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6-02 11:51:51|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5歲博主發文告別:我病了,胃癌晚期,隨時可能離開......

 5月22日,有百萬粉絲的博主@薄荷醬小Q 發了一條告別微博,讓人揪心不已。 她說道,“我病了,胃癌晚期,現在已經是終末期,隨時都可能離開......”

她在長文中透露,“自己得的是最兇險的胃癌,印戒+低分化+瀰漫型+4期,發現之前並沒有明顯不適,應該是家族遺傳+基因突變,醫生也說不清楚,只是說這個病總是年輕的女性容易得。 我已經拼盡全力治療,已經切了胃,切了小腸,無數次的化療,靶向,PD-1(免疫治療藥物),甚至已經用上CAR-NK療法,但也無法阻止癌細胞的發展,我越來越嚴重,已經完全無法吃喝,半癱瘓在床,靠輸液維持體征,168的身高體重只有60斤多一點...... 這是我去年手術前拍的一組照片,當時就大概率知道會是我的遺照了,不過我很喜歡。 我做博主期間一直沒有出鏡過,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樣子。 我也將永遠定格在35歲這一年。 ”

在很多人的觀念里,患胃癌的大部分是上了年紀的中老年人。 但是,現在年輕人患胃癌的越來越多,其中不少人,並沒有明顯癥狀。

 

年輕胃癌患者呈增長趨勢

 

鄭州大學附屬腫瘤醫院消化內科任軍芳等人2020年發表在《中國腫瘤臨床》雜誌上的研究指出,近幾十年來胃癌的發病率逐漸下降,但年輕胃癌患者的發病率和死亡率均在增加。 研究證明,年輕胃癌患者在胃癌中構成比為5.2%~19.8%。 

 

针对发病原因,该文章指出,幽门螺杆菌感染是已知的最强烈的胃癌危险因素。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幽门螺杆菌感染与年轻胃癌患者的发病有关。

 

其次,生活方式在胃癌的发生中发挥重要作用。与老年人相比,年轻人有更多的不良生活习惯,主要表现为:

 

圖片

1)年轻人喜食腌制及烧烤油炸食品等不良生活方式导致某些致癌物质进入体内,最重要的是 N-亚硝基化合物的前体物,如亚硝胺、亚硝酸盐等;

2)食物保存不佳,高盐摄入饮食;

3)抗氧化剂/维生素缺乏;

4)长期饮酒、吸烟、生活不规律、熬夜等;

5)胃食管反流性疾病和肥胖与胃食管交界部腺癌明显相关;

6)年轻人压力大、精神紧张、情绪易崩溃,易罹患胃癌。

 

此外,遗传因素也是原因之一。

 

该文章还特别指出,年轻胃癌患者发现时多处于晚期。

 

由于年轻胃癌患者的没有明显的症状,且年轻人具有较强的忍耐力,易与胃部良性病变如胃炎、胃溃疡等相混淆,延误就诊,确诊时已发展至晚期,疾病进展迅速,淋巴转结移早,腹膜转移率高,无手术机会,影响预后。

 

警惕!绝大多数的早期胃癌,没有明显信号!

 

多位专家也提醒,“无症状”也要定期做胃镜筛查。

 

中日友好医院体检中心副主任马骁2020年接受健康时报采访时指出,早期胃癌绝大多数是没有明显信号的,即使有轻微症状,也非常容易跟胃炎、胃溃疡这些“老胃病”的症状弄混,让患者产生错觉没有及时就诊,造成病情的延误。威而鋼 威而鋼马来西亚 威而鋼副作用 威而鋼價格 威而鋼是什么 威而鋼功效 威而鋼用法 威而鋼效果 威而鋼怎麼吃 威而鋼官網 威而鋼成分 威而鋼吃法 威而鋼吃半顆 威而鋼 廠商 威而鋼常吃 威而鋼成藥 威而鋼吃太多 威而鋼吃一半 威而鋼多少錢

 

马骁医生表示,“我们曾遇到一位30多岁的年轻女性,没有明显不适症状,常规来我中心做健康体检,胃镜显示“革囊胃”,是晚期胃癌的一种表现。”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严加费2019年接受健康时报采访时也表示,早期胃癌多数患者都没有明显症状,少数人有恶心、呕吐或是类似溃疡病的上消化道症状,但是患者总觉得自己年龄大了,身体不舒服是正常的,很难以引起足够重视。

 

台長: s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