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11 10:26:56| 人氣11,52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牙套日記】牙套插曲~~根管治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帶了牙套至今已經滿三個月了…

沒想到上個星期的某個晚上…

天雷勾動地火~~~~~~~~~我的牙突然讓我的顏面神經失調…

整個牙突然的痛的要命…

我感覺的到… 那不是矯正器移動的痛…

而是神經的痛…

起初想說…  應該明天就好了~~~

誰知~ 一天、二天、三天 … … 每天都在痛  而且左邊完全不能咬…

結果… 遇到了假日… 診所沒開…

讓我快瘋了… 又不敢給別家亂用…

但是又受不了… 

所以假日在街頭上找個比較像樣而且有開的醫院…

當然… 那間醫生也不太敢給你亂用… 必竟你有裝了別家的矯正器

只給你洗洗牙,叫我回家在觀察一下=   =  (觀察個屁呀 都痛成這樣了- -)

所以 我又忍了一天… 終於在星期一  診所有開時,就衝去…

 

醫生說~~~你的牙之前已經都補過了呀… 這個應該是矯正器移動的過程…

=   =  可是我堅持不是那種不舒服… 整個是痛到了神經…

因為我帶了三個月… 我多少知道那種牙移動軟軟的不舒服…

所以醫生在我的堅持下,幫我拍了單顆的x光…(我的上排左邊的臼齒)

=   =  等了一會… 醫生說… 可能已經傷到神經了…

所以吳醫生請了另一個醫生 要把我之前補的清除掉…然後再觀察…

ps~我有問過護士,看x光 大概就可以看出是否有蛀牙傷到神經…

另一個醫生就開始鑽鑽鑽…雖然不喜歡那個聲音,但卻沒什麼感覺…

這時醫生一直問我… 有感覺嗎?   我說~~沒有呀=  = 

怎麼鑽怎麼都沒感覺…  慘了!!我的回答 讓醫生很肯定的告訴我=    =

你的牙不用觀察了…  牙的神經已經壞了… 所以怎麼鑽怎麼沒感覺…

 ○○ 啥=   =   這下可慘了… 

我擔心的來了…  因為通常牙抽了神經… 你的牙就不再有感覺…

久而久之,牙就會變脆弱了… 所以醫生都會建議你要裝牙套…

保護還沒脆弱的牙… 如果沒有裝牙套… 等以後牙變危弱 很容易蛀牙…

然後牙爛了之後,整顆牙就是"say good bye"了…

=   =  愈聽愈慘… 當然我也知道~~ 不用又不行…

生平第一次做根管治療…

那真是… ooxx又ox…

麻醉痛就算了,醫生又一直拿著細細的東西往我牙裡面搓…

整個都快抓狂了…… 過了半小時,醫生處理的差不多…

跟我說,牙裡面有埋藥,下一次還要再換藥…

就這樣… 我的根管治療終於小告了一段落…

 

我又問了吳醫師,那我的根管治療會影響到牙套的時間嗎~~

醫生跟我說,不會~  會同時進行~~~

雖然我放心了許多,牙也不在痛了…  但我心痛的是…

矯正器完成後,我又要做我的牙套=  =  我猜想 又要吃我個五千左右吧@@

 

不過,我一定要跟大家講…

牙真的很重要,不要隨便拔,也不要隨便抽神經…

當然帶了矯正器,會有一些錯覺…

我也常常會擔心看到一點黑黑的就覺的會不會有蛀牙…

所以我還是會用『牙線+牙間刷』來保護那些我有磨牙的小寶貝…

還有,每個人的忍耐痛的程度不同…

我雖然很能忍,矯正器我都能忍了,唯有『牙痛』我忍不來  >"<

不要等老了,滿口的假牙就算了,接種而來的 是一些假牙的問題,這樣不就更麻煩

所以,大家一定要愛護你的牙…

一定要乖乖的保護,別讓牙變小黑妞了~~~~

 

我的牙套… 有了新的進展… 

門牙傍的左右護衛原本一半是躲在門牙後面了~~

最近他們心情好像變好了,出來見人了…

看了真開心~  不過 因為我的牙本身就小顆…

所以感覺有點營養不良的情況…

希望他能夠變漂亮一點,好讓我能愈來愈愛我的牙…

希望下一次,我的門牙能夠乖乖的排好… 不要再變“小  v “了~~

 

台長: =愛自已。更愛你=
人氣(11,52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哇a牙套日記】血淚史 |
此分類下一篇:【牙套日記】第一次~換線
此分類上一篇:【牙套日記】第一季.~~牙套經驗談

夜夜久春藥網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10 06:47: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