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6 05:14:03| 人氣2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E的第五十二封情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給你的第五十二封情書
就像以前一樣 你看不到 也不會想看到)

那天晚上梅艷芳靜靜的走了
就像是紀念某個逝去就不會來的年代

那天晚上中央大學靜靜的大停電
舉著手機當作燈籠的人群像是拍攝魔戒的精靈場景一樣真實又虛幻

那天晚上我見完了初戀情人之後去見了舊情人
我的情史就像那天的夜一樣撲朔迷離

那天晚上你打電話向我求助要我幫你看看原文書
我們愉快的一起共進宵夜
彷彿只是球隊的老經理跟老球員見面
單純坦白得像你當初欺瞞的眼睛
因為夜很黑
因為我怕黑
因為你總是很好心的送我回去
因為那是一個太魔幻寫實的晚上
於是
就像以前 你牽著腳踏車 我們聽著鉸鏈一圈一圈的低吟
就像以前 我們只有深深的夜晚才能見面
就像以前 你穿著那件深藍色的外套
就像以前 空氣那麼清冷 星光那麼明淨

失去了燈 中大的樹林影影綽綽像是有許多巨大的生物盤據
在黑暗中窺伺著一對已然分開不可能在有交集的男女
我睜大眼卻連路面都看不到
只好害怕的挨著你
你輕輕的把手臂環過我的肩膀
那熟悉的布料與熟悉的溫度啊
我閉上眼睛讓你引導著我向前走
走啊走啊 走進時光隧道裡
每一步都擔心會踩空掉回現實

你的習慣沒有變
那樣修長的腿 高大的身軀卻願意配合著我的腳步
慢慢的 細細碎碎的踏著
即使我調皮的故意忽快忽慢 步伐忽大忽小
你總是貼心的調整
讓我以為這樣的速度可以走進永遠

走開 白晝
我永遠無法活在你的光芒之下
我只想打開窗子讓黑夜進來

我數著步子
一 二 三
中大的環校道路可以是沒有終點的漫步
就這樣走下去
不要走完
也不要醒來

我記得你離開我的時候我絕望的求過上天
我願意付出所有換取一分鐘
回到你陪伴我的過去
七天太短了 太短了啊
讓我看著你的側臉久一點
讓我偎在你的肩膀久一點
讓我留在時光隧道裡久一點
上天啊 你畢竟是聽見過我的祈禱
我深深感謝你
多給我了這一個晚上
讓我重新想起當初靜定的凝視
你在球場上的身影
你在夜市裡開懷的笑臉
我能夠回憶的只有這麼少 這麼少啊

就讓她永遠不知道吧
就讓你的手機永遠不要響起來吧
就讓我的心停留在那一刻吧
我不要知道你的謊言
我不要知道你的遊戲
就這樣走 走 走
走一夜...

台長:
人氣(2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