,忽然想說一下這件事情。喔對了,最近覺得韓國電影工業好強大啊。

台長: Thinkso
人氣(3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