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9 14:33:11| 人氣1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境4- -陌生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陌生人

 

    我推開隔間的木門,裡面坐著兩個人,一個正在抽菸,一個沒有,他們的桌上擺著一副年代很久的書法捲軸;這家店的裝潢走的是復古風,他們兩人在黃色燈泡的照射渲染,還有他們正在做的事情,像極了走私海洛因和大麻之類的,氣氛詭異又尷尬。不論這兩個人的其中一個是不是我父親,或是陌生人,對我而言都一樣,有種非常惹人厭煩的陌生感、距離感,卻又不得不去面對的親子問題。我,一直都是一個人,如果有人關心我、對我好,那些人都是叔叔、姑姑等,他們回去之後,我又是一個人。在田野裡散步、在林間畫畫或去海邊看夕陽,我都可以很自在。

    「來,進來坐,吃飯了嗎?」「小姐,麻煩再給一份碗筷!湯幫我熱一下。」戴眼鏡和帽子的人先說話。

    「喔!」我不知道要說什麼。先對另一個人打招呼好了:「叔叔好。」

    「你好!在工作了嗎?」沒戴眼鏡的叔叔問我。

    「嗯!」

    「湯來了,先吃ㄧ點。」爸爸讓我先吃東西,他們又繼續剛才的談話。

        他們的談話內容很奇怪,我一邊忙著憋氣、吐氣(煙味薰天),一邊埋頭猛吃,沒有多餘的精神仔細聽他們的對話。桌上菜色有烏魚子、生魚片冷盤、螃蟹冬粉、鮮魚湯,……天啊!他們怎麼叫這麼多菜,看來今晚我得好好發揮一下吃的本領,浪費食物是不好的,能吃就是美德!

    「小怡,爸爸要回去了,明天你就可以來接我,叔叔會安排你住的地方。」「阿俊,我先走了,小怡麻煩你照顧!」

    「放心,明天見!」

    「爸,再見!」那個「爸」我講得很小聲,幾乎要聽不見,他要很認真才聽得到。

 

台長: 快樂寫作
人氣(1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夢境 |
此分類下一篇:夢境5--壞人
此分類上一篇:夢境3- -媽媽的眼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