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1-29 21:15:57| 人氣6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推《速成家庭》真正的父母就是一輩子對子女不離不棄



一部感覺是老梗中的老梗電影,結果看完後竟成為2019年我最想重看的電影。一對白人夫妻彼特和艾莉領養拉丁裔麗茲、璜恩和麗塔三姐弟,隨便猜也知道劇情的走向,但是這部電影人物實在太活靈活現了!情節既好笑又寫實!從彼特和艾莉的容易心軟和激動到艾莉媽媽的瞻前顧後、彼特媽媽的我行我素、三姐弟迥異的個性、一連串的衝突及意外,碰撞出一個個的笑點,而又在其中去刻劃成為一個家的過程....

我覺得最有意思的人物就是領養單位裏那2位社工,一個冷靜一個火爆,但一樣一心為小孩著想,可以和彼特和艾莉做個對照及呼應!他們給這些新手父母的提醒小孩會讓夫妻關係緊張會考驗自己的底線,真的是經驗談!雖然3R原則已被聰明的青少年看破手腳....我很喜歡他們鼓勵兼半買半送哄著彼特和艾莉一次領養三姐弟

 

彼特和艾莉這2個人容易心軟的特質發揮的超好!光是看著網站上的照片,2人就淚眼漣漣的這段就很好玩....當然他們是負責任的成年人,所以他們也不是就衝著就去做,經過討論再討論還是猶豫....原本想暫緩的他們,卻因為家人左一句毒蟲小孩右一句還是養自己親生的小孩好而下了決定....這段超好笑!

 

將小孩接回家後想當然就是蜜月期、衝突期、再大和解。想想即使親生父母也與小孩有各式衝突和情緒,領養的衝突和情緒只會多不會少,電影的刻劃很細膩,小孩唯一的玩具就是家事法庭給的絨毛動物,只一個鏡頭就帶出小孩進進出出多少個寄養家庭,以致麗茲15歲就手腕高明、善於察言觀色、卻不相信人,璜恩因為被虐而非常膽小,看他就算留著鼻血也要和彼特玩還拒絕艾莉一起,就知道他少與男性相處卻渴望與男性相處.....而麗塔是被寵壞的任性小孩,寵壞她的正是自己也是小孩的麗茲.....乍然相處還拿捏不住分寸的彼特和艾莉慢慢與小孩磨合,麗塔的眼睛很利,一眼就注意到艾莉婆婆和艾莉有些不對盤....經過釘槍意外...禁足....露營......甚至裸照風波,麗塔一定已經感受到彼特和艾莉的真心,但是仍盼著與生母相聚....我很好奇當時她告知彼特和艾莉要去見生母時,是希望彼特和艾莉說些什麼?她當時的眼神好惆悵啊。結局當然是大歡喜但是這種結局總是不嫌多啊!

其實領養像麗塔這樣的青少年挑戰更大,我覺得戲裏安排的很好,正因為她對生母還懷抱希望,她才能如此快的接受彼特和艾莉,畢竟如果她已對這一切徹底死心,她其實根本不會想與彼特和艾莉互動,就如分享者布蘭達在片頭說的,她的經歷讓她完全不相信養父母是真心的,她害怕再度相信又受到傷害所以先傷害別人讓別人離開就不會再傷心也又更堅定自己是不會得到愛的.....但不斷搗蛋後養父母仍一直為做飯接送她直到她終於相信養父母真的不會放棄她接受了養父母,走上漫長的戒毒之路.....不知道養父母堅持多久才得到回應畢竟一直努力卻看不到盡頭也是一個挑戰,當然我想養父母有決心一輩子付出的因為真正的父母就是一輩子對子女不離不棄而結局安排麗塔生母再度破戒吸毒,這樣的頭尾呼應一再強調戒毒的困難,更是寓教於樂讓人感受到毒品的可怕

台長: 重度書迷劇迷影迷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