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24 01:54:11|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邁向富樂頓之路: 供自認英文很爛的人參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國二起,英文就變成我的惡夢,國中後二年的大小英文考試好像從沒超過七十分. 專二時英文被當. 插大考試轉戰全台十二個學校, 考上唯一一所不考英文,專業科目都用中文考的學校.在大學死黨中以英文爛和上課愛打瞌睡聞名,經典笑話:Money Box=自動提款機.大四開始在南陽街遊蕩,經歷登峰,美加,來欣仍不見起色,九九年五月來美前,最新托福戰果仍不到五百.
來美後居於富樂頓舅舅家中,因為性格中缺乏冒險因子,決定以附近的Cal State Fullerton(加州立大學富樂頓分校)為第一志願.為達成目標,先進入與第一志願有一馬路之隔的Language System (英文補習班)就讀.拜於恩師大衛門下專攻托福,習得恩師獨門功夫-Grammar Code(聽說此技因入門太難,恩師目前已不外傳),外加祖先保祐,終於於2000年二月,突破ETS(舉辦TOEFL, GMAT, and GRE等考試的機構)防線,一舉拿下五百九十分.因此役之功,得賞返台參加歷史性總統大選.
同年五月與GMAT交手只得四百九十三分,六月收到第一志願的通知:請先進入本校附設American Language Program(ALP)就讀,如期末通過作文考試,即可成為本校正式學生.八月進入ALP就讀,結織了Kerry 和 Miho 二位好友.但十二月並未通過期末的作文考試,本來一隻腳已跨進第一志願的大門,又被踼出.收到此不幸消息前,正領同學們認識中國文化:上中國餐館,喝珍珠奶茶.
此後開始展開與GMAT長達半年多的抗戰,於2001年七月取得突破性的進展-五百三十分.為慶祝此役,與好友Miho同遊聖地牙哥野生動物園.雖有進展但此成績只是徘徊於學校要求條件的邊緣,因此展開了一連串與學校的電子郵件往來,最後終於在開學期一個星期收到學校同意我入學的E-mail通知.
回顧這段過程,在台灣我總共參加了TOEFL補習班二期,GMAT補習班二期,莫力GMAT修辭班一期,在美國我參加了TOEFL補習班十個月,大學附設語言部一個學期.TOEFL我考了至少十五次,GMAT考了五次以上.說實話我能成為一名美國大學的研究生,是靠時間和金錢堆出來的.而我的英文能力呢?如果沒有字典和SPELLING CHECK伴讀,恐怕會唸不下去.在說方面,流暢是不用想了,能讓別人明白我想講的都要花很多力氣.所以留學和好英文是不能畫上等號的喔!
學英文是一條沒有終點且容易不進反退的路.我可以走到的地方,我相其它人一定可以比我容易抵達的.

台長: 輸山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